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19

我偷偷的埋下了伏筆!!!

好啦!其實很淺顯易懂~~~(掩)

更新更新,我二更了耶!!~~有沒有特別愛我~~

──────────────────────────────────────────

當方蘭生終於找到百里屠蘇時看到的便是這樣的一個狀態……

百里屠蘇正與罵他兩是淫賊的少女兩人拿著武器對打,打得難分難捨……

百里屠蘇真的很強,隨著時間流逝,少女似乎已經開始招架不住他打過來的一波波攻勢,逐漸的向後退。

原以為應該會點到為止才對,畢竟人家有只是拿走劍,還回來就沒事了,可是百里屠蘇的樣子看起來卻怪怪的,手上的力道並沒有因為少女的示弱而變輕,反而變得更加凌厲,招招都像要置對方於死地……

刀光劍影間,方蘭生站在原地膛大雙眼,並不敢冒然向前,但是也不能放任百里屠蘇就這樣下去,於是他嘗試叫喚他的名子:「百里屠蘇!百里……糟……」但百里屠蘇卻根本聽不到他的聲音。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只會些皮毛的他,手無縛雞之力……方蘭生不禁在這時恨起自己什麼都不會,真正有危險時派不上任合用場……該怎麼做?急得跳腳,很努力的思考自己是不是該不顧一切的直接衝上去從後面抱百里屠蘇來阻止他……

還在想著,一陣紅光在眼前爆發!

「嗚!」回過神,少女跌坐在地,百里屠蘇也終於停下了攻擊。

「你……」風晴雪抬起頭看著百里屠蘇,劍端還指著她,不過她卻說不出任何話。

她也還搞不清楚對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想來應該是跟她拿走的那把斷見有關……

「沒事吧?」這時方蘭生飛奔過去兩人身邊,雖然他不太明白眼前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但直覺告訴他剛剛百里屠蘇不太對勁,不是原本的百里屠蘇,於是他轉頭望向對方並伸出手,想知道對方的情況現在如何。

「……」

「木頭臉?你……」怎麼……話還沒說完,就在這個時候百里屠蘇便硬生生的在他面前倒了下來。

 

 

「屠蘇,你體內煞氣縱橫,由以朔月時最為嚴重,無形中便可令你殺心重重。為師明思苦想亦無法解…唯有希冀以清制濁。」

「崑崙山天墉城乃是天下清氣鼎盛之地,雖無法消彌你體內的兇煞,卻可減緩奇將你蠶食之勢。」

「生死攸關……必須得盡快找到屬於你的地陰,切記、切記。」

「焚寂之劍定是上古邪物無礙,邪劍有靈,遠古之威,為師亦駕馭不得,此劍似具吸煞之功,力量與你體內煞氣系出同原,雖不至此消彼長,卻可略為吸那你身中濁氣,故由你保管,但切勿受其牽引、失去本心,更不可讓焚寂為他人所得。」

 

黑暗之中,似乎有股暖暖的感覺在體內遊走,鼻尖也隱約的傳來一絲熟悉的氣息,但非常的微弱……究竟是……是什麼?

離開天墉後,每逢朔月,本是一次比一次痛苦……為何這一回……

百里屠蘇睜開雙眼,看見的便是方蘭生與風晴雪兩人雙雙的趴在他的左右,緊握著他的雙手。

「木頭臉你醒了!」

風晴雪放開對方先站了起來說話:「……啊,有沒有覺得哪裡覺得難受?」

「這是何處?」

「你不記得了嗎?」方蘭生問道:「你剛剛看起來就像是要殺掉晴雪一樣……兇神惡煞的……」

「……」

「然後打完還突然暈倒,差點沒嚇死我們……」想到剛剛那目還心有餘悸,方蘭生吐了一口氣後,放開握住對方的手……

「……」手被方蘭生放掉之後百里屠蘇忽然的感到空空的有些失落……某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所以說你剛到底是怎麼了?」

「是妳助我壓制體內煞氣?」百里屠蘇並未回答方蘭生,他轉過頭看像風晴雪。

「煞氣?」

「煞氣?」沒想到這百里屠蘇身上還帶著病?

 

 

 

 

TBC……


评论(4)
热度(19)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