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一碗粥引發的買賣。

風晴雪神助攻~~

蘭生一碗粥把自己賣了wwww

少俠你真的是餓昏頭了(拍拍)

────────────────────────

方蘭生的廚藝很好,毋庸置疑。

但其實一開始百里屠蘇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同,頂多只是比普通飯食再好些而已,就連嚐過風晴雪特制的烤果子後依然如此覺得,因為風晴雪的料理真的是與一般常人不同…嚐過一次後另人終生難忘。

真正知道並認同方蘭生的廚藝好這件事情,是吃到了方蘭生在他身體不適時為他煮的粥後才深深的明白。

那天的情形是這樣的,前一晚因朔月百里屠蘇的煞氣發作,所以大家決定在江都多留一陣子讓他調養一下身體,一項對百里屠蘇之事非常上心的風晴雪,當然是立刻自告奮勇的挺身說要照顧百里屠蘇,直到他好多了為止。

風晴雪要照顧百里屠蘇,自是極好的,畢竟能治得住百里屠蘇煞氣的也只有她了,有她隨時在身邊萬一煞氣又突然發作了,那也可以馬上醫治。

如此這般,風晴雪便被安排在百里屠蘇左右房住著,以便隨時照應,而百里屠蘇的三餐,自然也是要吃得極營養的,完完全全的由風情雪掌勺。

「……」躺在床上,雖然百里屠蘇自己已經覺得好多了,但因其他人都還是勸他多休息,他也不好意思駁了這番好意,便老老實實的待著讓風晴雪幫他養身體……殊不知,這就是痛苦的開始。

「蘇蘇,吃飯了,你看我這次幫你準備了什麼?我加了跳跳粉,一定會很好吃的!」

「……」是到了飯點,但百里屠蘇卻是一點也不餓,只要一想到風情雪料理的獨特滋味……

「很好吃的,蘇蘇你怎麼不吃呢?」

「謝謝晴雪,屠蘇、屠蘇還不餓……」

「這樣阿!但是這粥涼了就不好吃了,不然你先用一點嚐嚐味道,剩下的等你餓了再吃?」說著,便自動自發的拿碗成了一點起來遞到百里屠蘇面前。

「……」

「嗯,嚐嚐阿!」一臉充滿期待的看著百里屠蘇,希望他趕緊吃上一口。

「……」到底是吃還是不吃?望著手裡的粥,這下面不改色的百里屠蘇,也只能皺起了眉頭……

「是阿,木頭臉,趕緊嚐嚐吧!這可是晴雪的一番苦心阿!」正當百里屠蘇左右為難時,一道清亮的少年嗓音響起,進來的事方蘭生,抱著一臉幸災樂禍的表情來看戲。

「蘭生是來看蘇蘇的嗎?」風情雪看到方蘭生進來,也開心,歪著頭問道。

「對阿!來看木頭臉!」來看木頭吃憋啊!哈哈!……偷偷的在心底樂著,但癟面還是要裝得非常正經。

「……」撇過眼看了方蘭生一眼,百里屠蘇才懶的理他,他還在苦惱著該怎麼解決手上這碗粥。

「蘭生來的正好,要不要也嚐嚐我剛做好的,加了跳跳粉很好吃喔!」

「不、不了不了,我、我剛剛才吃飽……」趕忙的拒絕,方蘭生接著道:「其實我是來喚妳去用膳的,妳也照顧木頭臉一早上了,應該也累了,接下來我會看著的一有動靜就通知妳,妳趕快去休息吧!」

「蘭生,你真好!不過我……」

「妳就別推辭了,趕快去休息吧!好歹我也是男子漢大丈夫,怎麼能讓一個女孩子讓麼累呢!」方蘭生說著說著走到了床邊拉過百里屠蘇:「木頭臉也是這麼覺得的,你說是不是,木頭臉?」

「……」

「嗯嗯,蘭生和蘇蘇果然很有兄弟之情,那我先去吃飯,接下來就交給蘭生了。」風晴雪感動的都要掉淚了。

「好。」點頭,偷偷拐了百里屠蘇一記,誰跟他兄弟之情……冤孽之情還差不多。

「……」

「蘇蘇你要記得趕快吃掉粥喔!」走之前還不忘轉身叮嚀百里屠蘇。

「……」

 

 

終於,房間內只剩下方蘭生和百里屠蘇二人,方蘭生隨手拉了張椅子靠近百里屠蘇,盯著他手裡端著的粥,搖了搖頭:「木頭臉,這晴雪的粥根本就是殺人武器,虧你還得那麼努力吃也真是辛苦了……」

「……」

「好了,你趕快吃吧!這可是晴雪的心意……」

「我、我還不餓……」百里屠蘇盯著粥,幾經一番掙扎,最後還是搖了搖頭,他、他真的沒法把那東西吞進肚裡。

「……」

「……」

咕嚕…咕嚕……不知是誰肚子叫的聲音打破了沉默。

「瞧你的還不餓,你……」抓抓頭,方蘭生也接不下去,乾脆就不說了,剛來叫風晴雪去吃飯雖然是真的,但其實還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打算來拯救百里屠蘇的,吃了那麼多天的殺人武器也夠了,他小爺來救他,看他之後還不把他當恩公,對他好一點,馬首是瞻。

「……」

「算了算了,粥給我,我去給你弄好吃點。」一把搶過百里屠蘇手裡的碗,把粥倒回小鍋裡,然後跨步離開房。

跟客棧掌櫃借了廚房開小灶,方蘭生蹲在地上添了柴火,讓鍋裡的粥溫了溫……他剛剛淺嚐了一口風晴雪的跳跳粥,味覺被傷的不輕,麻的很……虧他百里屠蘇吃得下去,算了算了,佛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他也要向佛一樣有這種胸襟,過去之事既往不咎,就當接過這一頁了,從明天開始他還是去跟風晴雪說要負責百里屠蘇的伙食吧!這幾天也夠折磨他的了……不一會兒工夫,方蘭生煮好粥了,重新端回百里屠蘇的房間。

「木頭臉,給!」把湯勺遞給百里屠蘇。

「……」味道完全不一樣!百里屠蘇舀了一口吃下後第一次發現,世間居然還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存在。

「不錯吧!這可是小爺我弄得,可是保證色香味俱全,營養滿分!」摸摸鼻子,方蘭生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百里屠蘇一邊吃著一邊看著方蘭生,腦袋裡想起了第一次吃到方蘭生煮食時歐陽少恭的那句話『小蘭如此賢慧,可嫁了。』,但他不明白的是,當時吃方蘭生的烤果子也沒有現在吃到粥那麼好吃,難道真的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其實如果百里少俠沒有餓過頭,稍微動點腦的話就會明白,當連續吃了太多天難吃的東西、或是餓太久,隨便給點吃的都會被當成是無上的美味……不過還是得先聲明,方蘭生的廚藝還是不容得懷疑的,真的好!

「怎麼樣?我想過了木頭臉,等會兒晴雪回來我會去跟他說,從明天開始你之後的伙食都由我負責,如何?對你好吧!」看你之後要怎麼報答我,方蘭生美美的想到天邊去了,咧開了嘴大聲笑著。

「……」伙食由他負責意思是……把最後一勺送進嘴裡,百里屠蘇放下了碗:「蘭生你願意為我煮食一輩子?」

往後都能吃到如此美味的食物,這樣還挺不錯的……

「啊?對對對……」壓根兒根本就沒在聽,方蘭生還沉浸在百里屠蘇對他畢恭畢敬的美夢中沒有醒來,俗話說的好,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於是就這樣不知不覺間,方小公子就這麼把百里少俠給收服了,連帶的自己把自己賣了都不知道。

「好,等找回玉衡,我娘也醒來後,我就備好聘禮到方家提親。」

「────咦咦咦咦?!」

 

 

 

Fin.

评论(9)
热度(44)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