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吃糕(中秋文)

這時候發中秋文似乎早了非常多~~

不過管他=3=

到時候再發別的就是WWWW

下收唄!!

────────────────────────────────

琴川雜貨店———— 

 

「老闆這些都給我來一點。」

「好勒……」

 提示:方蘭生獲得『丹桂x10、稻米x20、蜜糖x10』

 「今年打算做什麼啊?看您材料買的那麼多,府上的人真有口福。」雜貨店老闆笑笑,把滿滿的一大袋食材遞給方小公子。

「打算做丹桂花糕。」他們的確都還挺有口福的…方蘭生想著。

 今年方府來了好多人…各個都大有來頭,各個都是方家少爺,方蘭生的朋友。

為了盡地主之誼,方蘭生當然要好生招待,所以他決定自己動手做糕品來表示歡迎,而他最拿手的糕品,無非就屬丹桂花糕莫屬了……

買齊了所需的材料後,方蘭生提著他們回到方府的小廚房,這間廚房是他特別用來與百里屠蘇開小灶的,平常也就他一個人使用。

他是不准其他人進到裡頭來的,尤其是百里屠蘇和阿翔,更是被他下了禁止令……

雖然是不得已才這樣,一開始方蘭生也是不想的,但在見識過幾次百里屠蘇莫名其妙的恐怖之處後,方蘭生認清了一個事實……

絕對絕對……絕對不能讓百里屠蘇在他掌廚時離開他的視線,不然一定會發生恐怖的事情。

阿翔那就不用說了,禁止牠進入小廚房只是為了防止牠偷吃五花肉……

「蘭生……」

「去去,木頭臉,不要來煩我,去一邊找肥雞玩去……本少爺沒空理你。」提著材料,方蘭生趕著人,他可是很忙的呢!

要做出甜而不膩、鬆軟好吃的丹桂花糕,可是要下盡功夫與時間的!

「……」被趕的百里少俠站在一旁,臉黑黑。

「嘿咻……」還挺重的,方蘭生提的有點吃力,繞過擋路的百里木頭。

「我來……」走上前百里屠蘇很輕鬆地拿過方蘭生手上的布袋,幫他把材料拿進小廚房,方蘭生跟著走在後頭不阻止,反正只是提東西不礙事。

「好了好了,放這邊就可以了,木頭臉你可以出去了。」

「……」

「快出去……我要忙了……」都提進來了,也該開始動手做了,不然一定趕不及傍晚前做好,他可是盼著與大家一起在月光下賞月吃糕喝汾酒……

「蘭生……」

「不行不行……有你在這裡鐵定會壞了我的糕……」

「蘭生……」

「……」木頭臉怎麼變得那麼愛撒嬌?方蘭生瞇起眼睛覺得有點不妙,他這種叫法使他聽得臉紅紅的,他不害羞,他都替他感到害臊……

「蘭生……」

「……」

「蘭……」

「到底要幹嘛啦!」紅著臉瞪著百里屠蘇。

「我想吃甜心糕……」百里少俠小小聲地講出他的願望。

 

 

甜心糕。

蘇酥甜心糕。

丹桂花糕的副產品。

起初由方蘭生製作,然後在他暫時離開時,百里屠蘇加了神奇魔法,變化而來。

至今方蘭生還未摸透這期間到底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才會產生甜心糕。

由於是百里屠蘇後完成的故因此取名。

雖然不難吃,甚至應該說口味口感上不輸給丹桂花糕,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方蘭生吃總覺得特別甜特別……

也許是吃的方式也問題,但這就不多說了……想到百里屠蘇總愛讓他做這道甜品,然後抱著他坐上他的腿,嘴對嘴的兩人分吃一塊糕,方蘭生覺得自己的臉都要炸裂了!

「你……」要吃甜心糕,就代表百里屠蘇一定要在他旁邊,這根本就只是來亂的嘛!

「蘭生……」

「那至少要等我把丹桂花糕做好,然後才准做……」嘆了一口氣,罷了!誰叫他是他的木頭臉呢……

「好……」

提示:方蘭生獲得『丹桂花糕x30』

提示:百里屠蘇獲得『蘇酥甜心糕x20』

 

 

 

月白風清、樽前月下。

「呆瓜的廚藝一樣好……」襄鈴一手拿著丹桂花糕,一手拿著蘇酥甜心糕大口咬著。

「這猴兒還真有閒情雅致,不錯不錯。」紅玉也信手捻了一塊糕入嘴。

「好吃!蘭生等等我要走時幫我包個幾塊……」風晴雪大力讚賞著。

「好啊!」

「也讓我帶點吧!順便酒也帶點……嗯,這糕配酒剛好!」尹千觴喝了一口酒後也吃了一口糕:「不過這糕好像不太一樣,要仔細看才發現有兩種…兩種都幫我裝一點可好?」

「當然好啦!等等我就幫你們裝。」點點頭看著眾人,大夥能聚聚感覺真好:「別說一點,要全拿走我也願意。」

「……」百里屠蘇一聽不高興了,站了起來原本想說點什麼,卻被方蘭生趁機塞了一塊糕進嘴裡。

「閉嘴,吃你的糕。」

提示:百里屠蘇失去『所有蘇酥甜心糕』

百里少俠心塞表示:媳婦做的甜心糕都是我的,分你們吃已經算仁盡義盡,居然還想打包帶走……有沒有良心啊!

 

 

 

Fin.

 

 

 

 

评论(6)
热度(36)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