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07

今天一整天都在被靜電電(痛死了)

──────────────────────────

說那遲遲快,千鈞一髮之際,百里屠蘇拉住了方蘭生的手,總算是免過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做什麼!」看著不知死活的方蘭生,百里屠蘇非常的生氣!萬一傷到人怎麼辦!當真胡鬧!

「……對不起…」囁嚅的回答道,芳蘭生也知道自己錯了,只能站著等對方責罵。

「……」看著方蘭生這樣的小媳婦狀,百里屠蘇也發作不起來,兩人就這樣沉默的乾站的,一個低頭、一個皺眉。

「……」

「……」百里屠蘇在心中默默的嘆了一口氣,真是個麻煩精……突然好像可以稍微明白尊師和師兄當初帶自己時的感覺了,但鐵定沒有現在這麼鬧心!

約莫過了一盞茶左右的時間,就當芳蘭生覺得自己都快要跟百里屠蘇一快變成木頭的時候,一道熟悉的聲音自耳畔響起。

「小蘭?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少恭!」芳蘭生看清了來者,驚訝出聲。

「……」原來他就是歐陽少恭,聞聲轉過身子,映入眼的是著一身黃櫨的斯文青年,正微笑的看著自己,舉手投足都散發著書生氣息,百里屠蘇微微點過頭算是打過招呼。

「蘭生?」

「哎呀!少恭你來的正好,我剛好在找你!」方蘭生高興的迎向前去,拉上歐陽少恭的衣角,仔細聽…聲音中還帶點撒嬌的意味。

「……」聽著方蘭生的口音,百里屠蘇不動聲色、微乎其微的蹙了蹙眉。

「小蘭找我?」

「對啊!我有事要跟少恭說!」睨了一眼身邊的百里屠蘇,然後再轉頭回來對著歐陽少恭:「剛剛去你家你不在,我問桐姨後她說你到西市來了。」

「哦。」

方蘭生瞇起眼睛:「少恭你該不會是瞞著我,來偷偷置辦出遠門要用的物品吧?」說完還特意的圍著歐陽少恭繞了一圈,沒看到任何物品才滿意的哼哼。

看著方蘭生小人得意貌,歐陽少恭愣了一下後嘴角拉的更開,伸出食指戳了一下方蘭生的額頭,真是的……都不知道這方蘭生是在想些甚麼!

「哇!少恭你做什麼戳我!」會痛耶!摀著額頭,方蘭生怒瞪。

「……小蘭你多慮了。」歐陽少恭緩慢的拍了拍方蘭生的肩:「不過是來向人打聽點消息罷了。」

「耶!什麼消息?」一聽到這出乎意料的回答,方蘭生一下子來了勁,露出一副興致勃勃的模樣,讓人一看就知道這小子想去湊熱鬧。

「不行。」百里屠蘇想也不想,立刻開口扼斷方蘭生的念頭。

真是好了傷疤忘了疼……開甚麼玩笑!讓他去了還得了!百里屠蘇低頭看下陳屍在地上的搓依板,在心中默默腹誹。

「木頭臉你嚇誰啊!那也是……」向後跳了一步,方蘭生倒真的忘了剛剛所發生的事,沒辦法平時作威作福慣了,惹事也有二姐來幫忙擦屁股,被百里屠蘇這麼突如其來的一嚇,才倏然想起……不好意思的踢了踢地上的搓衣板,似乎想把它踢到身後藏起來。

「哎呀,瞧我忘了…小蘭,這位是?」一下陷入尷尬,歐陽少恭在這時出聲適時的緩和了氣氛。

「哼!還不是我二姐…硬是給少爺請了個人,分明就是想盯著我,不讓我跟著少恭……」說罷,不滿的噘起嘴。

「百里屠蘇。」舉手做揖,百里屠蘇不冷不熱,淡淡的道。

「百里公子,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在下歐陽少恭,小蘭的青梅竹馬。」回了一個揖,歐陽少恭依舊笑臉迎人。

「…請多指教。」

「好了好了,少恭你別再賣關子,趕快告訴我你打探什麼消息去了?」耐不住性子,拉著歐陽少恭的衣角晃阿晃、搖阿搖。

「……」他剛都說不行了,方蘭生是沒聽到還是在裝傻?百里屠蘇皺起眉頭望向方蘭生和歐陽少恭。

「小蘭這樣會讓我很為難呢!」感受到百里屠蘇刺眼的視線,歐陽少恭雖然很寵方蘭生,但講出來的話也會感到左右不是:「如沁姐會幫你找隨扈也不是沒理由……」就是怕你這樣衝動又好奇心旺盛啊!

「吼!少恭你還再幫我二姐說話!」

「小蘭……」

「我不管!我就是要跟去!不僅這樣,我還要離開琴川去闖蕩江湖!去當大俠!」

「……」

「我……」用力扯著衣襬,方蘭生還想說些什麼又被百里屠蘇打斷……

「不許。」

「可惡!木頭臉你回去,本少爺的事不需要你來管!」

「我必須負責你的安危。」

「我不需要!你可以走了!」氣呼呼的鼓著雙頰,單手插腰,方蘭指著百里屠蘇的鼻頭又跳又叫。

「……」

「小蘭,你別這樣,百里公子也只是拿人錢財,幫人消災……」

「方家不缺那筆,就當是送你的!你也不必還!」

「……」百里屠蘇任由方蘭生指著,只是眼神顯得更冷了。

「小蘭,你言重了,那句話不妥。」歐陽少恭也跟著皺起了眉,連忙阻止方蘭生再講下去,激動過頭了說話沒經過大腦,有些口不擇言……

「君子取之有道,方公子不需屠蘇隨扈,理當好好跟方二小姐說是,而屠蘇領之錢財為方二小姐發,自會替方二小姐辦好所交代之事。」百里屠蘇言下之意就是;『發工資的又不是你,要聽當然聽給錢的那位!』

「你、你、你……」方蘭生氣結,比了老半天沒找到可以反駁的地方。

「百里公子……」歐陽少恭倒是被逗笑了,這百里屠蘇沒他表面表現得那麼悶,那麼容易被欺負……搖了搖頭看像方蘭生。

「不過方公子你別擔心,既然你那麼不侍見屠蘇,屠蘇也不會硬是要留下看臉色,我現下就回方府回絕這項工作,之前領的錢財定然也會全數奉還。」沒理會一旁的歐陽少恭,把想說的話一長串的說完,百里屠蘇霸氣的轉身就走,頭也不回。

 

 

 

TBC…

评论(3)
热度(36)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