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33

更新更新!!!埋的伏筆更多了!!!!

前文連接走這裡: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下收↓

─────────────────────────────────────────────

「地陰?」歐陽少恭蹙起了眉頭:「實在羞愧,在下雖遊歷江湖甚多時日,但從未仔細研究過此藥引,只粗聞鴻蒙伊始,混沌初開之時,世上分有天陽與地陰……沒能幫上百里少俠的忙著實抱歉。」

 

「不,不用道歉,是屠蘇勞煩先生了。」

 

「不過為什麼少俠會提到地陰呢?」

 

「實不相瞞,我的疾病跟此藥引有關,師父說我天生帶有天陽體質,我體內的煞氣發作跟朔月有關,每到朔月之日便難以控制我自己,很可能會誤傷無辜之人,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找到地陰,才能根除這煞氣。」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百里少俠也會出現在江湖市井上,還擔任了小蘭隨扈的工作。」點頭:「不過百里少俠的師父,在讓百里少俠出遠門時,沒跟百里少俠講清楚地陰是怎樣的一味藥材嗎?」

 

百里屠蘇停了停,想了一下後最終搖了搖頭:「師父在我下山時也沒多說些什麼,只是交代我勢必要找到地陰解除我身上的煞氣。」

 

紫胤也沒跟百里屠蘇形容過地陰長什麼樣子就是了,不過真要講的話要他形容也太強人所難……畢竟地陰也是個人,人各有所樣貌……那也要看百里屠蘇找的地陰是美是醜。

 

真是為難他老人家了……

 

當然以上這些百里屠蘇都不知道。

 

他還認為地陰也許是一株很難找到的植物什麼的,鐵定是生長在那種非常險峻的荒山野嶺,或者是深不見底的洞穴湖泊之中……畢竟這些都是既定觀念嘛!他當然也是這樣認定的,如果隨隨便便就可以得到,師父也不會要他下山。

 

「這樣啊……那真是為難了,我倆之後就一邊找玉橫一邊找地陰,今晚就好好休息吧!」歐陽少恭最後說了。

 

 

 

 

隔天一早,河堤邊柳樹旁──

歐陽少恭和百里屠蘇已經備好行囊準備出發,此行歐陽少恭特意把桐姨留在琴川,因為她已經年紀大了,不宜再如此的舟車勞頓。

 

「我們即刻啟程,由虞山珍珠灘渡江,往江都尋一奇人,請她卜測我們要找的玉橫碎片與地陰的下落。」

 

「好。」

 

「前路迢迢,需多仰仗,在下能幫上忙的不多,此處有些丹藥與修行之人所需靈物贈與少俠,萬勿推辭。」說完,便拿出了一些東西贈與百里屠蘇。

 

舉手做揖:「……如此便多謝歐陽先生。」

 

「屠蘇哥哥、少恭哥哥!等等我!」此時,襄鈴的聲音響起。

 

「……」

 

百里屠蘇雖然聽到了他卻沒多做停留,而是直接地向前走去,完全的把襄鈴拋到後頭置之不理。

 

「屠蘇哥哥……」發現百里屠蘇並未理她,襄鈴也只能難過地撥撥頭髮,一臉失望。

 

歐陽少恭倒是沒有走開,他走到襄鈴身旁勸說著她打消此行的念頭:「襄鈴,此去絕非玩樂,一路艱難險阻無法說盡,你一個小姑娘,實在不應跟去受累。」

 

「我不怕!」襄鈴用力的搖晃著雙手,表示著她的決心,但眼神還是緊盯著百里屠蘇離去的方向:「襄鈴知道,你們有大事要辦,我、我也能幫忙的!不信你看,今天就變好了,沒露出尾巴和耳朵。」說完,還特意的轉了一圈。

 

「妳有這份心意已屬難得,既是要向百里少俠報恩,在下也不便多說,一切由妳本心決定。」歐陽少恭眼見勸說不成,便沒再加以阻止:「若是不怕,便同路而行吧!」

 

「少恭哥哥,你真好!」襄鈴高興地拍了拍手,而歐陽少恭在講完該說的話後也跟著轉身先行一步,阿翔的叫聲在此刻響起,吸引了襄鈴的注意。

 

嗷嗷嗷────

 

「大鷹!」她抬頭喚道:「我買好吃的給你,買我最喜歡的東西給你吃……你不要討厭我好不好?」

 

可惜的是,阿翔並不怎麼領情,鷹眼銳利的掃了襄鈴一眼,發現不是那個好欺負的小少爺後,展開翅膀帥氣的飛走了。

 

「唔……不理我……」襄鈴垂頭喪氣的,在後頭追上。

 

待他們離去後不久,一抹紅色身影出現。

 

「本想讓那猴兒在琴川替我尋個人,眼下看來,倒是不必了……」

 

 

 

 

 

 

TBC…

评论(4)
热度(19)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