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36

過渡期~~~

其實我覺得月言還蠻可憐的...在錯的時間愛上錯的人...

前文連接走這裡: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下收↓

─────────────────────────────────────────────

孫府,孫月言閨房。

 

方蘭生和紅玉在逃走之後,孫月言和風晴雪這邊不久就收到消息了。

 

孫大娘氣呼呼的把方蘭生胡亂罵了一通,說他的不是,指責他是個忘恩負義、玩絝無擔當、還膽小如鼠的男人,要孫月言趕快放棄不要再想方蘭生了,重新再舉行一次繡球招親換一個更好的東床快婿。

 

「好了,好了!奶娘妳別說了……就讓我靜一靜吧!」

 

「可是小姐……」

 

「奶娘我覺得不太舒服……」

 

「唉……好吧!小姐妳好好休息,不打擾小姐了……」

 

沒法子,只能用這種老辦法不讓孫大娘再繼續嘮叨,好不容易請走了孫大娘,風晴雪幫孫月言闔上門窗,轉過身便看到她坐在桌邊,一臉哀愁雙眼含淚。

 

「月言,妳還好嗎?」

 

「我沒事,晴雪……謝謝妳的好意,但是…果然強扭的瓜並不甜,蘭生他和我可能終究沒有當夫妻的緣份……」孫月言轉頭對著風晴雪,任由淚珠低或眼角,然後露出了一個悽苦的微笑。

 

方蘭生最後逃走了……他並不想跟她成為一對眷侶。

 

「月言……」

 

她拿起手帕擦了擦:「沒事,我已經想通了。」

 

風情雪看孫月言這般難過,也跟著皺起了眉頭:「蘭生怎麼可以這樣呢!不如我去把他抓回來,然後逼他好好跟妳說清楚!」她插起腰。

 

「不,晴雪…妳不用這樣……」

 

「可是……」

 

「男兒有志在四方,就讓蘭生好好的去吧!我並不想逼他為我留在琴川……」

 

「月言,妳真好。」

 

說完,她們互相擁抱。

 

風晴雪拉過孫月言的手,解開她的一頭長髮,拿起梳子為她梳頭。

 

「那麼,晴雪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她抬起頭問著,風晴雪終究也會離開,不管是誰,都可能只是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嗯……我要去找我哥哥,不過並不知道要從哪裡找起……」她吐了吐舌頭。

 

「不如,就從江都開始吧?」

 

「江都?」

 

「嗯……那裡是個大城鎮,應該可以打探到妳哥哥的消息。」

 

「那就謝謝月言了!妳也是幫了好大一個忙!」

 

「沒什麼……」孫月言笑笑:「晴雪……」

 

「嗯?有什麼事月言直說無妨。」

 

孫月言頓了頓,最後很艱難的開口:「我想勞煩妳最後一件事情……不過要是沒達成也不打緊的……」

 

「不會沒達成的!月言拜託得的事,我風晴雪一定使命必達!」說完還特意拍了拍胸脯做保證。

 

「妳不用這樣啦!不要覺得有負擔!」她慌亂的擺著手。

 

「哈哈,沒事沒事,說吧!」

 

「我想……我想請妳把這個轉交給蘭生。」孫月言起身走到一旁木架,從上頭取下一盆繡籃,拿出一個看似像護身符的東西把它交到風晴雪手上。

 

「哇!做的可真好……」

 

「這是玉袋……」盯著它,孫月言緩緩地說,只要是跟方蘭生有關的事,她都很清楚:「蘭生他有一個青玉司南珮,是他從小攜帶著的,從未離身……我幫他做了一個玉袋,希望他能把預裝進去,一直帶著,就當是我伴在他身邊,這樣我就滿足了。」

 

「……月言。」

 

「我無法離開琴川,這就要麻煩晴雪妳了……如果、如果有機會遇到蘭生的話,再請妳把這個玉袋給他。」孫月言伸出手握上風晴雪的手,她有些微微顫抖。

 

既然無緣無法結為連理成為他的結髮妻子相伴白首,不如就用她的方式來愛他吧!只要他能好好的完成他的夢想,那她也會是幸福的……

 

「放心……」我一定會幫你找到蘭生的,風晴雪咬了咬嘴唇,在心中許下承諾。

次日一早她便出發江都。

 

 

 

 

 

 

TBC…

评论(5)
热度(18)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