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15

最近有糧吃,好嗨森!!!!

然後之後會不定期更新,再也無法日更惹(躺)

這讓我有點方....

───────────────────────────────────────

解除定身之後,少女早就不見了蹤影。

「嗯……那現在怎麼辦?」木頭臉的劍被拿走了,得去追回來才行,方蘭生轉頭看了黑著一張臉的百里屠蘇,突然覺得有點同情。

被人當成淫賊,還被取走焚寂……嗯,好像都是他害的,不過、不過誰叫他要先惹他……

「……」百里屠蘇低頭看一眼方蘭生,動了動手腕:「送你回方家。」然後他在自己去找出少女,解決問題。

「哎?」不跟他一起嗎?方蘭生臉上滿滿著寫這幾個字。

「……」

「我幫你一起找嘛!你看…像這種時候鐵定是兩個人一起比單獨一個人來得強,而且我也想找到那姑娘,好好解釋清楚我才不是淫賊。」方蘭生搓搓手,又上前去拉拉百里屠蘇的衣角。

「……」他還真敢說…會被叫淫賊也都是因他而起,百里屠蘇覺得自己是真頭疼,也不想多說些什麼了,愛跟…就讓他跟吧!

抬手,喚來阿翔。

「適才你在林間,可曾見一女子往琴川方向去?」

阿翔嗷嗷的叫了兩聲。

「她拿走了我的劍,偏偏……」今日又是朔月……實質可惡至極!

阿翔很懂主人現在在想什麼,張雙翅飛了起來,往少女離開方向而去,百里屠蘇和方蘭生隨後追上,身後遠遠的一只小狐狸把這一切都看盡眼底。

「慢、慢點!」他要追不上了…氣喘吁吁地在身後追著,方蘭生再次體會到大俠就是大俠,怎麼在林間的跳躍姿勢也跟普通人不同……手腳俐落、帥斃了!但現在實在不是誇百里屠蘇的時候。

「……」很快的,沒三兩下功夫百里屠蘇就翻過了霧靈山澗的山壁,回到了琴川,回頭看一眼方小公子還在後頭苦苦追著,但有沒留下來等。

嗷嗷────阿翔又在這裡叫了兩聲。

百里屠蘇聽聞,皺起眉頭:「找不見人?怎會如此?」

「哎哎!都叫你等等少爺了,跑那麼快做什麼?」方蘭生追上,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

「都回到琴川了,那女子卻不見蹤影……」左右瞧了瞧,方蘭生接著道:「會不會他其實根本沒來琴川?而是又到了荒郊野嶺?」

「……」百里屠蘇也想著,然後眉頭鎖得更緊。

「不過考慮她也可能餓了,來到鎮上覓食,不如我們先在附近攤販市集裡找找吧?」方蘭生走到百里屠蘇面前說道。

「也好。」百里屠蘇點頭答應,回頭對阿祥交代了一句:「阿翔,若有發現,速來找我!」

 

 

 

 

另一方面,他們倆人一直在尋找的少女,確實是在琴川沒錯,她剛從乞丐朋友那裡飽餐頓後,在大街上閒晃著。

「你聽說了嗎?今晚的燈會上,孫家姑娘要拋繡球招親阿!」

「那不就有好戲可以看了?」

路上人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少女在一旁聽著很有興趣,不金一同加入討論的行列:「哎唉!請問一下,你們說的燈會是什麼阿?」

「妳沒聽過?就是大家在大晚上的聚在一起,放天燈、看雜耍,熱鬧熱鬧!有妳們這年紀的女孩兒,最喜歡了。」

「哇!那我晚上也能來看?」聽起來就很好玩兒。

「當然啦!聽說今年還有孫家的要拋繡球招親呢!這下可更熱鬧羅!」

「拋…繡球招親?」那又是什麼呀?

「呵呵…去看看可就知道了!」賣了關子,路人向少女笑笑揮了揮手,離開。

「好,那我也要去玩上一玩!」說完,也跟著蹦蹦跳跳的準備離開找樂子去。

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商家店舖似乎都在為晚上的燈節做準備。

「果然跟我們那裡不一樣,人好多好熱鬧啊!」少女一邊說一邊東張西望,她停下腳步,注意到從遠處傳來小小的吵鬧聲。

「奶娘,我都已經答應爹爹說好婚事任憑他處置了,怎麼連一丁點的自由時間都不肯給我……」

「小姐……」孫大娘為難的看著自家小姐,他知道小姐很可憐,也很為難,但老爺就是怕小姐會想不開,去找那負心漢……才想盡一切辦法要阻止的啊!

「嗚嗚……」孫家小姐見孫大娘如此,只能拿出帕子嚶嚶的哭了起來……

「小姐……」孫大娘皺著眉頭,就怕自家小姐哭花一張臉,軟了身子,慌的不知如何是好,也只能在一旁乾著急著。

「哎!漂亮的妹妹妳為什麼哭呢?」這時的少女好巧不巧,非常適時的在這時登場。

 

 

 

TBC…


评论
热度(21)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