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12

你好!!2016~

第一篇更新!!!^^

──────────────────────────────────────────

「玉橫的碎片!」什麼!居然真的有…方蘭生驚訝,他原以為歐陽少恭只是在跟他開玩笑……他是第一次接觸到這種傳說中事物,沒想到還真的存在,方蘭生睜大了眼睛,一臉不敢置信。

「是玉橫沒錯…」

「那、那我們趕緊把它撿起來啊!」

「小蘭不可魯莽行事,看這鼎內佈滿濁氣,但唯有玉橫,還閃透著螢光,必是已吸收琴川那些被製成丹藥村民的魂魄,如果直接徒手取出,還不知是否會跟外頭山賊一樣中毒。」

「……那,那怎麼辦?」

「確實,一直放著也不是辦法……」

「啊!有了,我真聰明,讓木頭臉用他那劍把玉橫給撥過來,不就行了嘛!」方蘭生喜孜孜的講道,上下打量了百里屠蘇手上的焚寂,覺得自己真是聰明。

「……」這上古凶劍的用途還真多,百里屠蘇雖有些無言,但還是照做了。

「呃……謝謝百里公子。」歐陽少恭笑的有些尷尬,但並沒有阻止,也許心底也是打這主意。

「舉手之勞。」

以劍尖往鼎內一刮,玉橫輕鬆的被挑起,然後鏗鏘一聲落在不遠處的石堆上,方蘭生見狀,噠噠的跑了過去,脫下身上的青衫掛子,用他把玉橫包了起來。

「少恭,給。」

拿在手裡的玉橫白皙通透,悠悠散發著青色螢螢之光,一閃一閃的,也不知道是吸收了多少人的魂魄才會這樣,歐陽少恭一言不發的低頭看著,另一只手掌緩慢的緊握成拳,藏在衣袖之下,沒人看見。

「先生現在以為?」玉橫是到手了,不過接下來該怎麼去處理?

「對了,少恭…這被玉橫溪走的魂魄,能讓玉橫再吐出來嗎?」突然的想起什麼,方蘭生問。

歐陽少恭聽聞,收回神色抬起頭搖了搖:「恐怕是無法……」頓了一下後續道:「從沒聽聞過被玉橫吸收了的靈魂能再取出,也許…甚至不能輪迴。」

「呃……」

「這玉橫果然真是個邪惡之物。」百里屠蘇垂眼看著歐陽少恭手裡的玉橫,倏然的感覺那螢光越發妖異。

三人各懷心思盯著玉橫,沉默了一陣……

「我們出去吧!」

「嗯……」

收起玉橫,出了山洞。

 

 

回到翻雲寨山門,人已經救出來了,天色也不早該是回琴川的時候,雖然方蘭生看起來還是一臉不情願,但也別無選擇,不然他相信如果他不自己走,百里屠蘇也會架著他回去……

「……」

「你別看我,我會自己回去……」翻翻白眼,一張嘴噘的老高。

這時,歐陽少恭忽然的轉身回過頭對著百里屠蘇:「百里公子,再下有個難以啟齒的請求。」

停下腳步:「先生請說。」

「少恭你就說吧!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解決。」

歐陽少恭看了一眼方蘭生:「實不相瞞,這次回琴川就是因為打聽到了玉橫的下落,接著在下即再度出發到江湖上繼續尋找玉衡……」

「少恭你說好要帶我四處遊歷的,可不能丟下我,不能食言……」聽到這裡馬上了解歐陽少恭要說什麼,方蘭生急的跳了起來。

「原本是的,但沒想到這玉橫已出乎我意料的變得那麼危險……」有些為難的看看著方蘭生。

「我不管……」

「小蘭……」

「……」百里屠蘇沉默不語,心裡盤算著,看這情勢歐陽少恭是想找自己幫忙尋找玉橫了,如果他能保障自己之後上路的盤纏的話那倒是無所謂,方家這邊應該比較解決,還能再另聘隨扈……

而且,真一起上路尋找的話,他還可以順便找他所需的解藥,他還有天陽地陰之事想問問……

不管怎麼想,跟著歐陽少恭似乎都比跟著方少爺來的划算許多!

「先生什麼時候要出發?」

「耶!木頭臉你……」

「既然已在琴川找到了玉橫碎片,那理當是越早出發越好。」

「好。」點頭,他先送方小公子回琴川方家,再來詢問清楚:「與先生約定在何處相見?」

「這幾日待我先收拾準備好,便自會去找百里公子。」

「喂!」這兩人真要丟下他不管了?想來心裡又氣又委屈……卻又不能怎麼辦,方蘭生感覺整個人很不好,當初被歐陽少恭不聞不問偷偷拋棄的感覺又回到了自己身上。

 

 

 

TBC…


评论
热度(20)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