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古劍奇譚《一》。

腦洞腦洞腦洞腦洞腦洞,是滴又是我的腦洞─────

本篇為電視劇衍生=3=

都只是我的腦洞,沒有要戰的意思!

請慎入!!!請慎入!!!請慎入!!!請慎入!!!請慎入!!!請慎入!!!請慎入!!!

(太重要了,說多次一點)

─────────────────────────────────────────────

「啊啊啊啊啊!發糖了!官方發糖了!襄鈴你趕快看!」

「呆瓜吵死了…發糖就發糖,不要講話,靜靜的欣賞才是美。」睨了一眼隔壁吵個不停的方蘭生,表示鄙視,襄鈴把目光轉回電腦螢幕上繼續刷著網頁視頻。

不怪乎方蘭生會像發了瘋似的喋喋不休,這是盼了好久好久,官方親自發的遲來的糖啊!

「喔喔喔!我一定要壯哉我大蘇越!」幾乎是要把臉黏在螢幕上,方蘭生在心中默默地舔頻。

「……」換風晴雪發飆了:「蘭生你閉嘴啦!」

 

 

 

最近有一齣爆紅的古裝電視連續劇,由同名遊戲改編────《古劍奇譚一》。

方蘭生和他的閨蜜同好們都是死忠的支持者,每天每天必定準時收看,而且在不知不覺間還衍生出了各方支持的配對CP。

例如:恭越、蘇雪、蘇越、越蘇,蘇蘭,恭蘭、越蘭……等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而很清楚的,方蘭生支持的是蘇越,直接的把女主角風晴雪置放在砲灰的角色上,每天刷著論壇,追著官方,剪著視頻……當一個稱職的CP粉。

然後安利著他支持的蘇越CP,身邊的任何一個人都不放過……

如果你相信一個男孩不愛妹子而成天追著電視裡漢子跑的話,那我再說一件更令人難以相信的事情……

方蘭生他們都是影劇科的,剛說的那部電視劇《古劍奇譚》就是他們演的……

戲裏頭的角色,風晴雪、紅玉、襄鈴、百里屠蘇、歐陽少恭……全部全部是他的同學兼室友兼閨蜜。

沒錯,讓他們為之瘋狂的《古劍奇譚一》就是方蘭生他們自己下海演出的,這一點都不搞笑!

可能會有人想問,自己看自己演的東西還可以神經成這樣,太不可思議了!真的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嗎?

但方蘭生其實要說,因為他們真的都太專心一志在琢磨角色和演技上了,在的過程中也只想著怎麼把戲給演好,根本沒有心思在其他事上,所以才會變成戲後追劇這樣的一個情況……

更何況演的時候他是《古劍奇譚》裡的方蘭生,不是現實生活中的方蘭生。

這樣的精神,只能說他們真是敬業!

拉回正題────

今天的方蘭生一樣的跟風晴雪他們一起愉快的剪輯完視頻,準備出門去吃宵夜,在路上遇到了剛一起練完舞的百里屠蘇和陵越。

「哎!是蘇蘇和陵越師兄!剛練習完啊?辛苦了。」風晴雪遠遠的看到他們,變相他們揮著手,迅速的移動到他們身邊。

「不會。」點點頭,打過招呼。

「我們要一起去吃宵夜,木頭臉和陵越大哥你們來不來?」方蘭生還處於有些小興奮的狀態,一張翹臉兒紅撲撲的,但本人並不知道。

「好。」百里屠蘇站在陵越身後垂著眼,道了一聲。

「那一起走吧!」

 

 

 

剛剛講完方蘭生,現在要來講他的同學,百里屠蘇……

百里屠蘇,飾演《古劍奇譚一》裡的百里屠蘇,沉默寡言,剛毅木訥,不僅戲內個性是這樣,戲外更是如此。

方蘭生一直都叫他木頭臉,而這個木頭臉卻喜歡那個聒噪不休的方蘭生。

他不是不知道方蘭生他們在做什麼,還知道方蘭生把他跟陵越大師兄在戲裡湊成了一對兒……

但那應該僅限於在戲裡……他想,雖然他每次在追蹤方蘭生的網頁動態和刷頻時都會感到心塞,但那先略過不提。

百里屠蘇在追方蘭生!這個除了方蘭生本人不知道外,其他人都知道,但這其實還不算甚麼,最讓他感到方蘭生真是蠢的沒救了的是……他居然對他安利著百里屠蘇自己的CP!到底存甚麼心?

「嗝!木頭臉我跟你說,今天官方發糖……」

「……」

「果然百里屠蘇和陵越好配好配的……」黃湯下肚,方蘭生暈呼呼,自己飽喝足後便開始發酒瘋,瘋狂地對著本人安利起來。

「……」百里屠蘇沉著臉,默默地把置放在方蘭生面前的啤酒罐移開。

「呆瓜又來了…今天已經聽一個晚上的陵越師兄跟屠蘇哥哥很配的話……」襄鈴見狀也跟著抱怨。

講了四五個小時還不夠?出來了還要繼續講……方蘭生真的是嘰嘰喳喳的吵死人了。

「就是因為好才推嘛!」嘟嘟嘴,方蘭生隨手拿過空瓶把空瓶口抵著自己的嘴,朝裏頭吹著氣。

陵越夾了一筷子的菜,放到方蘭生的碗裡:「蘭生你說說,那裡好?」

「唔……」歪頭想了一下。

「你看你看!呆瓜說不出來了吧!」拍了一下手,襄鈴拉著風晴雪大叫。

「那有!」

「那你說嘛!」

「唔……顏、顏質高?」擠了老半天,擠出一個!

「還有嗎?」

「……」

「嗯……是我的菜……」

「誰是你的菜?」這句話是百里屠蘇問的,他剛一直安靜地在聽方蘭生和風晴雪、襄鈴的對話,聽到顏質高的時候是有點被打擊到了…不過換個念頭又覺得有點小開心,至少臉是被方蘭生認可的。

不過說是他的菜這點……

是指陵越還是他啊?還有,既然說是菜,為什麼還不自己夾起來吃,反倒要推給別人?

「……」

「……」

「……」

「……」

百里屠蘇問的這一句,剛也是在場所有人想知道的,於是除了方蘭生以外剩下的四個人八隻眼睛都盯著他看。

「額…幹什麼啦!怪恐怖的……」被這樣盯著,方蘭生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連忙搓了搓手臂:「菜什麼…都要涼了,還不趕快吃……」

「蘭生不要叉開話題,快說,誰你的菜?」風晴雪怎麼可能就這樣讓方蘭生逃掉,步步緊逼著他。

「……」何奈方蘭生卻是咬著嘴不再說了。

「好了好了,不要鬧!我們趕緊吃完趕緊回去,不然宿舍門都要關了。」陵越跳出來收尾,要大家加快動作。

 

 

 

「那麼,晚安喔!」

「晚安。」

「明天見!」

相互道過晚安後,百里屠蘇與方蘭生一同回到他們的寢室。

接著輪流盥洗完整理好自己,方蘭生從浴室出來看到的就是百里屠蘇坐在電腦前,刷著剛剛與風晴雪他們在一起時做好的視頻。

「……」

「很讚吼!少爺我技術可是一流的!」想也不想的就貼了上去,抱住百里屠蘇的脖子,方蘭生驕傲的提起嘴角。

「……」方蘭生一靠上來,百里屠蘇只覺得熱,根本不在意他說了什麼。

「啊阿啊!你看你看,這裡最精彩,你和陵越兩個人多有愛啊!」指著銀屏裡的陵越和百里屠蘇,畫面正好停在兩人越靠越近的地方,嘴唇都要黏在一起了,方蘭生真的如他自己所說移花接木的活兒超厲害……

「……」百里屠蘇沒說話,只是在關鍵的那一刻,移動滑鼠按下了右上角那個紅色的叉叉。

「哎唉!怎麼看得好好的就關掉了!」這個動作理所當然地惹來了方蘭生的驚叫和不滿。

「……」

「做什麼嘛!真是掃興耶……」

「……我不喜歡蘇越這CP。」瞄了方蘭生一眼,其實心裡小小的暗爽方蘭生還掛在自己身上,熱源不斷地傳來。

「耶?那你喜歡什麼?都沒有聽你說過……」難得百里屠蘇會跟自己討論這個問題,方蘭生頓時來了興致…就算CP不同也沒關係,反正只是討論嘛!

「你先說說我和陵越,哪個是你的菜。」

「……」

「嗯?」

「木頭臉你太狡猾了!」

「那我不說了。」

「哪有這樣的!……好啦!是你、是你總行了吧!」嘀咕著,翻蘭生無奈地翻翻白眼。

這還差不多,百里屠蘇心情好的微微揚起嘴角:「那你喜歡戲裡的百里屠蘇怎麼不跟自己配對?」

聽到問題,方蘭生想也不想的回答:「拜託!男神耶!追的到才有鬼……當然只能配給另一個顏值高的啊!」

「……」怎麼不想想男神就是你室友,男神也可能喜歡你……百里屠蘇覺得真要敗給他了,完全不懂方蘭生的邏輯在哪裡。

也許是他……不小心高估了方蘭生的智商?

「不對!你還沒說你支持啥配對!少呼嚨我!」回答完後才覺得不太對勁,他已經連答了百里屠蘇兩個問題,而百里屠蘇卻一個問題都還沒回答他,那未免太不公平了!

「……」

「說!」伸出手指戳戳百里屠蘇的側臉,方蘭生霸氣的說了一個字。

「……我支持蘇蘭。」百里屠蘇頓了一下後,轉頭對著方蘭生的眼睛,補上。

「現實的蘇蘭。」

 

 

 

彩蛋

群組通訊中:

是晴天也是下雪天:“咦?蘭生,你說好的蘇越一生推呢?”

戰鬥聖佛不是猴:“……”

是晴天也是下雪天:“哎!怎麼刷起蘇蘭來了?”

戰鬥聖佛不是猴:“閉、閉嘴啦!妳們很煩耶!”

是晴天也是下雪天:“哎呀!還害羞起來了……”

小鈴鐺:“屠蘇哥哥快把你家呆瓜帶走!@百里少俠的阿翔不是雞”

 

 

 

FIN.



评论(2)
热度(16)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