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杜康。

試著用喜歡的語詞來寫短篇練習...

瞬間覺得亞敗= =...取名無能(躺)

───────────────────────────

今年夏天分外地熱,方家僕婦們早早就把冰從冰窖裡拿出,添進小盆裡送到各房內給主子們消暑,全方家上上下下都送了,唯有方家老爺房內沒送。

方老爺不用冰的,再怎麼熱也不用,是方老爺的習慣,在大奶奶孫氏嫁進來之前就一直如此,曾經有人探問過方老爺原由,但總得了一句故人故,便沒了下文,至此之後也沒人再提起過,方家一家奴僕守著規矩度日,不碎嘴。

春去冬來,幾度秋。

轉眼之間,方家老爺也已年過半百,結髮妻雖以撒手但膝下兒孫滿堂,也算不負此生。

走進佛堂後的小房間,那裡只有方老爺能進,算是方府的另一個禁處,也只有在這方家老爺才覺得安心,在這裡他才能找回那年少血氣方剛,為朋友拋頭顱撒熱血的方蘭生。

在離開琴川以前方蘭生一輩子沒看過雪,直到跟著百里屠蘇來到天墉,他才第一次親眼看到也摸到那白色又冰冷的東西。

能掩蓋住世上所有的事物,卻不留下一點兒痕跡。

那年冬,披著大氅站在皚皚白雪之中,兩個少年紅著臉勾著手,相互承諾了會相伴白首。

當下說也奇怪百里屠蘇也是第一次覺得長年白頭的天墉,在那年冬天奇蹟似的不冷了。

一切看似非常的順利,直到了解了歐陽少恭的詭計之後,迎來了蓬萊一戰……

這時的他們才了解,有時候說的相伴白首,不過是彈指的距離。

最終,一行人散的散、走的走,各自回到各自的歸屬之地,方蘭生亦同,在百里屠蘇化為荒魂之後,他也明白他也有著他必須承擔的責任。

長嘆了一口氣,窗外頭的陽光從窗櫺透了進來,他討厭夏,也厭惡冬……

鍾情怕到相思路,盼長堤草盡紅心,動愁吟,碧落黃泉,兩處去尋。

過了那麼久以後方蘭生可以理解,為什麼尹千殤總是爛醉如泥的原因: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fin.

评论
热度(9)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