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22

今天的第二更!!!

其實我一次更新最多也只能更個1000個字左右

因為我沒有存稿的習慣(汗)

另外也是因為我喜歡一小段一小段的寫的原因

太多東西想塞進去速度就更加緩慢....所以進度控制在1000字覺得剛好,還可以停下看看有什麼地方要修或加劇情進去。

最近在思考著是先寫在筆記本好再用電腦打出來,還是要直接用電腦打字......大家都是怎麼做的呢?

個人是喜歡筆記本,但是這樣子手速會追不上腦速(眼神死)

──────────────────────────────────────────────

靈性之鳥真不愧是靈性之鳥!當真找到方家二姊的下落,雖說回到歐陽府已是隔日之事……

歐陽少恭一行人早已準備好,循著阿翔飛過的路跡出發。

「怎麼又是赤煉山翻雲寨?真的還有餘黨我們沒清乾淨?」

又走回之前的上山路,方蘭生這次可是做好了十足的準備,他們在離寨門不是很近的地方先停了下來,從遠處觀看,這次守寨的人好似不是之前殘黨的感覺。

「以我的推論,這批現在在翻雲寨內的賊人應該不是之前那批……以許是因為寨空了,便又再聚地為王……」歐陽少恭注視了一會後,轉身對著兩人說。

這樣講起來會知道玉橫並不奇怪,照前後推斷應該是原本就對玉橫虎視眈眈,只是苦無下手機會的另一批山賊……在看見百里屠蘇他們三人滅寨後,又起了賊心,認為人多勢眾而百里屠蘇他們才三人,應該可以很輕鬆地從他們這邊搶奪。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一雙大眼珠子轉啊轉:「我想到了!我們可以假裝成路人上前去問路,然後趁他們不注意時打暈他們,救出我二姊!」說完,就要往前走……

「……」百里屠蘇當然是二話不說的攔住這個笨蛋的去路。

歐陽少恭搖搖頭:「……不行,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如沁的位置,不能打草驚蛇,我們得想辦法潛進去,再打聽消息。」

「潛進去?怎麼潛進去啊?」方蘭生甩開百里屠蘇的手,瞪了他一眼:「難不成變成那個阿翔,飛進去?」

從方蘭生口中一講出這話,歐陽少恭只是微笑,百里屠蘇則是滿臉鄙視……

「幹嘛……」他又沒說錯……

「變成阿翔是不可能,變成別的倒是可以……」把準備好的包袱從身後取出,歐陽少恭接著道:「小蘭,得委屈你一下了!」

「這什麼?」

臉上還是掛著笑:「打開就知道了。」

方蘭生接過包袱,聽話的把它攤開,露出來的是一件亮麗的淺粉色系女裝。

「……我、我才不去!為什麼不讓木頭臉去!」居然是女裝!像看到髒東西一樣,把燙手山芋順手拋到百里屠蘇懷裡。

「我還有重要的事情。」一句話把東西再度丟回去。

「呃……」

「對對對!小蘭,我覺得你男生女相,扮成女孩子進去了才不會讓人發現!」

「什……」

「你不是說那個賊人綁走如沁是要回去做押寨夫人,那就代表他們一定喜歡美色,說不定多幾個姑娘都會抓去當小妾,更何況要是你扮成女子的話,一定更容易在裏頭活動……」

「怎……」方蘭生當然是不肯了,要說男生女相眼前這兩位怎麼說都比他高上那麼一大截,為啥他們不自己去,反倒是把這種差事丟給他,雖然他是很替二姊著急沒錯……但是……這有違他大丈夫的尊嚴啊!

「哎!為救如沁,事不宜遲,快去快去!」不容得他拒絕,硬是把方蘭生推到樹叢的另一邊,要他換上那套女裝。

「……」真是虧大了,方蘭生咬咬嘴唇回過頭,朝著他兩露出一張哀怨的臉。

「……」

「……」

在方蘭生離開之後,歐陽少恭和百里屠蘇互看了一下對方,彼此心照不宣地覺得方才方蘭生的那張苦臉,似乎……有點可愛……

 

 


TBC……


评论
热度(22)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