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娃娃。

我也想要一隻蘭生娃娃,可以讓我醬醬醬釀釀釀

不過我想我會先被少俠捉去廁所關起來(看旁邊)

───────────────────────────────


最近的方蘭生,迷上了做娃娃。

襄鈴的、紅玉的、風晴雪的……每一尊布娃娃都縫得唯妙唯肖,像極了本人。

縫好以後方蘭生也不私藏,一一的送給了大夥兒,拿到的人都很高興,數數最後只剩下他自己的還沒做好而已。

手裡拿著發小歐陽少恭的娃娃,方蘭生盤算著要什麼時候把最後的娃娃完成,再過不久就要離開城鎮了,在過去一路上都是樹林,沒有材料也沒有空閒可以完成,得趕緊把握時間才行……

不過布料好像已經不夠,也得先上一趟布市,補點針線補點貨……

邊想邊走,不知不覺間走到了大廳,方蘭生抬起頭便看見大夥兒聚在一塊喝著茶,每個人的手裡都纂著他做的布娃娃,這景象讓方蘭生感到有點好笑又有點感動。

「蘭生你來了。」

「嗯,少恭,給。」

「謝謝小蘭。」微笑地接下,順道的幫方蘭生拉開椅子。

「哇!呆瓜你做得好像喔!手藝真好!」襄鈴靠了過來,看著歐陽少恭手裡的娃娃說著,動了動自己娃娃:「襄鈴的這尊也很像,襄鈴也好喜歡。」

「小意思小意思!」摸摸鼻子,像是理所當然,他可是方蘭生呢!

「這樣大家都有蘭生做得娃娃了……」把娃娃全部擺在一起之後感覺真好,大家都是朋友,一起闖蕩江湖、行俠仗義都不分離!

「不對,恩公好像還沒有。」把娃娃交給女孩們去擺弄,尹千觴喝了一口酒後指出自家妹子口誤不對的地方。

風晴雪立即看向百里屠蘇,發現他的手上的確空蕩蕩的沒有任何東西。

「我看不只公子,還有猴兒的也沒有呢!」紅玉補充說道。

「對耶蘭生,你和蘇蘇都還沒有娃娃,少了感覺怪寂寞的,蘭生你趕緊做出來吧!」

「襄鈴想讓襄鈴娃娃跟屠蘇哥一哥娃娃一起玩……」

他有做啦…只是材料不夠還沒完成,方蘭生沒有說話,眼神飄向在對面靜靜木著臉的百里屠蘇,以為對方不知道自己正在偷瞄,卻對上眼睛被抓包。

「……」

「……」

方蘭生是有點私心的,但是被他隱藏的很好,所以一直沒有人發現,像這次縫的娃娃也是一樣,其實他最早完成的就是百里屠蘇的娃娃,只是他其他人都給了就是還沒給百里屠蘇而已……

當然這件事可不能讓大家知道,他其實是想自己留著那個娃娃的。

「呆瓜你趕快把屠蘇哥哥的做出來啦!」襄鈴催促著。

「……好好好。」既然都被提出來了,不然在做一隻好了…心裡想著,方蘭生別過頭不再與百里屠蘇對看。

 

 

黑夜降臨,與大家一起用過晚膳後方蘭生回房點上燭光,從他的布包裡翻出下午在市場購買的碎布,準備開始把最後的兩個娃娃完成。

「好了,完成…哎!糟糕,新買的線放在晴雪那裏忘記拿了……」畫好之後剪下要開始縫製,才發現東西忘記拿,方蘭生抓抓頭:「嗯…我記得好像還有一點點用剩的……」走到床邊的櫃子,方蘭生翻箱倒櫃的找起來。

「……在哪呢?」物品一樣樣被拿出隨意置放在桌上、在床上、在椅子上,終於找到了,方蘭生開心的拿著繡線,以飛快的速度完成了蘭生娃娃,這樣就只剩下百里屠蘇娃娃還沒縫好而已,但是線真的已經不夠了,沒辦法了這下一定要去跟風晴雪拿才行。

擱下東西,方蘭生只是暫時離開房間,所以沒有熄燈,前腳剛走,有人後腳就跟上來,來者是百里屠蘇,他是受風晴雪委託拿繡線來給方蘭生的,兩個人剛好生生的錯過。

「蘭生?」站在門外喚了聲,裡面燈亮著卻沒有回應,百里屠蘇想可能是剛好在忙沒有聽到,於是又在伸手敲了敲,才剛碰觸到門這時門卻自己打開了。

「蘭生?」沒人在,只有滿桌的物品,百里屠蘇走進房裡,原本想說把繡線放下就離開……不料卻被桌上剛做好的娃娃所吸引。

那是方蘭生的娃娃與他的娃娃,兩個並排坐在一起,看起來非常的親暱,方蘭生的做工真的非常的好,臉部表情非常的到位,但真正讓百里屠蘇感興趣的並不是這個,百里屠蘇拿了起來,把兩隻娃娃湊到眼前。

方蘭生的娃娃一看就知道是剛做的,因為布料和縫線都看起來很新,但他的娃娃……

「木頭臉!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一回到房裡,方蘭生就被嚇得不輕,他剛剛去找風晴雪,風晴雪並不在,於是想說先回來把百里屠蘇娃娃的模剪好。

「你繡線忘了。」

「呃!謝謝……」

「這是……」晃了晃手上的娃娃,百里屠蘇對上方蘭生的眼睛。

「啊啊啊啊!我可以解釋……」慌張地衝過去想搶下娃娃,何奈身高硬是矮人家一大截,當然是拿不到。

「解釋?」

「你要的話…我、我再做一隻新的給你!」

「為何?」

「那隻是我的!」指著百里屠蘇的娃娃,方蘭生別過頭不想面對現實,那隻娃娃……從他做好開始每天每天都抱著入眠,已經不能沒有他了,所以如此也才會看起來舊舊的。

「……」沒想到是這樣的原因,百里屠蘇愣了。

「還給我……」趁百里屠蘇愣著一把搶過百里屠蘇娃娃,藏到了身後。

「……」

「蘭生娃娃也還我……」

「不還。」

「我會再幫你做一隻你的娃娃。」

「不用。」百里屠蘇搖頭,頓了一下後補上一句:「我有蘭生就夠了。」然後在方蘭生被強大語言力量風化的同時,百里屠蘇拿著方蘭生的娃娃出了房門。

 

 

「呆瓜,屠蘇哥哥拿著你的娃娃在玩耶!那屠蘇哥哥的娃娃呢?」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

 

 

Fin.


评论(5)
热度(47)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