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酸味兒。

卯起勁來!!!懶癌散退!!!

明天更新引相思(終於)

下收↓

────────────────────────────────────────────────

這是方蘭生第一次看見百里屠蘇笑……但那笑容並不是對他,不知怎麼地心裡總覺得有那麼一點酸酸怪怪的。

 

「原來木頭臉還是會笑的嘛!」他不禁喃喃唸著……挺好看的,燦爛如花,笑的像個白痴……不對,白痴是形容他自己。

 

一度方蘭生還以為,像自己這種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一定能和百里屠蘇成為朋友…不過原來到頭來人家根本不領情,是自己一廂情願,拿熱臉去貼冷屁股了……

他有些想不透,怎麼一樣的情緒,在風晴雪那裡叫關心,到了他這裡就叫“吵死了,閉嘴!”

 

小腦袋還在轉,方蘭生一時也沒了興致,感覺懨懨的提不起勁,好像病了一樣。

 

他心底也不怎麼開心,所幸乾脆轉身不看直接離開也罷…於是乎他便遺漏掉了,在百里屠蘇收起笑容後朝他看過來的那抹熾熱既幽暗的眼神。

 

一語成讖────

 

人還是不能亂說話,更不可想太多,不然哪天被害得怎麼死都不知道,重點兇手還是自己……

 

一句話概括一切,方蘭生病了。

 

從那天之後。

 

他從外頭走了進來,到了午膳時刻,奴僕們早就已經準備好就怕主子餓了,桌上擺滿了平時他愛吃的東西,方蘭生卻覺得他沒什麼胃口,不過他並未多想,他環顧了一圈,搖了搖頭……

 

其他人後來陸續跟著進門,依依坐到了位置上,方蘭生當然也跟著,但他發現平時很正常的位子今天自己卻怎麼也坐不住,胃裡一股酸水在不斷上湧…坐在他左側的歐陽少恭率先看出他的不對,出聲:「小蘭不舒服嗎?」

 

聞聲抬起眼,剛好看見百里屠蘇和風晴雪方蘭生覺得那酸湧的更是帶勁,而且似乎一開口他就要吐,沈默一陣並沒有回答,到最後更是搖了搖頭,緩了緩:「呃…那個……沒有。」

 

「嗯?」

 

「菜……對是菜!菜不合胃口……我看了沒食慾!」

 

「可是這些都是小蘭平時喜愛的菜式。」

 

「哦…那一定是我的口味變了……」

 

「……」

 

這樣回答一定會被當成奢侈浪費的紈褲子弟討厭的吧!

 

沒人再開口,方蘭生沒動筷,更沒敢抬頭望向他覺得刺目的百里屠蘇,連一次都沒有,他只是坐著,歐陽少恭替他盛了一碗甜湯要他喝下,他做了,但他卻覺得好像是在喝白水,索然無味……

 

「我吃好了,你們慢用。」一碗下去後,混著胃裡的,酸著令人發疼。



 

 

方蘭生病了……病的不輕但他沒敢說,他的胃直冒酸水兒,到後來甚至是直衝他的心窩……幾乎是要把他整個人溶出一個洞。

 

不過他並不覺得痛,他又看到百里屠蘇笑了……

 

淡淡的,勾起嘴角微微上揚,很好看……

 

但依然不是對他。

 

要怎麼做?才能讓他的擠出一個笑容是對著他的呢?

 

方蘭生曾經思考過,但在他思考的過程中,只要想起百里屠蘇嘴角微勾的那個弧度,不是對著他,方蘭生又開始覺得酸了……

 

酸味兒啊酸味兒!翻攪著、滾動著、緊抓著……

 

但奇怪的是他卻從來也沒真的把那股酸給吐出來過……

 

才這麼想……

 

「蘭生你還好嗎?」

 

「還好……不礙事,可能是我點心吃多了,所以現在有點無法消食。」點點頭,方蘭生盡量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不舒服。

 

「呆瓜胡說!明明點心都是襄鈴吃掉的!呆瓜那份也是襄鈴吃的,呆瓜連一個都沒動……」襄鈴氣呼呼戳穿對方的謊言。

 

對面,百里屠蘇與歐陽少恭聽了以後相互皺起了眉頭。

 

「小蘭,你不舒服我可以幫你看看……」

 

「沒有!我沒有不舒服……少恭你想多了,你看……」起身動了動又跳了跳,表示是自己活蹦亂跳的很健康:「我這不是非常好著呢!壯得跟一頭牛一樣……」

 

「……」

 

看著方蘭生這麼跳,歐陽少恭還是不怎麼放心:「那就……」

 

「沒事,沒事……嗚……」才剛說完,方蘭生就覺得那酸又上來了,但這次不一樣,從沒吐出的酸漲的他站不穩,倒了下去……

 

『蘭生!』

 

倒下去的那一刻,他看到了,也聽到了……

 

這陣子一直擾著他的那股酸味兒,似乎變得沒那麼酸了……

 

 

 

 

 

 

FIN.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