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盾冬】JUST STORY(07)

前文走這裡:(00)  (01)  (02)  (03)  (04)  (05)  (06)

下收↓

──────────────────────────────────


然而,與Barnes短短的一撇,只不過是Steven無趣的生活中其中一個暫時的過程罷了,那天過後又再往後延三天,時間來到了禮拜五。

 

在審閱完Loki交上來的稿件後,Steven不得不再度皺起他的眉頭,也許還未到五十歲,他的額間就會出現一條無法抹除的皺紋……

 

「很遺憾的,Loki!你寫的這些東西我無法使用……」他說。

 

「你這是在懷疑我的文筆嗎?」Loki擺著一副臭臉,家庭婦女專欄,他才不想寫好嗎?而且沒有人可以質疑他的文筆……沒有人……

 

「不!你的文筆很好,譬喻也很棒!只是……」Steven頓了頓,想拿起手邊的咖啡喝一口,卻發現咖啡杯早就已經空了:「你無法奢望普通的家庭主婦們看得懂你的莎士比亞或是馬克吐溫,更別說是尚‧季洛杜。」

 

Loki聳肩,一副不干他的事:「哦……」

 

「算了,你還是拿回去再把用字修改的淺白一點好了。」把稿件推回到Loki面前,Steven拿著他的空杯子站了起來,他決定去茶水間再到杯咖啡,嗯……晚點可能還要修改一下行程,得把專欄上刊的事情再延後一些時間才行。

 

 

 

走進茶水間後他又看到了那個人,一樣的裝扮,戴著跟之前一樣款式鴨舌帽,罩的低低的把臉整個擋住。

 

「你好。」打了聲招呼,那頂帽子破舊的可以,邊都磨掉了露出裏頭的一角塑膠板,Steven想著,走到了放咖啡的櫃子前面。

 

「你好」Barnes點頭示意,手上動作沒停,今天早上Loki傳訊息跟他說會來公司,結束後要約他一起去吃午餐,他得快點把上午該做的事情做完。

 

Steven靜靜地沒有說話,他彎下腰準備把他需要的東西拿出來,但在看到櫃子裏頭的咖啡包和奶茶包時,手卻不自覺地伸向了奶茶包。

 

此刻他需要的應該是咖啡……

 

「……」他的手僵在那邊。

 

「不錯的選擇。」

 

「?」

 

James忍不住說了一句,他喜歡甜膩的奶茶勝過苦澀的咖啡,好吧!應該說只要是甜的他都喜歡……而且Steven現在手上拿著的這一牌他很喜歡,但他只喝過2次,因為有點小貴,一包要價50美分,負擔不起。

 

「你喜歡?」

 

「還不錯。」

 

接著他們的對話結束了,James離開,Steven繼續泡著他的飲品,杯子裡的液體確定是奶茶。

 

「也給我來一杯……等等,你喝的是奶茶嗎?」Clinton走進茶水,準備向Cap討杯咖啡來喝時,有些不敢置信的揉了揉眼睛,他好像久違的看到Clinton心情那麼好並沒有皺眉頭,重點是嘴角還微微上揚……

 

 

 

「嘿!剛剛Clint跟我講的時候我原本還不怎麼信,可是現在看到你我完全相信了他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天啊!Steve,看你一滿面春風的樣子,是碰到了什麼好事?中了頭獎?還是人事部的Paggy答應跟你約會了?」忍不住就想調侃,剛剛Clinton跟他說的時候他是真是不相信的還為此跟他賭了五塊美金,這下好了……他損失了一筆,Sam手裡拿著文件走到Clinton的身邊,瞥了一眼他杯中的液體嘟噥:「嗯……淡咖啡色加上很濃的奶香,顯然不是咖啡……」很好,他又損失了一塊美金。

 

「別鬧了!Sam,說說Fury又交待了什麼給你?」

 

「其實偶爾喝點奶茶也不錯,可以換換口味,至少不會讓我想起那該死的巧克力……」嘮叨的另他反胃。

 

Steven瞇起眼睛:「……我以為你不會開自己玩笑。」

 

「當我沒說……」攤手,他那只是暗喻,Sam把手上的文件遞給Steven,然後走到沙發邊坐下:「別告訴我,他真的覺得主婦專欄能做得起來?」

 

「遺憾地告訴你,是的……」Steven點頭:「而且他們認為這市場非常的大……只需要……」

 

「只需要一位文筆特好的作家來替它們領路……得了吧!你也知道這有多艱難。」想Thor和他高傲的弟弟,Sam搖了搖頭:「我聽說了,你今天退了Loki的稿。」

 

Steven點頭:「他的用詞太艱澀了,雖然很美……不過以剛開始的步一步來說這樣不行……」

 

「那為什麼?」還要讓他來寫?而且看Loki他那樣子,他根本完全不想碰……

 

「越是不懂的東西,人們會越有興趣……」更有趣的是,還會裝成一副很懂得樣子……Steven抬起頭,不著痕跡地掃了一眼書櫃上方的書。

 

「……」

 

「好了,我了解Fury的意思了。」他闔上文件夾,拿起杯子啜飲一口,裡頭的奶茶雖然已經冷掉了但還是一樣好喝:「對了!能幫我向採購部打聽一下公司的沖泡式飲品都在哪購買的嗎?」

 

「?」

 

「只是覺得這喝起來還不錯,我也該戒了咖啡……」

 

「還有提神飲料。」踢了踢他的垃圾桶,底部有一罐空瓶。

 

 

 

 

 

TBC……


评论
热度(17)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