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30

不縮話...劇情自己看XDDDD

前文連接走這裡: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收↓

─────────────────────────────────────────────

百里屠蘇愣在原地,救?還是不救?看到方蘭生用口型向他求救的第一瞬間,他的腳確實是微微的向前的移動了一下,但也只有動那麼一下下,又立刻的停了下來。

 

他已經為這個小少爺破例了好幾次了……

 

彩球上雖然有法術的波動,但卻並不是惡意的法術,而且……被選為孫家的姑爺似乎也不是什麼天大的壞事。

 

「百里屠蘇!」方蘭生急得都要哭了……木頭臉真的就要這樣丟下他不管嗎?

 

「……」

 

 

 

百里屠蘇的確丟下他不管了!!

 

經過一番考慮之後,他能做的最多就是去幫他通知家裡的人來帶方蘭生,百里屠蘇很沒義氣的當作沒看到轉身就走。

 

 

 

「晴雪!晴雪!你看,真的丟中蘭生了!」當得知方蘭生被自己拋的彩球所砸中後,孫月言開心的簡直要昏倒,不過馬上的她又皺起了眉頭:「但是,要是蘭生知道他被彩球打到是我們故意做的……」

 

風晴雪搖了搖手:「得了!他才不會知道!月言妳就別想太多了!」

 

「嗯……」

 

「蘭生要是能娶到妳,一定是他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她嘻嘻的笑著,說話的同時,樓下傳來一陣一陣的吵鬧聲,在百里屠蘇走後,方蘭生不從孫家的安排,所以孫月言的奶娘又跳了出來,指揮著孫家一幫僕眾把方蘭生抓起來關進柴房內,偏要硬逼方蘭生跟自家小姐拜堂成親。

 

「別想試圖逃跑,你就等著好事將近吧!」

 

「可惡!你們欺負良家婦男!我是絕對不會跟你們那什麼孫小姐成親的!想都別想逼我!」他大聲吼叫,這下該怎麼辦?急的跺腳偏偏又在這節骨眼上遇見這樣倒楣的事情,還有那百里屠蘇,又想起來他那張冷漠的冰塊臉,方蘭生忿忿的道:「見死不救的傢伙!算啥英雄好漢!會遭報應的───」

 

「啊啊啊!這還有沒有天理了,逼良為娼!」方蘭生在房裡來回渡步的想著,門外有人看守,雖然不是打不過,但方老爺從小的教育他法術不可用來攻擊普通人,所以他也謹記在心,一遇到這種狀況只能犯愁……

 

想著想著又開始怨上百里屠蘇和歐陽少恭……要是一開始就讓他跟上說是該有多好?不就什麼事都解決了嗎?都連闖了兩次翻雲寨,都說是兄弟,是兄弟了還這樣對他……可惡可惡!

 

「猴兒是不想和孫家小姐成親嗎?」

 

「哇!你誰?女妖怪!我可不怕你!臭妖怪!」突如其來的女聲讓方蘭生先嚇了一跳,循著聲音回頭又再二次驚嚇,一位長髮披肩,穿的紅紅火火的女子就在他的身後,屋漏偏逢連夜雨……真是犯了太歲才這樣懲罰他?從歐陽少恭回還之後這事兒也太多,好像一股腦兒全撞上了,方蘭生被嚇的暈呼呼的,但是膽子還在,他衝著紅衣女子胡亂的罵了幾句,然後挑出他的佛珠,擺出準備打上一場的架式。

 

女子看情形不對連忙的擺手示弱:「別別……嚇到你是姊姊不對,姊姊是來幫你的……」

 

「幫我?」哪有這等好事,百里屠蘇都丟下他了,一個陌生的女妖怪會來幫他,說笑呢……?

 

「當真不假,等我就了猴兒,猴兒就自然知道姊姊我是不會害你的了……」

 

方蘭生思考了一下後跳了起來,指著她:「唔……妳、妳叫誰猴兒呢?」

 

「呵呵……」果然真是猴兒,蹦達蹦達的,一刻也閒不住,紅衣女子呵呵地笑了兩聲,走到牆邊然後穿牆而出,不見了。

 

「不是說要救我嗎?」怎麼走了?還在想,接著只聽到外頭傳來鏗鏘兩聲。

 

「還不快出來?」

 

「……」女妖怪把外頭的人放倒了?走出去後看到躺在地上的守衛,天啊!阿彌頭佛…阿彌頭佛…早知道女妖怪不是什麼好東西,他卻信了她,平白無故害死了人……這是他的業障重啊!阿彌頭佛…方蘭生黑著張臉害怕的抓了抓頭轉身望向紅衣女子:「妳……該不會吸乾了他們都精血?他們都死了?」

 

「只是暈過去而已,一驚一乍的作什麼?」

 

「……」好在只是昏過去:「是因為太暗了一時沒看清,沒事!」

 

『那邊什麼人!』還講著話呢!又有別的聲音混了進來!他和紅衣女子倆雙雙站在原的定睛一瞧。

 

「慘了……又有人來了……」這一定是他的劫……

 

『是姑爺!來人啊!姑爺跑了!』被這麼一喊,孫家的人又開始聚集,要來抓方蘭生,逼得他不得不破戒對普通人施展他那弱到不行的法術……最後終於在一番搏鬥之下逃了出去。

 

然後────

 

重獲自由的方蘭生,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百里屠蘇秋後算帳!

 

 

 

 

 

TBC…


评论(10)
热度(27)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