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湊巧同路。

重新檢視了一次....

想問問,大家對我的文風感覺怎麼樣呢?

下收↓

────────────────────────────────────────────

「你作咋事一直跟著我?」終於忍不住了,百里屠蘇轉過頭一臉不悅的詢問跟在身後的青衣小書生。

打從一開始出關便一直跟著他,走到哪便跟到哪,一張嘴還嘀嘀咕咕、喋喋不休的小小聲說話,偷偷在抱怨他,以為他沒聽到?告訴他習武之人最好的就是耳力……

「哪有!本少爺哪有跟著你……只是湊巧同路罷了!」突然的被百里屠蘇這樣問到─ㄤ蘭生就像一隻受了驚嚇的兔子,一驚一乍的,手腳慌亂:「你、你木頭少臭美,才、才不削跟著你!」想了想之後還多補上了一句。

「隨便你……」

確實如同方家小少爺所說,兩人的目的地的確是一樣的,都是在不遠處的教學大樓,誰叫兩人是古劍大學同班同學,又剛好都修同一個老師的課呢?

只不過,百里屠蘇嫌方蘭生一張嘴開開合合的,又吵又煩……

也許方蘭生對他的想法也一樣,只是也許……

他的個性有點悶騷,平時很沉默寡言,臉上也時常不帶任何表情,硬要稱呼的話有一個專屬名詞:『彆扭之人。』

對自己在乎的事情很執著,任何人都撼動不了他的想法。

他最討厭唧唧喳喳的講話很快又不停的人,所以方蘭生剛好就中了他的雷點,沒來由地討厭……

由於如此,第一次見面就不慎歡快,於是百里屠蘇便也盡量的不去接觸到他,但是越不想靠近,越是努力避開,不知怎麼搞的兩人碰到對方的次數卻是越加頻繁……活脫脫就像是被詛咒了一樣,到哪都可以遇到。

這樣讓百里屠蘇覺得更為煩躁,甚至更加反感……
沒事跟著他做什麼?他是萬萬不信方蘭生嘴裡說的巧合……這種事情他遇多了。

「你不能選別條路走嗎?」

「路、路又不是你開的…你管我往哪邊走!」被這麼嗆了,方蘭生當然也是不甘示弱的反嗆回去!他愛走哪就走哪,他管得著嗎?住海邊哦?

「……」

「怎樣?」

「隨你,別跟著我……」甩頭,轉身。

「唔……」

好吧!至少百里屠蘇是真沒猜錯……方蘭生跟著他其實是有意圖的,他是為了幫他喜歡的妹子打探打探消息,所以才一直跟著百里屠蘇屁股後面跑。

可憐要結婚了新郎不是他還得為他人做嫁衣裳……他也很不想幫這個忙啊,可是妹子是他打小就喜歡的人……

「吶吶!呆瓜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很久了……」

「襄、襄鈴?」該不會是要跟他告白了?他追她那麼久了終於明白他的心意,不再把他當工具人……而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嗎?

哪有可能那麼美好……下一句話打回現實!

「呆瓜,襄鈴喜歡你們班上的百里屠蘇,覺得他冷冷酷酷的好帥!你能不能幫我問問他喜歡什麼?有沒有女朋友?」

「……」淚撒墳前,花都萎了……

「呆瓜?答應不答應幫襄鈴啊?」
「……好。」
「太棒了!呆瓜你人最好了!」

————那個痛啊!欲哭無淚。

如此深刻動人的經過,方蘭生終究是被發了好人卡……

總而言之就是如此,可是方蘭生跟百里屠蘇又不熟,總不可能一下子就衝到人家面前直接問他,你的喜好是什麼類型,御姐還蘿莉?現在有沒有女朋友?我家襄鈴有沒有機會吧?

所以他選擇了最簡單的″觀察″開始!

美其名是遠距離近距離觀察,確實施跟蹤之實……還是跟蹤技術很爛的那種。

不過還是得給方蘭生拍拍手鼓勵一下,他可是很努力的在製造機會……百里屠蘇喜歡吃什麼?平時下課會去什麼地方,有什麼小習慣小動作,他現在可是非常的清楚,簡直就是一本會走路的百里屠蘇百科大全。

「……」對他來說一點不值得高興。

終於捱到下課,正值飯點……飢腸轆轆的學生紛紛往餐廳走去,百里屠蘇和方蘭生兩人也不例外,可以好好吃飯了,方蘭生像食堂大媽要了一份糖醋排骨套餐,推著餐盤向前走去結帳台,卻看到百里屠蘇這時後走過來站在他身後不遠處,往口袋裡挑著什麼。

該不會是忘了帶飯卡吧?雖然那傢伙一臉面無表情,但方蘭生卻看得出百里屠蘇是一臉為難。

於是他走了過去,對著食堂大媽喊道:「阿姨,再來一份糖醋排骨,不要放蔥,醬汁減半。」

「!」

「兩份幫我一起結……」都弄好以後把後點的那份推到百里屠蘇面前:「諾!拿去,應該是你的口味。」

「你不必……」

「就當你跟我借,明天再還我就好…下午課難教授又囉唆,不吃撐不下去…」說完,端起他的餐盤自顧自的走了。

「……」落在原地的百里屠蘇不得以只好接受他的好意。

他並不想讓人知道他忘記帶飯卡,要不其實只要他說一生,一定就會有一堆人圍過來掏錢請他吃飯,還不用他還……

選了一個離方蘭生不遠的座位,他默默地吃著,忽然的想起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為什麼方蘭生知道他喜歡什麼口味?還那麼精確?

於是從這一刻開始,方蘭生不知道他和百里屠蘇他倆的立場已經完全顛倒了……

彆扭之人一但決定的事情,是不會再改變,任何人都撼動不了他的想法。

 

 

「嗯……」方蘭生最近發現自己好像走到哪裡都可以碰得到百里屠蘇,明明從上次回報給襄鈴之後就決定不再跟著對方,照理來說應該不會再那麼常碰到對方才對……

今天又是一樣的狀況,百里屠蘇默默的在他身後走著,一語不發。

保持得剛好的距離,但方蘭生就是覺得彆扭,他回過頭:「你能不能不要一直跟著我?」

「沒跟著你。」

「那你……」

「恰巧同路。」

也許百里屠蘇也想變成一本活的方蘭生百科全書,所以他也要學方蘭生剛開始時做的……從對方平時的生活小細節開始著手觀察。

至於之後怎麼發展?也只有他們自己知曉……

 

 

 

 

FIN.


评论(6)
热度(13)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