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32

2017引相思第一更!!!!爭取今年內完結!!!

前文連接走這裡: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收↓

─────────────────────────────────────────────

這晚,所有人輾轉難眠,人人有心事……

 

月上中天,百里屠蘇張開了眼,他被一陣琴聲擾醒,原是擾人清夢,但卻又覺得似曾相識,於是般便朝著琴聲所在之處尋去,他發現琴聲來自於歐陽少恭,是什麼原因會讓他獨自一人在月下彈琴呢?

 

「既已來了,何不坐下?」歐陽少恭頭也沒回,手中撥弦的動作也沒停,繼續說道:「可是身中氣息不同調,難以入眠?是否要在下替少俠切脈望診?」

 

「……」聽到歐陽少恭這麼說,百里屠蘇原先有著些許訝異,但想了想,也沒錯!既然歐陽少恭是青玉壇之人,怎麼可能看不出他患有疾病在身?

 

「少俠當覺如何?」

 

「不了……此疾,天下無藥可醫……」

 

「百里少俠年紀尚輕,一身修為已是了得。在下雖不通劍術,也知少俠必定師承高人,天資絕頂。」他用食指勾了勾琴弦,清脆的發出了響亮的一聲:「既是如此,卻也染上了這一身煞氣……若不根除,假以時日只怕……」欲言又止。

 

「先生不必諱言,屠蘇自知冷暖……」百里屠蘇緩緩地說著:「劍術之譽難以擔當,比之師父,何止雲泥之別,師尊方是天下御劍第一人。」談論到紫胤,他的語氣裡充滿著尊敬與驕傲。

 

「好一個“御劍天下第一人”,敢問少俠師承何人?」歐陽少恭聽到百里屠蘇這麼說,也被勾起了興趣。

 

「師門劣徒,無顏相告。」但百里屠蘇卻沒有說,因為他想起了他在天庸還是熊孩子時所做的事,當然還有現在要尋找地陰卻還沒找到的事……任務都還沒達成怎麼好意思說自己師父是誰?太丟人了……他默默的撇過頭。

 

「少俠過謙。」歐陽少恭連回頭看百里屠蘇都沒有,也只當他是過於謙虛,他繼續地說道:「未知少俠所負之劍可是師們所傳?看來十分特異,卻似乎不見用之。」

 

「……」

 

「少俠不回答也行,是在下糊塗……」停下了音律:「少俠勿怪……這夜風甚好,在下只不過有些感概。」

 

百里屠蘇將頭轉了回來,面向歐陽少恭:「請先生賜教?」

 

「古今凡聖,如夢如幻,縱是風華絕世也抵不過日影飛去,這世間又有何物恆久不已?」

 

「……」

 

歐陽少恭搖了搖頭:「在下正是這點煞風景,每見繁盛,必感凋零……」

 

「先生是對生死魂魄之事頗有所知?」

 

「這……因讀過青玉壇中典籍,自然略知一二,但也緊限那些陳年舊事……身為弟子,較難忘卻青玉壇因何沒落。」頓了頓:「而魂魄之事終究渺茫,人生在世卻也見不得陰曹地府,在翻雲寨所說的輪迴往生之妄言,少俠勿放於心上。」

 

「……」雖然歐陽少恭這麼說,但百里屠蘇還是親眼看到了那玉橫厲害的地方,所以他還是萬萬相信的。

 

兩人談論了一陣子,歐陽少恭手裡的音律又開始緩緩地響起於空氣之中,此刻百里屠蘇也大致上了解了歐陽少恭有怎樣的一個理想與抱負,而此刻他也想著是否能趁機向已在江湖遊歷一陣子的他打探一些有關『地陰』的消息。

 

「古來有“琴心劍魄”一說,劍與琴冥冥之中有著天定之緣,剛聽少俠談起,少俠師尊劍術超凡,兼視得琴意,風采實在令人神往……在下盼望來日能夠有幸一晤。」

 

「……」說著說著,百里屠蘇其實已經沒什麼再聽了,他認真地思考著該怎麼向歐陽少恭開口……

 

「少俠若有困難直說無妨?」

 

「並無困難……而是…」

 

「少俠請說。」

 

「先生遊歷江湖甚久,是否有聽過“地陰”這樣的一味藥材?」

 

 

 

 

 

 

TBC…


评论(9)
热度(22)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