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木頭花開(下)

有好多事還沒做= 3=

詭異的腦洞終於補完~~

下收↓

────────────────────────────────────────

「喂!你傻啦!」雖然被抓的很痛,但還在上課中所以方蘭生也不敢太大力的掙扎,只是依舊小小聲地說。

「……」這人是在搞什麼?他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子?百里屠蘇瞇起眼睛,放開了緊握住方蘭生的手。

「很痛耶……」小小聲嘀咕抱怨,方蘭生覺的自己好無辜,攤上了這麼一個神經病,要不乾脆就把最後一個願隨便許了算了,反正他根本不奢求願望真的能成真……

「……」

「……」握著被抓紅的手臂,方蘭生轉頭瞪了一眼對方,然後開口:「韓雲溪……」

「?」

「我決定把最後一個願給許了,然後你就算解脫,我也不用再被你纏著了。」說完便不再開口,開始認認真真的聽課,留下一臉若有所思的百里屠蘇。

 

 

好不容易捱到下課,轟的一聲起身,對百里屠蘇有興趣的人都還沒圍過來打招呼,新同學早就一溜煙的不見了蹤影,還順便把班裡最好欺負的同學給帶走了。

「呃!你要帶我去哪裡?」被百里屠蘇拉走的方蘭生金剛摸不著頭緒,只能乖乖的任由他拉著跟著走到了學校的頂樓。

「……」百里屠蘇不語,他有點事想弄清楚,而且眼前的這個矮子不知道為什麼也讓他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在他們對話完之後,他就一直把注意力放在方蘭生身上,完全沒有把課給聽進去……這樣很糟,也讓他覺得很煩燥,於是不自覺地便黑了一張臉。

「喂!」

「閉嘴,很吵。」

「你!」方蘭生氣結!有必要對他這樣嗎?才出去一下回來就變了個樣是哪招?耍人啊?

三兩下的打開撬開頂樓門鎖:「到了。」

「……幹嘛帶我到這裡來?」方蘭生還在怒頭上,口氣並不是很好。

「說,你怎麼知道我以前叫韓雲溪?」百里屠蘇問,視線直挺挺地盯著方蘭生看。

「……你不就叫韓雲溪?我還在奇怪你幹嘛突然改名子。」方蘭生說著,一臉莫名其妙。

「……」聽到方蘭生的回答,百里屠蘇又再次陷入沉默。

他在很早以前就已經改名叫百里屠蘇了,這邊幾乎是不可能有人會知道他以前的名子……唯一可能知道的就只有……回想起以前的事,百里屠蘇靜靜地盯著眼前不高的小矮子。

在搬回南疆以前他的確有一個朋友,白白軟軟的青色小團子……那個人也是他的初戀……他會轉學回來這裡也是為了要找他。

不過都過了那麼久了,他應該也不記得自己了,難道眼前這個乾淨的清一小書生跟他有什麼關係嗎?

「你……」正準備開口,眼前的人倒是先指著他鬼吼鬼叫起來。

「哇哇哇!韓雲溪你在搞啥鬼?為什麼會有兩個你!」方蘭生睜大了眼睛,指著眼前的百里屠蘇,訝異的大叫。

如果後面那個冒出來的才是木頭花精靈韓雲溪,那前面這個對著他的是……

「啊!蘭生,你的願望實現了!我就說吧!」後面的韓雲溪喜孜孜地走過來,與百里屠蘇站在一起,對著方蘭生一臉驕傲的說道。

「……」

「你不是一直想見你的初戀嗎?現在已經實現啦!幹嘛還擺那種臉?」

「……」初戀?難道眼前的人真的是……百里屠蘇猛然的轉身,看到的是一張與自己一模一樣的臉。

「這就是整件事的起因?」

「啊!你看的到我!」韓雲溪驚訝。

「你……」方蘭生跟韓雲溪一樣的驚訝!他……他才是真正的韓雲溪!是他小時候初戀的韓雲溪!

「不用太驚訝,木頭是我家鄉的,我會知道也不稀奇。」

「……」

「不過我沒想過你真的能把他養到開花。」頓了一下後,百里屠蘇緩緩地補上一句:「你一定非常喜歡我。」這樣很好。

「哇!我、我才……」

「超勁爆的告白!蘭生你快點說什麼啊!」韓雲溪看著臉爆紅的方蘭生,在一旁湊熱鬧。

「……閉嘴啦!那個……」

百里屠蘇睨了一眼跟他長的一模一樣的韓雲溪:「我現在改名叫做百里屠蘇。」

「百里同學……」方蘭生入弱弱的開口。

「不需喚的那麼生疏,我會回來也是為了要找你。」

「哎?」

「你可還記得之前答應我,花開之後就會跟我回鳥蒙靈谷當我的新娘?」

「哎哎哎哎唉!」

「現下花開了,我也來接你了」原本已回會再多花點時間的,沒想到得來全不費工夫,百里屠蘇顯得很滿意。

花開了,媳婦也長的好!

在這之前百里屠蘇還有些擔心花沒開,所以其實他是有提前轉回到琴川,想說先找出方蘭生然後想辦法讓木頭長花的。

「那真是太好了!蘭生你可以趕快許下最後一個願了……」一旁的韓雲溪適時的插嘴。

百里屠蘇看著方蘭生:「嗯?還有一個願沒許嗎?」

「……」方蘭生只覺得現在腦袋一片空白。

不知道,最後一個願能不能許下當一切都是夢,還有一堆後續問題等著他去解決……

看著兩張一模一樣的臉,方蘭生他想。

 

 

 

FIN.


评论(2)
热度(13)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