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木頭精與蘭花精(存個梗)

給個短篇,存個梗……等有餘力時再補。

也許會成長篇可能……=3=~

然後有誰要吐槽蘭生名字由來?以下開放吐槽↓

 ───────────────────────────────────── 

在位於江南的琴川方家門前有一棵大樹,活了數百年之久,樹齡非常的大,幾乎已經可以說是百年樹人。

傳言,這棵樹其實已經成精,每到迷霧濛濛的黃昏夜裡,總會有個玄色衣衫的少年郎站在樹下。

但這始終只是謠傳,因為沒有人真的看過,所以真實性並不可知……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光流轉之下一眨眼又過了百年,某天來了一位自稱從崑崙山修仙之地來的白髮道士,衣袂飄飄一身仙氣,他站在那棵桐生茂豫的大樹前,以手撫摸了其中的一截樹幹,開口。

「你要跟我回去嗎?」

沒人看得懂他在幹嘛,他也不在意,獨自一人在那待了約一盞茶的時間後,他飛身從樹梢上折了一段枝收進衣袖,御劍飛回了天墉城。

幾年之後────

琴川人們也遺忘了這其中的小插曲,沒人記得,依舊照樣的過著每天忙碌的生活,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方家門口的大樹,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的攀上了一株共生的蘭花。

蘭花,花中君子,馥馥幽香;清新脫俗,含而不露……照理說,應該是這樣沒錯!

但這株蘭花似乎有些與眾不同,原來他已經成精了。

蘭花精?百里屠蘇抬起頭,直直地盯著樹上的蘭花花株,心理疑惑。

「……」他沉默,是在他不在的時候長的嗎?

仔細了花的根部,已經深入樹幹之間,與它融在了一起分不開,是名符其實的共生。

「你做什麼?為什麼一直盯著本少爺的本體看著?」一道清亮的稚嫩嗓音在身後響起,百里屠蘇回頭看見的是一個青衫少年,一副書生的打扮。

他說本體……他就是那蘭花精?

「你說說阿!為什麼要直盯著我?」見來者不回答,青衣書生跳到了百里屠蘇面前,用微怒的語調再度詢問。

他看得出眼前這個額前帶著一點硃砂的少年跟他一樣也是精怪,好像還染了仙氣……不過先不管有沒有仙氣,一直盯著人家看就是沒禮貌,方蘭生雙手插上了腰際。

「……」百里屠蘇還是不說話,只是盯著眼前的人,上下打量……既然已經共生,那這人將就會是師父嘴裡說的,他的另一半?

「喂!你啞吧阿?」

沉默半晌,在青衣書生終於忍不住要爆發之前,百里屠蘇開了他的金口:「我的本體,就是你附著的這棵樹。」

「什麼!」方蘭生簡直不敢相信!他一直以為這棵樹就只是一棵樹……不然真要有精早就在他附上的那一瞬間出來趕他了。

這下子換他一下陷入沉默……

他居然挑了一棵跟他一樣是精的樹,那可怎麼辦才好……?

而且正主兒都還找上門了,果然……成精就是難啊!

「……」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沉著一張臉道歉,這人身上有仙味,方蘭生在心底祈禱著千萬不要是要成仙了回來把本體帶走。

那可一點都不好玩……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這種事存在都只是聊齋異誌裡的假話……何況他道行不夠,要是真的被一同帶上去,本體也會承受不住遭天劫而死。

「沒事。」

「那…請問大仙,您回來是要……」千萬不要是要帶走本體啊!

「……把你帶回天墉。」

「天墉?」天墉又是哪裡?青衣書生歪了歪頭,一臉不解地看著百里屠蘇。

「我現下在崑崙天墉修仙,原先回來是要把我的本體帶回天墉沒錯。」細細的解釋著,百里屠蘇垂下眼:「但你既和我已是共生關係,那等於就是我的另一半,我故不會做出泯滅人性的事情,所以我打算把你一起帶回天墉,你可願與我一同?」

「……」

其實百里屠蘇問的最後一句等於是白問,如果他硬要把本體帶走,與它根部同生的青衣書生定是一定得跟他一同離開的……

「如何?」

「好。」點頭。

 

 

後話

就這樣,百里屠蘇帶著蘭花精與它們的本體,回到了天墉城。

「對了,還沒問樹大仙名字……」

「百里屠蘇。」

「屠絕鬼氣,甦醒人魂……好名字!那個…我叫方蘭生!方家前的蘭花生的…你叫我蘭生就好,對了!崑崙天墉城是什麼地方啊?很遠嗎?你說你在那裡修仙,那裡是不是都是跟我們一樣的精怪?那裡……」

「……閉嘴!很吵。」原以為撿了一個現成乖巧話不多蘭花媳婦的百里屠蘇,這下頭疼了。


送上我的靈魂作畫示意圖



 FIN(TBC…)


评论
热度(34)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