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06

補一下設定

寫到這邊才發現忘記說......

本篇是混合《古劍奇譚》電視劇+遊戲+作者腦洞劇情

到底會寫出什麼東西我也沒辦法確定(汗)

所以請三思後再決定要不要看

我會努力不棄坑的(合掌)

─────────────────────────────────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著,形成一個很好玩的景象。

因為還在賭氣,所以一路上方蘭生都還算安靜,這讓百里屠蘇感覺還挺好的,果然他還是不要講話才不會那麼吵,耳根清靜……也因為這樣,走在後頭沿路看下來百里屠蘇發現眼前的青衣小書生其實也蠻受琴川當地居民歡迎的,並不似方家二姊所說的,只是一味添麻煩而被嫌棄。

「蘭生,你是要去哪啊?」

「我要去西市找少恭!」

用力的前後擺著手,每有人問方蘭生就這麼回應,沿路走過來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人了,偶爾停下來還會有大嬸大娘的人往方蘭生懷裡塞點東西,有糖阿!煮雞蛋!包子等等有吃也有玩的,說實在的百里屠蘇看了還真有點羨慕……方蘭生手裡攢著一堆小物,口袋也塞得快滿了,但食物卻還是一堆吃不完,正苦惱之餘,他倏然的想起了什麼,於是他在原地停了下來並轉頭看了百里屠蘇。

「……」

「喂…那個,你不是有養一隻會飛的蘆花雞嗎?他吃不吃……」

「……」

「喂!你有再聽嗎?」見百里屠蘇沒回應,方蘭生跳向前在他面前伸手揮了揮。

「百里屠蘇。」他有名有姓,不叫喂!而且阿翔也不是蘆花雞,是海東青……

不怪方蘭生會誤會,是因為阿翔跟其他標準的海東青體型來說真的是有點過重了些……但肥歸肥他還是雄赳赳氣昂昂的很帥氣的!所以阿翔絕對不是肥雞!百里屠蘇下了評論,他也不准別人喊阿翔肥雞,不過眼前的這青衣小書生在看到阿翔的第一眼後便打破了這個規矩,不僅取笑他的寵物,還一直朝著阿翔亂喊亂給他取名子。

送他閉嘴很吵四字,百里屠蘇真的只是覺得剛好而已。

「……」瞪著木著一張臉的百里屠蘇,一張面癱的臉看不出情緒根本就是一塊木頭,虧他好心想把東西分給肥雞,算了,他不給了!

看我心裡不叫你木頭臉!哼哼!一邊在心底忿忿地想著,氣呼呼地把手上的物品一股腦兒的全塞進自己隨身的小書包,把小書包撐得好大一包,方蘭生轉身邁步繼續往前走。

「……」

走著走著,兩人終於抵達了西市,不過西市場那麼大,要怎麼樣才能找的到歐陽少恭呢?而且就算找到歐陽少恭,百里屠蘇要是知道方蘭生要買什麼就會知道他的計畫,鐵定會阻止他壞了他的好事……果然還是得甩掉他嗎?

想了想,在心底打定主意後,方蘭生便開始行動,百里屠蘇雖然不知道方蘭生在搞什麼鬼,但是還是一路緊跟著他,只見方蘭生從他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塊看起來像磋衣板的東西,然後一個跳躍站到了那個上頭。

接著非常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方蘭生口裡不知道唸著什麼咒語,只見他大喊了一聲:「御劍飛行!」在他腳下的磋衣板便載著他搖搖晃晃的飛了起來,然後用很遲緩的速度前進。

「……」百里屠蘇站在原地愣了一下,他有沒有聽錯,方蘭生剛剛喊的是御劍飛行嗎?劍呢?連最基本的劍都看不到,這算哪門子的御劍飛行……對於方蘭生用磋衣板來代替劍的這個動作,百里屠蘇完全不想表示意見。

方蘭生站在磋衣板上,朝著前方飛阿飛,別的法術他也許沒辦法,但這招御劍飛行可算他拿手招數之一,這可是他勤看古籍每天努力苦修得來的,用來甩掉百里屠蘇他還是有著十足的把握!

「你要去哪?」抽出腰間的劍翻身而上,百里屠蘇很輕鬆地就追了上去。

「嚇!」居然追上來了……百里屠蘇的聲音倏然的在耳邊響起,方蘭生嚇了一跳,馬上唸咒加快了速度往前衝,可惜他術法不精,很快的又被百里屠蘇追上,情急之下方蘭生只能慌張的再加深幾分內力。

但這樣胡亂的施放內力並不會更好只能引來更嚴重的後果,方蘭生腳下的磋衣板開始不受控制,失控的朝著前面的攤販撞去……

「哇啊啊啊啊────」

「蘭生!」

 

 

 

TBC…


评论(3)
热度(29)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