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盾冬】JUST STORY(01)

更新了!!!

希望看的人可以跟我一同起一些共鳴w

前文走這裡:(00)

下收↓

────────────────────────────────────────────


有的時候,只需要一點小小的勇氣,就能改變一切……

 

 

 



布魯克林,十年後────

 

「恭喜啊!Steven,你終於拿到總編輯的位置了,不費你多年來的苦心。」

 

「謝了,Sam!」

 

「吶!不如來慶祝一下吧?晚上我們可以約幾個漂亮寶貝,一起去我們常去轉角的那家酒吧,好好的放縱一下。」

 

「哈哈…不了,晚點兒我還有事。」謝絕了好友的邀約,今晚Steven還有一點事,他得趕緊回去給他最重要的人寫信,通知他他已經成功地達成了他的目標……當然,只要對方能收到的話。

 

十年的時間,可以有很大的變化,Steven算是在他的的事業上達成了目標,他現在是一名合格的編輯,而且還是能決定書籍是否要出版的總編輯。

 

終於在他離夢想更近一步的時候,卻發生令人無法想像、措手不及的大事。

 

那個人,Winter Soldie,在現實生活中消失了。

 

不管Steven怎麼找,拚了命的尋找,卻再也沒有他的消息,最後一則出現在報紙的報導,存在感薄弱的像是從來沒有過這個人一樣,過往的作品彷彿如曇花一現。

 

讓Winter Soldie消失的事情以平常可能發生的頻率來說既不小也不大,但因為是發生在Winter Soldie身上,加上有心人士的炒作,震驚了全美文學論壇。

 

對家的九頭蛇出版公司,出面指責Winter Soldie最新連載的小說《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是抄襲他公司旗下Crossbones的未發表作品,而且還把不知從哪弄來的人物設定、場景、大綱、故事情節走向等,全部公佈。

 

兩者作品一經比對,相似度居然高達百分之九十,這樣的內容一公佈後,文學界不用說是整個炸了開來!一大堆專家學者和教育出版委員等立刻的跳出來指責,正在合作的人想撇清關係,曾經頒過獎的人更是揚言該把講座收回。

 

抄襲、盜梗……報導上清一色全都是負面的新聞,一顆文學新星殞落,甚至還用上了這種標題,完全了把Winter Soldie過去的事蹟成就全部抹滅,一切一切化為烏有,Steven簡直不敢相信,不!應該說是他完全不相信他一直尊敬的Winter Soldie會做出這種事情。

 

Winter Soldie鐵定是被人汙衊的……

 

也不是沒做過反擊,報導剛出來的時候,負責Winter Soldie的出版公司很嚴厲的發了聲明稿,並對做出此篇報導的報社及出版行業提告,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

 

可惜的是這一切並沒有什麼作用,遏止不住那些如雪片般飛來的惡意信函與指控,新世代網路的力量是很恐怖的,只要有人帶頭起鬨便會群起的霸凌與撻伐,三人成虎……很快的,幫忙說好話平反、支持Winter Soldie相信Winter Soldie的粉絲團們被洗腦,轉變了風向,取消關注沉默著看好戲的不說,甚至有人反過來指控否定他的努力,剩下的支持者寥寥無幾,在這樣的鋒利刀口下已經沒有人敢再幫Winter Soldie說話。

 

只剩下Steven……

 

因為家裡沒有可隨時上網的高科技設備,所以他還是日復一日的提筆寫信,寄到Winter Soldie的出版公司,請他們轉交給他,鼓勵他、跟他說他相信他,Steven在那段時間裡最常做的事情不再是畫圖、而是到圖書館去使用電腦,瀏覽著公司為Winter Soldie架設的網站,他會在上頭跟信件一樣留下支持的言語,他不在乎其他人牽連著他對他發出的不雅文字跟垃圾話。

 

是的!他不在乎,他在乎的只有Winter Soldie回復他的兩個字:『謝謝。』

 

Winter Soldie也只有回復他而已。

 

也許他知道他,Steven想。

 

不管別人評論怎麼惡劣,Winter Soldie還是個盡責的作者,《Captain America》小說的連載並沒有斷……但隨著粉絲數越來越少,Steven心裡還是覺得非常的不公平,It is not fair!

 

這世界真的是對他太苛刻了……

 

最終在Winter Soldie新連載的最後一話小說打上〝FIN.〞之後,Winter Soldie徹底消失了……

 

 

 



 

TBC…


评论
热度(8)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