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34

終於要離開琴川了!!!!這進度還真遲緩不忍說...

前文連接走這裡: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下收↓

─────────────────────────────────────────────

那抹紅色身影便是方蘭生口裡稱呼的女妖怪────紅玉。

 

當晚、他倆從孫家逃出後,方蘭生雖說要去找拜理屠蘇算帳,但是他更清楚的明白,當時繡球砸中他,而百里屠蘇卻不救他一定是存心嫌他麻煩,而要把它給甩了,況且看他那個樣子,也絕對是準備好要去歐陽少恭家,隔日就準備啟程離開琴川……

 

畢竟他們也已經商量了甚久,該準備的也都準備好了。

 

但他可不能就這樣一身裝備武器全無的貿然上路……對!得先溜回家去把他自己的包袱給帶上,而且最好還是偷偷到路上埋伏他們,才不會半路又被二姊給尋到拖回去關起來。

 

方蘭生在心底想的美美的,完全是把紅玉給拋到腦後,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只能無奈的雙雙分道揚鑣。

 

 

 

 

「……少恭、少恭────」

 

一路前行,歐陽少恭、襄鈴、百里屠蘇三人才剛到達虞山,就有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傳來。

 

襄鈴停了下來,一臉疑惑:「咦?襄鈴好像聽見怪怪的聲音……」

 

「……」

 

「這是……」

 

剛說著,聲音的主人便從樹上掉了下來,發出了好大一聲慘叫:「唉呦!」

 

「……」果然是方蘭生……百里屠蘇對眼前的小少爺會出現這件事情並不感到意外,雖然方蘭生前晚被困在孫家百里屠蘇並沒有救他,但以他那種古靈精怪的個性絕對不會那麼容易妥協,況且孫家護衛戰鬥力也沒像翻雲寨那裡的妖人一樣危險,脫困只是早晚的事,方少爺並沒有他自己想像上那麼弱……

 

「疼疼疼!屁股要開花了!」直直落地,方蘭生一臉委屈的摸著自己摔疼的屁股,為自己心疼的喃喃嘀咕:「這兩天總是摔呀摔的……一定都瘀青了,真是倒楣……」

 

「嘻嘻……」這是誰啊?襄鈴覺得有趣,靠向前看了看方蘭生。

 

「……唔」抬起頭,襄鈴的臉便映入方蘭生眼簾:「嬌小可人…溫柔賢淑……」這不就完全符合他對未來妻子的想像嗎?他眨了眨眼睛,一臉不敢置信:「所謂…千里姻緣一線牽……書中誠不欺我……」

 

「……」一線牽個頭,方蘭生的喃喃自語,一字不漏地聽進百里屠蘇的耳裡,他在心中翻白眼,那個愚蠢的小書生似乎忘了他在不久之前才剛從一段“姻緣”之中逃脫,那麼快就準備發展下一段姻緣……

 

「屠蘇哥哥,你看那個人好傻哦,看起來笨笨的……」

 

「……」

 

「……」

 

襄鈴講出了當下所有人心中最切中肯綮的一句。

 

「……」好傻好傻好傻好傻好傻好傻好傻……笨笨的笨笨的笨笨的笨笨的笨笨的笨笨的……這兩個詞在方蘭生腦袋內盤旋……居然被說好傻還笨笨的……他覺得他的內心受傷了。

 

「小蘭你又在胡鬧,為何會在此地?」歐陽少恭最先看不下去,雖然真的很好笑,但實在不忍也不應該再給方蘭生任何打擊了,於是他很適時的在此時開口。

 

唔唔……果然還是歐陽少恭對他最好,給了他一個台階下,方蘭生從打擊中回復過來,他拍了拍手上及衣褲上沾到的塵土樹葉,翻身站起:「沒!我這才不是胡鬧!」同時,他狠狠瞪了百里屠蘇一眼,別以為他沒看見他剛剛在偷笑,他也還有好大一筆帳要跟他算!

 

「……」

 

「小蘭?」

 

「……少恭!你一定要幫我!我從半夜就等在這……」他抓抓頭。

 

「那小蘭怎麼又會從樹上跌下來?」

 

「我爬上去睡了幾個時辰,結果手麻腳麻……一時忘記……」

 

「哈哈,果然是笨蛋……」

 

「我……」又被襄鈴這麼一講,方蘭生一張臉變得超紅。

 

「等就等嘛!幹嘛去樹上?膽小鬼……晚上怕怕……」

 

「……」太丟臉了!方蘭生忍不住回嘴想為自己解釋:「胡說!晚上有什麼可怕!」

他在講這句的時候,刻意偷瞄了一旁的百里屠蘇一眼,他才不想讓他誤認為他武術不行外還很膽小……不過事實證明方蘭生想太多,人家根本不當一回事,百里屠蘇早就不知到神遊哪裡去打發時間了。

 

可惡!要不是孫大娘那肥婆和女妖怪……還有百里屠蘇的見死不救,他會淪落到這種程度嗎?!誰願意上去……

 

「小蘭怎知我們會途經此處?」歐陽少恭問道。

 

「我偷偷聽到你跟桐姨的對話…說要去江都。」方蘭生眨了眨眼睛:「你之前答應我不會偷偷走的,可是到頭來還是騙我……」

 

「小蘭……」

 

「而且,我要是真的繼續待在琴川,就要沒命了……」唉!男人就是難…不難就不是男人……他真的很倒楣。

 

「……」

 

 

 

 

 

TBC…


评论(5)
热度(26)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