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盾冬】JUST STORY(00)

人生第一篇盾冬文!!!!值得慶祝!!!!

挖了坑給自己跳>///<,就只是想寫一個故事~~~

喜歡這個腦洞,希望我不要坑,文筆不好請海涵....

又錯字的話就....(呵呵)

短短開篇,下收↓

────────────────────────────────────────

這是他第一次知道他的存在……只是一個紙上虛構的故事卻帶給他無限的衝擊,彷彿書中的主角跟他一樣真的活在他們的世界中。

 

於是他低頭感謝,因為這個人寫出這樣的一個故事,帶給他的未來更多的希望。

 

 

 

「天!真不敢相信,Winter Soldier居然只大我一歲!」闔上書本,14歲的Steven Rogers驚訝幾乎無法閉上他的嘴,他簡直不敢相信能寫出這樣一個作品的人居然只是大他一歲跟他一樣的小鬼頭,儼然此本書帶給他的衝擊不小,甚至可能還不止如此……

 

AmericanNational Book Award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隔了幾個月後,Steven房間牆上貼滿了相關訊息的剪報,相片裡的少年笑得一臉開懷,充滿著陽光的氣息,床頭邊的書櫃裡擺滿了他寫的作品,不僅僅只是出版的幾本書而已,就連過往的報紙專欄、雜誌專題、採訪…也都非常齊全的被收在那裏,一樣不缺。

 

他深深地為他的文筆感到著迷,現在Steven是他的書迷,Winter Soldier的書迷,閱讀他的作品,已經成為他最大的動力來源,Steven的身體並不好,多半的時間總是被限制在床上動彈不得,唯有感到好一點時能夠下床,但做的事除了他的興趣畫圖以外還是畫圖,沒別的事可做因為他也不想做別的事。

 

幾個月前的下午,Steven的母親在鎮上唯一的一間小書局裡幫他買了一本書回來讓他打發時間,一開始Steven興致缺缺,並不怎麼感興趣,說真的他寧願拿起筆隨意塗個速寫也不想去碰那封面看起來就很乏善可陳的小說,那設計根本就跟他爺爺的筆記本封面一樣醜陋,但是在床上躺久了真的是閒得發慌,更何況他的速寫本的紙也已經用光了,不得已只好拿起來翻翻,人算不如天算 Steven萬萬沒想到這一翻卻讓他欲罷不能地陷入了作者營造的故事裡。

 

撲朔迷離的劇情、情感強烈的角色設定,令人想像不到的高潮轉折,幾乎讓Steven是移不開眼睛,無法自拔的深陷其中,就連晚餐時間也錯過的看到了深夜時分。

 

「呼……」閱讀完畢後,吐出一口氣,從那一刻開始小說改變了他的想法及命運,Steven決定了他未來的志向,他想找出寫出這本書的作者,並成為他的編輯……

 

他要讓他出版更多膾炙人口的小說,他要改掉他那醜死人的封面設計,而第一步,便是從作者的資訊開始蒐集……

於是他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拚命的收集跟他相關的東西,終於對Winter Soldie有了初步的了解,Winter Soldie跟他一樣住在布魯克林,只大他一歲,有一頭深棕色的微鬈髮與一雙綠中帶點灰的眼睛,他弄來他的照片,從雜誌專欄上剪下來的,Steven把Winter Soldie的照片貼在櫃子上頭對他做了評價,帥是帥,不過還差了自己一點,但他喜歡照片裡男孩的笑容,這點無庸置疑。

 

然後……

 

再讀了更多他的作品後,他嘗試的寫了一封讀者信給Winter Soldie,信裡Steven寫到他是如何欣賞他,對他的作品的感想及小小評價等等……但他並沒有寫到他想成為他的編輯幫他出書的事,因為他知道他根本還沒有那種能力,想要追上Winter Soldie,不能空口說白話,他必須要去做能成為讓他想成為的那件事才行,所以Steven現在還只是個小小的讀者,但他知道自己該努力的方向。

 

值得高興的是,他收到的Winter Soldie給他的回信,他回復他對他喜歡跟支持的感謝,還跟他討論起他寫作品時的想法,Steven當然是驚喜的,立刻的再度寫了更多讀者信函寄給Winter Soldie。

 

一來一往的書信,累積了近百封後,最終讓他養成了一種習慣,也許對Winter Soldie來說,他也能成為他讀者中特別的存在……Steven如此希望。

 

 

 

 

 

 

TBC…

 

 

 

American National Book Award又譯美國國家書卷獎,始於1950年,每年舉行一次,頒發給前一年出版作品的美國作家「文學獎」,以及終身成就獎。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wikipedia)

评论
热度(8)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