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傻子。

今天就更一篇短篇蘇蘭就不更引相思了...

讓我反省反省自己的文風先(掩面)

下收↓

───────────────────────────────────────────────

百里屠蘇回來後,他從眾人的口中聽到了許多有關“他”的傳聞。

 

他們說,離琴川不遠之處有座翻雲寨,在幾年之前還是座狗猛酒酸充滿妖人的地方,沒一個人敢靠近,自從來了一個身穿黑衣的少俠之後,一切的情況就改變了。

 

妖人被清除乾淨是件好事……

 

不過那少俠並沒有久留於此,他好像跟著方家那逃婚的少爺,和那少爺旅行回來的友人,在清完妖人後又一同離開。

 

聽有人說是去做大事情去了。

 

雖然不知道是去做什麼大事,也不知道大事是否有沒有成功,之後又過了好久好久……只剩方家少爺一個人回來就是。

 

那座城寨在那裡空了很久,什麼都沒有,現下倒是有一個傻子住在那裏。

 

那個傻子,偶爾會下山,但下山時總是拿著一幅畫,他每次只要看到從外地來的陌生人,便會靠近逢人就問是否在哪處看過那畫裡的少年人……

 

畫裡的少年也是一襲黑色勁衣、一頭長辮、眉間一點硃砂……跟當年的少俠非常的相似,不少人都猜測傻子再找的少年是不是跟少俠是同一人。

 

不僅如此,那傻子還養了一隻非常帥氣又難得一見的海東青,但明明就差很多,傻子卻不知道為什麼直叫牠蘆花肥母雞……

 

只可惜了那一個傻子,長的相貌堂堂、一表人才的模樣……

 

卻連雞和鷹都分不清楚……果真是傻不是?

 

「那方家的小公子呢?」百里屠蘇追問。

 

「小兄弟,我看你也是個傻,這不就都告訴你了嗎?」眾人愣了一會接著哈哈大笑一陣,其中不知道是誰替他回答了這麼一句。

 

方家的小公子,回來之後並沒有取孫府的孫小姐,反而是像著了道似的瘋瘋癲癲,直嚷著要學他爹方太和尚出家學佛。

 

那方家三小姐眼看是阻擋不住了,真找來方太和尚與方公子談了一整晚,之後就再也沒方家六公子這個人囉!

 

……不過翻雲寨倒是多了個傻子。

 

「……」

 

「傻兄弟,你想會會這個傻子?」

 

「……」

 

「想會會他,倒也不必跑到翻雲寨去,今日就是那傻子下山來的日子……」停頓了一會,拿起腳邊的酒壺喝了一口酒:「看你又是個外地人,那傻子一定會過來尋你問事兒,你到時就可以會會他啦!」

 

哈哈哈────

 

眾人又再大笑幾聲,酒也喝得得差不多了,散了、都該散了……

 

遠處,一個穿著青色衣衫的身影,緩緩的走來。

 

────是傻子來了。

 

那傻子就如同傳聞一般,帶著一隻威風凜凜的鷹與一幅畫出現在街角,只要看到不熟悉的面孔就問人家有沒有看過畫中人。

 

路人向他擺出嫌惡的表情、小販驅趕他、野狗向他狂吠,還有小孩被他嚇哭……他看來都不在意。

 

百里屠蘇靜靜的看著,他忽然覺得眼睛有些酸,胸口一陣悶痛。

 

「你有沒有看過畫中這個男人呢?」傻子的聲音響起,他終於走到百里屠蘇面前了。

 

「我看過……」他答。

 

傻子聞聲後抬起頭,接著睜大了雙眼,他想說話但卻發不出任何的聲音。

 

「方蘭生。」他靜靜的看著他。

 

到底是誰傻呢?

 

傻子……不……

 

盤旋在方蘭生頭上的那只海東青叫了,降落在百里屠蘇的肩膀上。

 

 

 

 

 

 

FIN.


评论(6)
热度(29)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