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醋。

睡不著,默默的把之前的梗翻出來補完~~

我還有好幾篇要補的,希望可以以這個進度填坑那就好了(想得美)

電視劇向設定。

下收↓

──────────────────────────────────────────────

感情這種東西可以來的慢去的快,當然也可以來的快去的慢,多都是相輔相成的,而方蘭生覺得他和百里屠蘇應該算是來的慢去的……慢?不知到哪種……至少到目前為止兩人還沒有淡掉了的跡象。

 

畢竟,對他們任何一方那都是很得來不易的……

 

太多次的誤會、太多次的爭吵、太多次的……勁敵?

 

百里屠蘇不知道,除了在明處的襄鈴、晴雪之外,長得一副好皮相的他,行走江湖還有多少姑娘妹子喜歡,方蘭生每次在大夥旅居客棧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那些躲在柱子後的女孩,伸長了脖子拚命的偷瞧,一雙眼睛眨阿眨,恨不得能把眼珠子都黏到百里屠蘇身上,情竇初開的模樣讓他覺得自己都要被滿天實體化的戀慕給淹沒……

 

有時候還不只一兩個,若剛好遇上城鎮舉辦大活之時,場面有如過江之鯽般聲勢浩大。

 

也許知前方蘭生還忌妒或或是羨慕過,但是隨著時間拉長,那種情緒漸漸的變得越來越淡……

 

有吃醋他也不想承認。

 

反之,其實方蘭生自己也不知道,雖然他身邊不像百里屠蘇一般有滿滿女孩子圍繞,但卻有很多男子圍繞啊!而且方蘭生似乎還很享受這樣的疼寵,傻呼呼的沒有自覺。

 

百里屠蘇為此也感到很苦惱……

 

但兩邊誰也不想讓對方知道他們為彼此吃了醋。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很好的一句諺語,紅玉笑笑的從對面走了過來,此刻方蘭生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溜噠了,只有百里屠蘇一人坐在客棧中庭前的大石上擦著他的武器,面無表情。

 

但是紅玉就是看得出他正不高興著,而且那令百里公子心情不悅源頭她有依樣很清楚……

 

「公子這是在不悅猴兒一聲不吭就跑出去嗎?」

 

「……」

 

百里屠蘇沒答腔,紅玉繼續往下說道:「別擔心,公子鏡等猴兒回來便是,他猴兒看起來雖是有點靠不住,但他還是很有分寸的。」

 

「……」

 

「嗯?」

 

「不是,我是想請教……」

 

「唉,我們回來了!」

 

「看,猴兒這不就回來了,公子也可以放心了。」紅玉笑道。

 

「謝謝。」向紅玉道謝,百里屠蘇看著走近的人兒,生生的把未出口的話嚥進肚裡,他盯著方蘭生親暱挽著師兄陵越的手,心底有些不是滋味。

 

「木頭臉!你看看,看看我跟陵越大哥出去給你買了些什麼!」懷裡揣著紙包,開心的一蹦一跳的跑到百里屠蘇身邊,然後向獻寶一樣把紙包塞到他手中。

 

「這是…?」

 

「蘭生特別買給師弟的。」陵越微笑的看了一眼一旁還興奮著著的方蘭生,對著百里屠蘇解釋。

 

「……」

 

方蘭生催促著:「木頭臉你快打開來看!」

 

「……」百里屠蘇沒有打開,他反而是把紙包推回方蘭生手上,講了一句:「我不要。」說完,轉身就走,任憑他倆在後頭呼喚也不回頭。

 

「木頭臉?」

 

「師弟?」

 

他知道方蘭生此刻一定會擺出一副很失望的臉,可是百里屠蘇就是止不住那番湧上來的醋意,他不想看到方蘭生跟陵越那麼要好……他不想用方蘭生跟陵越出去為他挑的東西。

 

可想而知,這樣的結果就是兩人冷戰了。

 

冰冷的氣氛持續了幾天,終於紅玉看不下去了,出來扮演和事佬的角色,左右勸說了方蘭生根百屠蘇後,讓他們倆人自己去說開來。

 

「……」

 

「……」

 

「你……」

 

「你……」同時開口。

 

「你先說……」

 

「好,為什麼不想要我送你的東西?我就真的那麼惹你討厭嗎?」深吸了一口氣,方蘭生率先說了出來,表達了這幾天下來他隱忍的情緒。

 

「……」

 

「百里屠蘇!」

 

「我……」搖了搖頭後選個適當的用詞:「我不討厭你。」相反,他還很喜歡他。

 

「那為什……」

 

「你跟師兄靠得太近了……」講得緩慢,讓方蘭生聽明白:「我不喜歡。」

 

猜都沒猜到會是這個原因,方蘭生有點想笑,但他忍住了:「天啊!百里屠蘇你這是在吃醋?」他訝異的出聲。

 

「……」

 

「你……」頓了一下明白了原因之後,方蘭生反而生氣:「沒事亂吃什麼飛醋,我也只不過是跟陵越大哥親近點你就這樣!我都還沒跟你算之前的帳呢!」

 

「什麼帳?」

 

「你倒還好意思了!你知道你有多少女子愛慕的眼睛在盯著你看嗎?」氣呼呼。

 

「……」

 

「哼!」

 

「既然你那麼,說我也得跟你算算。」

 

「什麼?!」

 

「你難道就知道有多少男人的眼睛盯著你看?」

 

「木頭臉!你亂說些什麼……」他可是男的!

 

「我沒說錯!就是男人盯著你!」

 

「唔!……那你那些女子……」

 

「方……」

 

沒完沒了……等他們找到解決的方法,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

 

 

 

 

 

 

FIN.

评论
热度(42)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