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同居日常30題(16~20)

我不懂!!!(驚恐臉)

不是段子嗎?為什麼那麼長?

少俠和蘭蘭都很OOC慎入(掩面)

——————————————————————

16. 出浴後的怦然心動

承接上題……

既然說好要互相幫對方吹頭髮,最節省時間也最快的方式就是一起洗澡,這是百里屠蘇計劃好久的,也努力的朝著這方向發展。

但是…不是應該要一起洗才對嗎?

百里少俠想的很美好…不過實際的現實狀況卻並非如此,而是:

拿著衣物倚靠在牆壁邊,百里屠蘇盯著方蘭生看已經盯了很久,但對方似乎過於專心一點都沒有注意到他,不得已的只好開口:「蘭生…」

「木頭臉?你幹嘛?要洗澡就快去!洗完我再幫你吹頭法…我這邊就快寫完了!」方蘭生整個人蜷成一團,盤坐在電腦桌前忙著,只留下一片青色的背影給百里屠蘇,連頭也不回。

「……蘭生。」

「嗯?」

「……沒事。」看著方蘭生那麼忙碌,百里屠蘇最後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有點落寞的獨自走進浴室。

過了一段時間後,百里屠蘇盥洗完出來,方蘭生這邊剛好也完成了手上的工作,做了結束。

回過頭:「木頭臉你洗好了?過來吧!」拿出吹風機開下強風鍵,不一會兒功夫就幫百里屠蘇吹好頭髮,還紮好辮子:「如何?少爺的技術很不錯吧!」

「嗯…謝謝蘭生。」

「不會!那換我去洗了!」說完,方蘭生抓過衣服直接衝進浴室……雖然速度很快,不過眼尖的百里屠蘇並沒有漏掉他耳邊的一絲潮紅。

看來會因為看見戀人出浴而怦然心動的……不只他一人。


17. 慶祝某個紀念日

西裝?有了!晚餐?有了!禮物?有了!音樂?有了!完美!

一切都準備妥當,現在……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方蘭生坐在餐桌邊,雖然是自己親手做的但過於隆重的佈置,還是讓他感覺有些壓力、有些不自在……百里屠蘇怎麼還沒回來呢?

今天是他們的紀念日,紀念兩人開始同居的第一百天,他想給百里屠蘇一個驚喜!所以精心佈置了這一切。

他不清楚百里屠蘇那根木頭會不會注意到這一天,不過他原本就沒奢妄他會記得,所以也不再意……

反正只要他能讓百里屠蘇那張木頭臉上出現驚訝和感動的表情就夠了……

嘴裡開心的哼著小曲,方蘭生動手理了理桌上的擺設,繼續痴痴的等著百里屠蘇回來…

「蘭生。」

「木頭臉…這是……」一大束的玫瑰花出現在方蘭生面前,數了數竟足足有有一百朵之多。

「蘭生,一百天紀念日快樂。」

方蘭生想看的感動和驚訝的表情,一同出現在他自己的臉上。


18. 接對方回家

冬日晚上,冷風颼颼的吹……

百里屠蘇完成了最後一項工作後,闔上了筆記型電腦,經過好幾天的疲累之後,終於不用再留下加班。

打卡下班走出公司,百里屠蘇輕輕吐出一口濁氣,抬起頭望了一眼頭頂的天空,已呈現昏暗的天色,外頭的街燈也一盞盞的一一亮起……

這時後的方蘭生會在做什麼呢?應該還在廚房忙著煮晚餐吧?想起自己的書生戀人,百里屠蘇放軟了臉部表情,不自覺溫柔的勾起嘴角。

「傻愣著做什麼呢!」

「蘭生?」一回頭,方蘭生就站在街角,一臉嫌棄的看著他……夜幕朦朧,讓百里屠蘇產生了一種錯覺。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迴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回家了,木頭臉……」方蘭生朝著百里屠蘇伸出手。

牽上:「好。」

「木頭臉,你剛在笑什麼?」

「沒有…蘭生今天怎麼有空來接我?」百里屠蘇反問,並沒有回答方蘭生的問題。

「哼!少爺我高興!」


19. 離家出走

「喂?」

「咳…師兄,我是屠蘇。」

「哦、屠蘇,你和蘭生最近還好嗎?」

「嗯…還好,師兄呢?」

「也還過得去,那麼…打來有什麼事嗎?」

「師兄……請問蘭生在你那嗎?」

「……」

掛上電話後,百里屠蘇陷入一片沈默。

他和方蘭生吵架了,又是雞毛蒜皮的事…可是方蘭生並不那麼認為,在雙方溝通不良的狀況之下,最後的他丟下了一句禁語:「乾脆分開一陣子,讓彼此都有時間冷靜一下吧!」

雖然話一出口他就後悔,但說出去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收不回。

於是……方蘭生拖著行李走了。

換到方蘭生這一邊,百里屠蘇猜的沒錯,方蘭生的確就在陵越家,只是他趕在百里屠蘇打來之前先跟陵越套好招說他不在、沒來!

「蘭生,這樣好嗎?」

「嗯!陵越大哥這樣就好。」

「好吧…」無奈的點頭,清官難斷家務事…他倆的事情還是得他倆自己解決才行。

叮咚————

才這麼想,陵越家的門鈴就響了。

「屠蘇?」透過貓眼看去,按鈴的是百里屠蘇,他就站在門口。

「說我不在…」用口型講著,方蘭生一溜煙的躲進廁所。

「我知道蘭生在師兄這裡。」進門後的第一句就是這個,百里屠蘇身上仿佛裝著方蘭生導航,直直的走向方蘭生躲著的廁所。

「……」陵越在後頭看得直搖頭。

「蘭生,跟我回家。」

「不要!」

「蘭生…」

「要我回去可以,但你必須先跟少爺我道歉!並且不準再說要分開!」

「好。」百里屠蘇點頭應下。

真是太好了…看到兩人和好,最高興的莫過於是陵越了,好不容易送走兩尊大神,終於可以輕鬆一下,沒想到才過了幾天的時間,陵越家的門鈴又再度響起……

「蘭生?」

「陵越大哥,收留我吧!」

「……」他收回,要輕鬆似乎是言之過早了……


20. 一個驚喜

什麼叫作驚喜?是令人快樂的、驚訝的、感動的……

百里屠蘇原先準備給方蘭生的驚喜除了上述這些之外,還多了一個甜蜜的…一個令人甜蜜的驚喜!

————也是一個足以影響他們一生的驚喜。

某個平凡的夜晚,用過晚餐後兩人一同到附近的住家公園散步。

就像七零年代的舊歐美電影裡常演的老套劇情,百里屠蘇朝著方蘭生單膝跪下,拿出了事前預藏好的戒指。

如百里屠蘇所想的一樣,方蘭生非常的驚訝與感動…但卻僅限於一開始。

「木頭臉?」

「蘭生,我非常非常的愛你,你願意當我百里屠蘇的妻子,與我一起相伴到白首嗎?」鼓起勇氣講完令人害羞的求婚語,原本應該是很浪漫的氣氛,沒想到……

「等,為什麼我是妻子?」

「……」

「應該是你嫁給少爺我才對!」方蘭生雙手擺在胸前,遲遲不肯收下戒指,就是要逼百里屠蘇改口說是他嫁給他才行。

「……」百里屠蘇笑笑站起身,沒等方蘭生答應拿著戒指直接的套上了他的無名指。

「木頭臉!」

「方蘭生,聽好!我百里屠蘇現在在跟你求婚,你只有三個選擇。」

「呃……」

「第一,直接答應,馬上領證!第二,我吻到你答應,馬上領證!第三,我肏到你答應,馬上領證!」


TBC…

评论(2)
热度(20)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