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31

應該是昨天要更新的...結果又被自己拖到,有點累所以先睡了....= =

還有一篇蘭蘭性轉補完,確定會更~~=3=

前文連接走這裡: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收↓

─────────────────────────────────────────────


其實百里屠蘇為方蘭生做到這種程度,也算是仁盡義盡了……畢竟雇傭關係說強可強、說弱也弱,還可以隨時一拍鳥獸散。

 

百里屠蘇在方蘭生被要脅至孫家後便去找了方如沁,對方的意思是他這弟弟不用救了,趁這個機會剛好可以讓他在琴川成家立業,打消到江湖遊歷的念頭,翻雲寨發生的事情就已經夠螫疼了……不需要方蘭生再喊喊嚷嚷,跟著喊熱。

 

孫家姑娘跟方蘭生也算般配,家族產業地位也跟方家不相上下,唯一一點不好就是體弱多病,得再多癢癢……

 

明白了方如沁的想法後百里屠蘇也不方便在說些什麼……好吧!他後續根本沒再說過話,從頭到尾也只跟方如沁講過方蘭生被繡球打中了現在被綁進孫家等著成親這樣。

 

然後,方如沁給了他一大筆錢,解除了僱傭關係,現在,他可以放心地去找歐陽少恭了……當然還有繼續他的尋找解藥〝地陰〞之旅。

 

……雖然他還有意點小小的良心不安,但那影響不大。

 

 

另一方面......

 

既然事情都進展成這個進度了,當然可不能忘在霧靈山澗的小毛團兒……

 

自從牠從山上下來以後,便一直在尋找的百里屠蘇的下落,沒錯!牠是跟著百里屠蘇下山的,但是人類世界實在太過複雜又危險所以牠有一度走失,現在好不容易又看到百里屠蘇出現,理所當然地要趕緊跟上去。

 

牠一步一驅地跟在百里屠蘇身後跑著,自認為藏匿的很好,但牠其實不知道以百里屠蘇的高敏銳度來說,像牠這種有點修為的動物其實是很容易就會被他發現,雖然發現小狐狸跟著他,但百里屠蘇並沒有因此停下來,就這樣一人一狐一前一後的來到歐陽少恭住處。

 

「先生。」他向歐陽少恭說他現在的情況,方蘭生的那部分被他簡單的帶過,只講了概括,沒有全講,但是歐陽少恭還是聽了明白……

 

「嗯……這也罷!一切都是小蘭的運。」他探口氣,點點頭表示理解,方蘭生只要有按時吃下他給的藥的話,有沒有娶妻生子都是沒關係的,因為……他垂下眼睛,不再往下細想,僅止於此。

 

隨後他們倆人一同進了屋裡,百里屠蘇有些心不在焉,沒注意到小狐狸趁著個機會一起偷跑了進去,倒是歐陽少恭注意到了。

 

「百里少俠……」

 

「嗯?」

 

「這小傢伙,是你帶進來的?」他指了指已經躲到柱子後頭的小狐狸:「一副怕生的模樣,不過看起來挺有意思的……在下還以為除了阿翔之外,百里少俠又多養了一隻如此靈氣的生物。」

 

「……」百里屠蘇瞥了牠一眼,言神凌厲的讓小狐狸害怕的後退了幾步:「說,為什麼跟著我?」

 

小狐狸原地轉了轉,最後抖了抖身子,在牠四周一陣亮光閃起,然後在他們兩個面前慢慢轉化成了一個狐狸少女………

 

「……!」

 

「屠蘇哥哥……」她開口。

 

「這……古往今來,都有狐邀報恩之說,莫非……」

 

「我……襄鈴是來江南找娘,在山上玩的時候不小心被那些壞蛋抓去了,要不是屠蘇哥哥來救……」她站了起來,繼續說道:「那時你們的對話襄鈴都聽見了,所以襄鈴決定一定要報答屠蘇哥哥的救命之恩,屠蘇哥哥較襄鈴做什麼,襄鈴就做什麼!」

 

「不必。」百里屠蘇轉過身,他根本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救過這隻小狐狸……太奇怪了,他丟下一句:「人與妖本非同路,你且去吧!」

 

才剛說完,沒想到少女居然嚶嚶的哭了起來:「嗚嗚嗚……屠蘇哥哥是不是嫌棄襄鈴沒用,連人都變不好……有時候,耳朵和尾巴還露出來……」

 

這下麻煩了,百里屠蘇撫額,一個蘿蔔一個坑,送走一個來一個:「……」

 

「可是……我真的很努力了,我會撲蝴蝶,還會抓蟲子……屠蘇哥哥別趕襄鈴好不好?嗚嗚嗚……」她有看到剛剛百里屠蘇沒救那個藍色衣服的呆瓜,一定是那呆瓜也不夠厲害……不過更早之前在山上的時候卻又有救……是為什麼她就不懂了,也許是那個呆瓜惹百里屠蘇生氣了,但是襄鈴令沒有惹百里屠蘇生氣啊?

 

「……」

 

這樣的結果,可想而知又是歐陽少恭出來圓場:「百里少俠今日輾轉奔波,想必定是十分勞累……不如襄鈴與下在先行告辭,讓百里少俠好好歇息,有什麼事明天再說也不遲。」

 

「好、好吧……明天我再來找屠蘇哥哥……」說完,還依依不捨地看了百里屠蘇一眼,接著變回小狐狸,轉身跑開。

 

「百里少俠自便,切莫拘束。」歐陽少恭笑笑,他現在有更重要的事得去準備了。

 

 

 

 

 

TBC…


评论
热度(25)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