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恭蘭/蘇蘭】下戲後。


關於這篇……

其實我只是想寫歐陽少恭跟百里屠蘇有病(合掌)

能接受就繼續囉……

老規矩,錯字無視(合掌)

下收↓

————————————————————————

今天的方老闆,依舊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那閒著沒事,晃來晃去的身影如同翩翩飛舞的蝴蝶一般優雅,充滿著仙氣,就算那一切只是其他人眼睛業障重……

「餓餓餓......」拎著剛從工作人員那裡分領來的便當,一邊喊著餓,方蘭生眨著一雙水靈大眼,急匆匆滿場跑來跑去的尋找著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餐食的空椅子。

「我說小祖宗,你再跑下去我看了都要暈了.....」一旁的尹千觴擺出無奈狀,一手托著額,剛拍完今天上午戲份的他,還頂著一頭假髮濃妝,一身戲服卻不能卸的已經夠累得了,偏這熊孩子還不安生的,繞得他眼花。

「小蘭你別跑了,過來這裡坐著。」揮揮手,歐陽少恭像經紀人使了個眼色,不一會就憑空變除了一張舒適的躺椅,簡直魔術。

「還是少恭最好了。」喜孜孜加屁顛屁顛的跑了過去,一個屁股的擠上去坐下,方蘭生打開自己的便當後,原先笑彎的眉瞬間皺成了一團。

「怎麼了?」變臉變得還真快…

「青椒、胡蘿蔔、四季豆……」配菜全都不是他愛吃的…這便當誰訂的?是誰?出來保證不打死他頂多半殘…根本跟他有仇吧?

「都這麼大了小蘭還挑食啊?」歐陽少恭先是往方蘭生的飯盒裡看了一眼,接著不動聲色的把視線移回到手邊未完成的事情上。

雖說是一臉面無表情,但其實他內心已經忍俊不禁的在波動……有看到方蘭生那擠在一起委屈巴巴的樣子嗎?

真是他媽的可愛到了極點……

不枉費他刻意交待工作人員要把他精心挑選過的便當給他,真是惡趣味。

要是方蘭生此刻知道他在想什麼,他鐵定會把便當整個砸到歐陽少恭臉上。

可惜沒有

「我、我…我才沒有!少恭你別亂說話…少爺我可是什麼都吃的,我爹說浪費食物是會慘遭天罰…連佛祖都會生氣……」

「那小蘭就把這些都吃完囉。」

「吃就吃…」不就是蔬菜嘛!就…是比較有點味兒的蔬菜,閉著眼睛憋著氣就吞下去了,誰怕誰!夾起青椒就要往嘴裡放。

「哎…差點就忘了…」此時歐陽少恭又出聲阻止了方蘭生的動作:「如沁姐有幫你準備便當,託我拿給你呢!」

「欸?!」頓了一秒:「早說嘛!少恭真是的」好險好險…他還沒吃下去,喜孜孜的放下手中的便當,方蘭生的眉頭瞬間舒展開來,少恭真是的…也是,他年紀也大了平常又有那麼多事要記,這種小事一時想不起來也是理所當然,回頭他給他捎一罐濃縮銀杏什麼的保健食品,回去養養就不怕了。

我看是歐陽少恭才會想把便當砸到你身上

打開熟悉的便當盒蓋,果然這才是方二姐幫他準備的,裡頭滿滿是他喜歡的菜色。

「好吃嗎?」

「當然!還是二姐最疼我。」左右臉頰都塞的鼓鼓的,活脫脫像隻小倉鼠。

「吃慢點,沒人跟你搶…當心別噎著了。」

好的不靈壞的靈,剛說完馬上:「才不會……唔……」

真是夠笨的……

歐陽少恭正要出手,另一隻有點眼熟又修長的手卻已經比他早了一步的拍上方蘭生的背。

「沒事?」語氣調子也是簡短的令人難以忘記…不是百里屠蘇大大又會是誰…?

「咳咳…謝你啊,木頭臉……」

「……」噴的到處都是,髒死了,明明,但他們還是覺得很可愛……

有病。

「這給你…」把手裡的餐盒迅速的塞到對方的懷中,接著沈默。

「這是?」

「……」

「木頭臉你真好,這是你特意做給我的嗎?」方蘭生放下便當,打開紙盒,映入眼裡的是一塊塊粉色的甜心糕:「飯後甜點…你真是貼心。」

方蘭生絕對是有什麼特殊能力,片場裡所有人此時腦袋裡都是這麼想的,人家連吭的一聲都沒有,看來看去就是一張緊崩崩的冰塊臉,到底是從那裡可以讀的出他要對你說那些話的?

「……」

「謝謝你,木頭臉你吃飯了嗎?要不要一起吃?」

除了你屁股下的那張,又是哪隻眼睛,看到這裡還有空椅子的……

歐陽少恭:「……」

百里屠蘇:「……」

「哎…不要嗎?我想說一起吃飯比較香。」抓抓頭,有點尷尬的笑笑。

「……好」

「再去拿張凳子過來…」頓了一秒轉身交待助理:「還是拉張沙發吧。」

於是就出現了這樣子的畫面。

兩個高個子的地球人中間,坐著一個宇宙外星人……不對,是歐陽少恭和百里屠蘇中間夾著一個方蘭生,仨圍著一起用餐的畫面。

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木頭臉你吃吃這個。」

「小蘭你不是不挑食?不要偷偷的把自己不吃的塞給百里公子。」

啒起嘴,可惡被抓到了:「好嘛…」

「還有…都吃光了才能吃點心。」

少恭怎麼越來越婆媽……

「……」

「好了,我吃好了,我要來吃飯後甜點…」收好餐盒,迫不及待的拿出方才百里屠蘇給的甜心糕…為什麼方蘭生知道這是百里屠蘇特地做給他的?因為也只有百里屠蘇親手做的糕點才會是這個顏色……還不知道為什麼屢試不爽。

也許他跟馬猴燒酒一樣有隱藏的特殊能力也說不定……扯遠了拉回來,總之方蘭生堅信哪天木頭臉在他面前拿著魔法棒變身,還穿上一身粉紅色蓬蓬裙,他的臉應該還是跟現在一樣面癱。

那他就放心了……

一樣還是木頭臉,蓋章。

見過大風大浪的男人,不管面臨什麼狀況都要一樣波瀾不驚面不改色,絕對不能跟隔壁棚的那個跟他屬性有點相像,姓馬的那個男孩一樣一驚一乍的。

「……」剛剛不是還嚷著吃不完,現在胃卻又有空間可以塞甜點?兩個男人互看了一眼,雙方眼底明明白白的都寫著不可思意四個字。

他們完全不明白,甜點是用另外一個胃來裝這件事情,看著甜心糕一塊接著一塊的消失在方蘭生的嘴裡,比起椅子突然出現,這才是今天最厲害的魔術。

「嗝————」拍拍肚皮,方蘭生打了一個飽嗝:「好滿足,好了我要睡了!」

收拾好餐盒的兩人,看著他這樣懶散兼邋遢的樣子居然又開始冒著粉色泡泡,甚至還露出寵溺的微笑…雖然幅度非常的小…小到幾乎等於沒有。

但已經努力不去看著他們的尹千觴還是覺得他快要瞎了。

可以不要每天都上演這種戲碼嗎?

有誰可以告訴他,離他的戲份殺青還有多久?

其他工作人員表示…尹前輩還好…但他們必須要留到最後啊哭哭。







Fin.



评论(4)
热度(21)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