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一種名為為你好的陷阱。

我很難過……

因為我家的貓走失了………

所以我會消沉好一陣子,完全沒心情了(哭)

---—————————------------

有一種陷阱,看起來無害卻又很恐怖……因為它隨時存在。


「百里屠蘇你夠了!」

「……」

「蘭生,蘇蘇他只是為你好才這樣……」風晴雪想幫忙說點什麼,剛起個頭就被方蘭生打斷,沒再說下去。

「為我好?為我好他才更不應該這樣!」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吐出:「真要是為了我好,那就不要阻止我跟他一起面對,這不是他自己一個人的事……」

「……」

「我可以理解他不想讓我受傷才阻止我,但……百里屠蘇你太自私了!我也不想看到我心愛的人受傷……要是我同意你不去萬一有個不測的話……」

「蘭生……」看著對方,百里屠蘇微微開口,卻說不出話來,只能喊出眼前人的名字。

聲音裡已經開始帶起了哽咽:「萬一有個不測……」方蘭生垂下手握緊拳頭繼續道:「你要我眼睜睜看你去送死?我做不到……你要我情何以堪?」

「……」

「……」

講到這裡,原本還在幫百里屠蘇勸著方蘭生的眾人,都陷入了一遍沉默,一同看著前方眼睛泛紅的青衣書生,看著他顫抖卻又依舊直挺的身子。

他在害怕……

是真的害怕百里屠蘇真的就這樣離他而去,他承受不住,此去路途驚險,非同一般,畢竟要對付的人可是那個從小到大在他身邊還和得百里屠蘇家破人亡的歐陽少恭……

要是百里屠蘇有個不測……

「百里屠蘇,聽好……」方蘭生抬起頭,盯著百里屠蘇的臉,一雙透徹的眼睛彷彿要望進對方的靈魂深處:「要是你離開,我也不會獨活……」

「……」這是多麼嚴重的一句話。

但如果情況顛倒?百里屠蘇反之亦然……

他確實很自私,沒考慮過方蘭生要不要,願不願意……

可是……他實在無法,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他忽然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哪一樣才是對的。

赤紅的雙眼互相對望,這個答案沒有解答。

「蘭生……」

「我不需要你替我決定我該做什麼,我需要的是與你一同,讓我站在你的旁邊一起面對。」堅定的說出想說的話,方蘭生要的不過很簡單,可惜的是他不知道,百里屠蘇一但下了決定就不會在改變,因為他……

----賭不起。

「蘭生,這我們之後再談……」沒有正面的回應方蘭生,百里屠蘇撇過頭卻緊握住方蘭生的手。

手掌犯疼,指節隱隱作痛,方蘭生悶聲不吭,也不甩開,他想要的這答案對所有人來說都太困難、太沉重了,最後只能故作輕鬆的語氣,強迫對方接受:「那我就當你是同意了。」

「……」

「木頭臉你可不能騙我……」

「好。」不會騙你…百里屠蘇點頭,望著方蘭生的雙眼,在心裡補了一句:『只要不會傷害到你的性命』。


然而————

他們都只是太愛對方,陷入了名為『為你好』的陷阱。




FIN.

评论(1)
热度(18)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