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盾冬】JUST STORY(05)


前文走這裡:(00)  (01)  (02)  (03)  (04)

下收↓

──────────────────────────────────


編輯部的氛圍,會讓James有一種熟悉的感覺,走到書櫃旁,盯著裡頭成冊的書集,James有一種很想把他們拿出來翻閱的渴望,不過他卻從來都沒有那麼做。

 

第一,是因為他知道一般人並不喜歡陌生人隨意的動他們的私人物品,尤其是他們這種低層的清掃人員,對某些人來說簡直是大忌,從他剛做這份工作時幫他介紹的人力公司就已經告訴他了。

 

第二,是James不知道為什麼,在他心底又有一種莫名的抗拒再阻止他……有一個聲音叫他不要去碰這些東西,不然他會受到傷害,但是James並不清楚他這個念頭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不過他也從來都沒有探究過。

 

所以James從來都只是想……

 

站在書櫃前住足了許久後,今天他也是同樣沉默的轉身,James還是一樣很盡責的完成了他的工作,接下來只要等Loki開完會,然後他們就可以一起離開,想到這裡,James緩緩的勾起嘴角。

 

Loki真是個神奇的人,就跟他的雞肉三明治餡料一樣充實,哦!原諒他使用這麼粗俗的形容詞…他是想說充滿內含!他們倆簡直就是一拍即合,什麼都可以聊得起來……可是真正讓他覺得不可思議的是James他自己,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懂得那麼多,幾乎只要Loki隨便跟他提點什麼,他就可以馬上知道他是在說那一本書,或是他想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他非常的訝異……那些知識、那些形容詞、那些文字,彷彿天生就存在他的腦袋裡一般:「真不可思議,只是跟你這樣聊而已就好像又對自己了解了更多……」James說著。

 

「嘿Bucky!你這樣講,似乎有著不是很一般的回憶。」同時掃了James的左手臂一眼,他看出他的手似乎跟一般人不大相同,但他並沒有想逼James說給他聽,要是James想讓他知道,他會知道。

 

「我曾出過車禍,喪失了左手臂跟一些記憶,不過那並不是很重要。」

 

「嗯?」

 

「只是有了些想法,說不定在車禍之前,我曾經接觸過這些東西。」

 

「你是指文學嗎?」

 

「對,也許……」他不知道,那已經是他很久以前的事了。

 

「……」Loki看著James沉默了一下,然後對他說道:「你知道嗎?我覺得也許你真的曾經接觸過,甚至還可能是一段不小的時間,Bucky你是我在Steven以外,文學能力最好的,甚至比那些作品榜上出了名的來的好!」他由衷的讚美:「如果你願意的話,我想我們還可以聊得更多。」

 

「那當然,跟你聊天很愉快,我都快要不敢相信我們今天是第一次見面。」

 

接著電話就響了……回想到這邊結束,

James把垃圾都處理完畢後找了一個不顯眼的地方坐下來,微微的打起了盹。

 

 

 

「那麼這期就在這邊做一個結束,Loki你必須在這禮拜五前把這個專欄寫出來給我。」

 

「什麼!我不要!」

 

「……」Steven抬起頭:「這是Thor負責的部分。」

 

「我才不寫這種只會研究物價高不高低不低的主婦專欄,很抱歉Steven這可不是我的品味,你找別的作家寫吧!」說完,狠瞪了Thor一眼。

 

「弟弟……」

 

「閉嘴!我可是自由作家!更不會因為你這愚蠢的錘子,破壞我高雅的品味!」Loki看起來簡直要氣炸了。

 

「但現在是簽約作家……」簡直是火上加油的,Natasha又在旁邊添了一句。

 

「……」

 

「這專欄是Thor幫你接下的,Loki你無法拒絕。」Steven說完,闔上了置放在前面的資料夾:「當初說好條件就是如此,別忘了那套書……」

 

該死!早知道就不該貪戀那套精美的絕版書,而拜託Thor讓Steven幫他弄來:「可是那是Thor答應,而不是……」……Loki的我字還沒出口,側邊又接受到了Thor的眼神攻擊。

 

「……」

 

 

 

 

 

TBC…


评论
热度(13)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