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09

走上遊戲線了!

很想寫多一點,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過還是很高興能如此喜歡這些角色!!!希望大家也能喜歡我筆下的他們!!!

─────────────────────────────────

翻雲寨外邊————

百里屠蘇順著歐陽少恭和方蘭生兩人移動的軌跡沿路清除周圍的小妖怪。

「……」那個小少爺真的是不要命了,赤手空拳的這種地方也敢闖,看他全身上下的武器也只有那塊搓衣板,難到是真的拿搓衣板來打怪?

「嗷嗷————」

「阿翔,莫碰屍體,筋骨暴露于外,爪中存黑氣,分明已是妖化,這種肉若是吃下去,怕要穿腸肚爛。」

「嗷嗷────」

「走。代事情辦完,再回鎮上買好肉給吃。」說完,百里屠蘇便與阿翔繼續向前走去。

越往裡走,翻雲寨顯得妖氣越濃,已經聞不到半點人氣了,百里少俠一邊除怪,一邊派阿翔尋找著方小公子的下落,途中,還遇到了兩個沒長眼睛不自量力,跟方蘭生一樣叫阿翔肥雞的捕快,百里屠蘇理所當然的順道把人給修理了一頓,誰讓你們好的不學學壞的,偏要學方蘭生叫一隻堂堂海東輕為蘆花雞,活該被揍!

「嗷嗷────」忽然間,阿翔似乎發現了什麼,叫了兩聲之後朝前方的山洞飛去,百里屠蘇在後頭追上,看見兩隻妖怪正守在洞口。

────找到了!

解決完妖怪之後百里屠蘇對著阿翔:「我去洞內尋人,阿翔,你在此守好,若有人接近便鳴叫示警。」

「嗷────」

一進入洞穴,迎面而來的就是一股不祥的妖氣,石壁上被營火照射的散發出幽幽藍光,攀在上頭的藤蔓也似活著似的像蟲一般蠕動,令人感到噁心……看著這一幕幕,不知道為什麼百里屠蘇直覺性的肯定方蘭生絕對是在這裡。

真是會惹麻煩……在心中默嘆了一口氣,只能繼續的往更深處走去。

 

 

「你別再哭了,現在一直哭也不是辦法!」蘇文一直在一旁鬼吼鬼叫的,吵的他耳朵都要長繭了,要不是被下了軟筋散,不然他真的很想爬起來給蘇文一拳,讓他閉嘴。

「呵呵……」歐陽少恭看著方蘭生揪起來的包子臉,在一旁偷偷竊笑著,他怎麼會不曉得方蘭生現在在想什麼呢?終於體會到平時的自己有多聒噪了嗎?

「不然你說說,你說說……現在該怎麼辦嘛!」鬧了一陣子後,蘇文也哭累了,一邊啜泣,一邊說著,一張臉上充滿著恐懼。

「……嗯。」真是好問題,氣氛再次陷入一片膠著之中。

「不好,那些妖怪好像又來了。」感覺到有東西在靠近,歐陽少恭提醒著大夥要警戒,沒想到蘇文卻在這時又再次的因為害怕然後鬼叫起來。

就在他鬼叫完一串之後,方蘭生看見一抹玄色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他不禁也跟著驚叫出聲。

「木頭臉!……呃,不對…百里屠蘇!?」看見百里屠蘇皺眉後連忙改口,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莫非…是來救他的?

「……」

「百里公子是來帶我們出去的?」歐陽少恭抬起頭看了一眼百里屠蘇又看了一眼臉色顯得不是很好的方蘭生,微微的搖了搖頭後苦笑。

「什麼?來救我們的嗎?」一聽到有人來救自己,蘇文倒是來了精神,趕忙的出聲音表示自己也在這。

「太好了!有人來救我們了!」

「真的,我都已經被困在這裡好幾天了!之前的人通通被抓去練成丹藥了……」

「好可怕…求大俠快就我們出去!」求救的聲音此起彼落的,但是百里屠蘇並沒有行動,而是直挺挺地盯著方蘭生瞧,彷彿這樣就可以穿透鐵欄在他身上盯出個洞似的。

「……」

「……」方蘭生則是把臉撇過一邊不說話也不看百里屠蘇。

「百里少俠,這些半人半妖的山賊怕我們逃走,都給我們餵食了軟筋散,所以現下要救我們離開恐怕也無法,必須先把這藥效給解開。」放方蘭生一人在那兒鬧彆扭,歐陽少恭為百里屠蘇講解了現在他們的狀況:「這軟筋散藥效並不難解,在下自幼習醫,隨身帶有各種丹丸藥粉,只是那包袱被山賊搜走──」

「……」百里屠蘇聽著,但是眼睛並未離開方小少爺,緊迫的盯著他。

歐陽少恭也不在意對方看不看他,反正知道他有再聽就好,停頓了一下後繼續說道:「之前被擒時,無意間聽到山賊會將近日搶來之物先置放在主廳之中,日後再慢慢分撿,不知少俠是否能先將在下包袱取回?讓在場之人先服下解藥,自然方便行事。」

「妥。」點頭,百里屠蘇終於將視線從方蘭生身上移開了,心裡暗想先擱著這筆帳,日後再找機會教訓這個小少爺不遲。

「那個……」眼看百里屠蘇轉身就要走,原先不理人家的方蘭生倒是急了。

「何事?」

「少爺…少爺的佛珠也被山賊搶了……」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只能拜託百里屠蘇:「想請你幫忙拿回來……」方蘭生垂著眼不情願地講完。

「……好吧!待我尋回隨身之物之前,都待在此處。」百里屠蘇應下,續道:「手無縛雞之力,連自保都做不到,勿心存僥信!」這句話明顯是對方蘭生說的。

「……你!」方蘭生當然聽得出來,但卻又不能怎樣,只能惡狠狠地用眼睛瞪,可惜並無什麼效果。

「若是在此之前被山賊現牢房內空空如也,只是徒增變數。」

「那就麻煩少俠了。」

 

 

TBC…

评论(1)
热度(21)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