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木頭精與蘭花精(2)

新的一天,新的一更~~~

哇喔!!!禮拜五了好開心!!!!終於要放假了~~~

希望明天上班時也可以摸魚寫文(慢)

雖然這比較像是翻外www

沒看過前篇的請走這裡:【蘇蘭】木頭精與蘭花精(存個梗)

──────────────────────────────────────────────

自從方蘭生跟著百里屠蘇木頭精回到天墉城以後,天墉里氣氛一整個就怪怪的,不知道有多少少女就此心碎……

當然百里屠蘇是個木頭他不知道,但方蘭生可就看出來了。

有人說過精怪是沒有感情的…更正確來講,應該說是不懂得情感。

所以在百里屠蘇下山接回本體以前,在他的世界裡只有分成他的師父子胤道人,及天墉成的其他弟子兩種。

理所當然的,有些很喜歡惹事的,看不慣他優秀的弟子總是喜歡躲在他背後暗地裡給他使絆子,百里屠蘇也從不在意。

於是在天墉他便有個綽號,正好與他的原型相呼應:『木頭臉』。

「唉!木頭臉你說,為什麼陵端師兄總愛找你麻煩啊?」歪著頭,方蘭生很沒規矩的趴在木床上,望向坐在桌旁的百里屠蘇問著。

「不知道。」

「唉……照我看,他一定是對你有意思……」

「……」你是從得到這個結論的?百里屠蘇無言。

知道百里屠蘇在天墉私底下有木頭臉這稱號後,他便不再叫他原來的名子,而直接的都用木頭臉來稱呼,最當初看他是仙人還有的尊敬也沒了,整個就很無法無天的……

「我是你的另一半嘛!我們是共生關係,所以你就等於我,我就等於你……」在弄清楚另一半的意思之後,方蘭生擅自這樣解讀。

「……」不過百里屠蘇居然也就這樣接受了,這是連他自己都想像不到的……

「你看嘛!不是有那種很喜歡欺負自己喜歡的人的嗎?所以我感肯定陵端師兄絕對是喜歡你,才會這樣一直找你麻煩,欺負你!」抱緊棉被,方蘭生又再床上滾了一圈。

「……」百里屠蘇靜靜地放下手上的書,起身走到他的身邊:「誰教你的?」

「啊?你說欺負喜歡的人嗎?」

「嗯……」

「芙蕖師姐啊!她還說,不敢向對方示愛的人都會這樣。」這可都是芙蕖師姐教他的,師姐那麼聰明聽她的準沒錯!

「……」就知道一定是她……

「不過木頭臉……」

「……嗯?」正當百里屠蘇還在考慮著下次是否讓方蘭生離芙蕖遠點時,他聽到方蘭生再次開口,似乎是要在說點什麼。

「你……可不可以……嗯、那個……」支支吾吾的就是沒把話給講個完整。

百里屠蘇看著他,在床邊坐了下來:「說。」

「你可不可以不要欺負陵端啊?」

「……」你又是哪隻眼睛看到我欺負他……就在百里屠蘇徹底感到絕望準備放棄與方蘭生沒營養對話時,方蘭生在後頭補上了一句。

「因為我不希望你也喜歡他嘛……」

「……」

在他的簡單腦袋瓜裡面,深深認同芙蕖說的欺負=喜歡,也就是說,如果陵端愛找百里屠蘇麻煩是喜歡的一種表現,那麼百里屠蘇如果欺負回去,也就也是喜歡陵端的一種表現……

那他們倆個就可以在一起了……

雖然他跟百里屠蘇是共生關係,可是他們兩個如果互相喜歡,互相欺負……

想到這裡,不知道怎麼地他心裡頭突然就一陣發酸……

另一頭的百里屠蘇聽到了方蘭生的話後著實的楞了一下,陷入一陣沉默……他左心房忽然得緊了一下,彷彿是有人在他心頭抓了一下一般。

難道這是……

「蘭生……」

「嗯?」

「我不會去欺負陵端的。」

「啊!喔哦……」

 

 

人類說的情感,他們今天似乎是了解了一點什麼………

 

 

 

 

Fin.

评论(2)
热度(14)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