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加油,好嗎?百里少俠!

燃燒小宇宙!!

也對我自己說加油XDDD

引相思再晚一點~~~

下收↓

──────────────────────────────────────────────

百里屠蘇在年幼時家裡人送他進常年雲霧飄飄的天墉城修仙,拜進了紫胤道人的門下,他在這裡有一個師兄,年長他幾歲,名字叫作陵越,文武雙全、仙風道骨,還是個顏值爆高的美男子,更是天傭下一任掌門首選!

 

這樣的一個高富帥不用說是多少女性心慕的對象……百里屠蘇自然也很敬重這個師兄,有任何事情鐵定第一個找師兄商量。

 

只可惜這樣的一個完美的師兄,畢竟還是凡人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那就是───所謂弟控這件事情。

 

陵越在琴川有一個弟弟,百里屠蘇見過,因為他偶爾會上來找陵越,每次來總會帶上一堆東西,吃的玩的都有……而這個時候凌越師兄總會變得不像平常的凌越師兄。

 

他的身邊會充滿著幸福的泡泡與小花,臉上也時時掛著寵溺的微笑,不過這些都是方蘭生限定,其他人是看不到的……要不是他跟他們睡在同一間房,不然也不會知道陵越師兄私底下也有這樣的一面。

 

要說……

 

百里屠蘇對方蘭生的第一印象只有一個字────

 

『吵。』

 

嘰嘰喳喳的就跟後山養母雞一樣……

 

百里屠蘇在天墉平時清靜慣了,從沒遇過這樣吵得,很是受不了,所以在他們第一次見面就送了對方:『閉嘴,很吵!』四個字加兩個標點符號,從此也就跟對方結下樑子。

 

兩人不見面到還好,一見面就是吵……最苦惱的就是陵越師兄了,不是不知道兩人的脾氣,這可該怎麼辦才好……

 

於是乎,聰明過人的陵越只好替兩人製造合好的時機!其中的一波多折先略過不提,反正今天的重點並不在這裡……

 

在經過了長時間的相處幾經努力磨合之下,兩人最終是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雖然基本都是方蘭生講百里屠蘇再聽……不過這也夠讓陵越非常的欣慰了。

 

身為兩人的兄長能看到師弟跟親弟能這樣相親相愛的,他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不過他不知道的是,他原本希望百里屠蘇與方蘭生兄友弟恭的兄弟情誼不知什麼時候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悄悄地改變了方向。

 

 

 

 

這天,方蘭生又上山到天墉來找陵越,同樣是帶著大包小包,唯一不同的是至少有一半是他自己的行李。

 

百里屠蘇站在山門前老遠的就看到了他,當然是二話不說的立刻趕到他的身邊替他提起那堆看起來要壓扁他的小山丘。

 

「哎!木頭臉,你來了……」方蘭生倒也不客氣,他樂的有人幫他搬行李,一股腦的全丟給那苦力打手。

 

「……」

 

「我跟你說,這次少爺我就待著不回去了!」股著腮幫子,方蘭生道。

 

「……」

 

「氣死我了……」

 

「蘭生……」

 

「啊?」

 

「陵越師兄不在城內…」百里屠蘇頓了一下繼續說:「他去辦師父交代的事了,至少要一個月才會回天墉。」他沒法像陵越一樣逗他讓他笑得開心,他怕他面對他會覺得無聊,誰叫他是個不解風情的呆木頭…方蘭生一直這樣說。

 

「呃……」聽到這邊方蘭生反倒是愣了一下,嘴一張一合的好像要說些什麼沒說出口。

 

「所以……」

 

沒等百里屠蘇說完,方蘭生便打斷他的話:「誰說我來一定要找我哥的……」

 

「那?」心臟彷彿被什麼戳中,百里屠蘇忽然期待著能從方蘭生嘴裡聽到他心裡想聽的答案。

 

「少爺我就是來找朋友的不行嗎?」

 

「可以。」

 

但真的只是朋友?難說……彼此心照不宣,卻沒人戳破,一路上不再講話沉默著往天墉城內走去。

 

所以說他自己內心其實是想戳破朋友這層窗戶紙的嗎?百里屠蘇邊走邊想……他回頭看了一眼跟在後頭的小書生,那個人大眼紅唇、肌膚白皙,蹦蹦跳跳的活潑又可愛,原本左顧右盼的方蘭生在這時也突然轉過頭,兩人眼神不經意的接上互相把對方看盡眼底,百里屠蘇突然感到呼吸一陣緊窒,於是他立刻的移開了視線,安靜的回過頭繼續向前走著。

 

 

 

 

雖然陵越不在,而且天墉除了百里屠蘇外也沒人可以陪他,但方蘭生卻還是總有辦法一個人玩得很開心,師妹芙蕖這幾天每次在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總覺得那畫面非常的不可思議……為什麼方蘭生可以對著面無表情的屠蘇師兄講個不停?

到底有什麼可講的?

 

而且而且……真是看了就令人覺得心急又心煩,屠蘇師兄究竟要甚麼時候才準備要跟方蘭生更進一步啊?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於是,護兄心切的芙蕖,決定為了百里屠蘇的幸福努力一把!

 

「唉!蘭生蘭生……」

 

「嗯?有什麼事嗎?」

 

趁著空閒時間,芙蕖找到了在廚房做著點心落單一人的方蘭生。

 

百里屠蘇今天還沒有空閒理他,他便想著先做點東西等會可以跟百里屠蘇一起吃,他剛把蒸好的甜心酥從蒸籠裡拿出來,芙蕖便找過來了:「妳來的正好,我剛弄好要給木頭臉的點心,妳要不要也來一塊呢?」

 

「點心?當然要!蘭生做的點心最好吃了……不對,我不是要說這個……蘭生!」差點就被扯遠了。

 

「嗯?」

 

「我是想問你對屠蘇師兄有什麼想法?」

 

「芙、芙蕖?妳突然的在說些什麼啊!我、我才沒……」

 

「少來,你這次來天墉不就為了這事?你啊!唬的了師兄唬不了我!」對著方蘭生搖了搖手指,順手接過他遞過來的點心,將盤子擱到一旁的桌上,芙蕖走向前去拉過蘭生的手:「就跟我說說,沒關係的……」

 

「那、不是、才不……」被這樣逼著吐露心底話,方蘭生一時手足無措的漲紅了一張翹臉,他有些結巴,支支吾吾了兩三聲後終究是開不了那個口。

 

「蘭生,別害羞……你就直接跟我喜歡沒關係的……」

 

手就這樣一直被牽著,芙蕖在心中樂呵呵的竊笑著蘭生的反應,殊不知這樣的一幕,正巧的被剛來的百里屠蘇給撞見了……

 

不過他沒進來,他們當然也不知道……

 

「……」沒說什麼,百里屠蘇站在遠處看了一會兒後便轉身離開。

 

 

 

 

好不容易打發走芙蕖,方蘭生在廚房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該來的那個人,於是他決定帶著點心去找他,繞了一整圈天墉以後,手上的點心幾乎都要分光了,終於在剩最後一個的時候在後山找到了百里屠蘇。

 

「木頭臉!不是說好要到廚房來找我的嗎?你怎麼沒有來?」

 

「……」

 

「你看,點心都只剩最後一個了……剛剛陵端還跟我要了兩個,看不出那小子也那麼喜歡吃甜食……」嘴裡嘟囔著,在百里屠蘇身邊坐了下來。

 

「……蘭生。」

 

「你這次上天墉,到底是為了什麼事?」

 

「怎麼又突然說這個?」

 

「……我看到芙蕖問你是不是喜歡她」百里屠蘇撇過臉:「你喜歡她嗎?」你到天墉來是為了要見她嗎?他忘不掉他們在廚房牽手的那一幕……果然,方蘭生還是覺得他很無趣吧?既不會逗他開心,個性又那麼木訥無趣。

 

「……」這根百里木頭是想到什麼地方去了……方蘭生咬了咬有些乾澀的嘴唇:「芙蕖……芙蕖她是在問我對你有什麼感覺啦!笨蛋……」

 

「蘭生?」

 

「還有……我來天墉也是因為你才來的……」

 

「……為我?」他不懂……

 

「哼!你這個臭木頭,我不理你要走了,點心記得吃掉!」把最後一個甜心糕塞進百里屠蘇懷中,方蘭生轉身噠噠噠的跑遠了,留下百里屠蘇一人在原地。

 

「……」

 

就在他還在原地發楞的時候,芙蕖默默的從另一頭走了過來,她也好巧不巧的撞見這尷尬的場面,從頭到尾的把他們的對話聽了進去,不過……百里屠蘇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虧她還以為他們終於能擦出什麼火花,更進一步……

 

芙蕖帶著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屠蘇師兄。」

 

「芙蕖師妹?」

「加油,好嗎?」伸手拍了拍百里屠蘇的肩膀後,無奈的轉向方蘭生離開獨方向,跟著離開。

 

「……」

 

 

 

 

 

 

 

FIN.


评论(4)
热度(38)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