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18

這邊的主線劇情有點緊....

無法捨棄電視劇蘭蘭女裝的那段,所以得想辦法融進去!!

我得好好再琢磨琢磨~~~~~

──────────────────────────────────────────────

「蘭蘭…蘭…蘭…蘭生!我好像看到你二姊往這邊過來了……」結結巴巴地講完,方家二姊可不好惹,他自己也非常怕。

「唉唉唉!!」聽到著麼一句,之前還在氣什麼直接拋諸腦後,根本不重要,方蘭生都可以感覺到自家二姊殺氣騰騰的樣子,身體打了個寒顫。

「方家二姊?」

「方家二姊?啊!我忽然想起先生讓我去抄書,先走一步……」方才還在找麻煩的菜之義和何白圭,這時也很識相地找了個藉口開溜……

「我去幫何兄,這筆墨可馬虎不得……」

「……」

這時也管不了他們那麼多:「周复,你可看清真的是我二姊?」是的話可真的要腳底抹油先開溜,不然被捏住了耳朵還得痛上幾天。

「……」

「唉…慘,真的是二姊,我現在能往哪裡逃……」說著,手不自覺的攀上身後的百里屠蘇,揪得緊緊的。

「……」情況又正個顛倒過來了,百里屠蘇靠方蘭生靠得很近,小公子幾乎是整個人縮進他懷裡,似乎以為能用他遮住他自己不被方如沁發現。

「蘭生……」看他們此刻動作,周复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

「木,木頭臉……不對,百里少俠、公子、小師父……能不能,我們打個商量,能不能先避避,先避避……」近乎哀求的胡亂叫了一通,方蘭生半轉過身把頭埋入人家胸膛。

「……」照理來說,兩個男子抱在一起成何體統?百里屠蘇應該馬上推開才對,但是不知怎麼搞得他反而覺得方蘭生這樣乖順示弱的樣子順眼多了,比起他的聒噪和時不時的炸毛,便沒有推開他。

還有……為什麼這樣抱著方蘭生,心裡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甚至還可以聞到一點若有似無的香氣………?

「百里少俠……」別發呆了,再不跑就來不及了……

「好。」點頭,被方蘭生再度扯了扯袖子後,百里屠蘇回過神來。

「那麼周复,你幫我頂著先,之後我蘭生一定百倍回報你的大恩大德!」

「诶诶……蘭生……」來不及阻止,可憐的周复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方蘭生這麼攀著那身著玄衣的少年,輕功一跳,飛的似離開學堂。

連人家叫什麼都不知道………

 

 

 

回到街邊,找了塊偏僻的地方。

「呼──嚇死少爺我了。」方蘭生心有餘悸的了拍胸口,好不容易躲過一劫,天色也晚了下來,街邊的小販和店鋪紛紛都點起了一盞盞燈。

百里屠蘇抬頭看了一下天空,心底一股不好的感覺油然而生,朔月之日,他的煞氣定是要發作的……

雖然現在挨著方蘭生,心裡感覺很平穩,但無法肯定煞氣不會等一下就突然發作,萬一傷到小少爺,那可就不好了,想到這裡,百里屠蘇突然隱隱的覺得開始煩躁了起來,低下頭冷冷的對方蘭生說道:「可以放開了吧?」

「唉唉……不好意思啊!哈哈……」抓抓頭:「吶!木頭臉,要是今天找不著,不如……」

「會找著的……」也一定要找著才行。

嗷嗷────才剛想著,鷹哮又起,阿翔飛了過來。

「找到了。」百里屠蘇非常斷定的朝著阿翔而去。

「這麼厲害……喂!等等我!」

真如同百里屠蘇所說,阿翔確實是找到了少女的下落,風晴雪剛和孫月言逛完攤子買完東西,孫家主僕有事要先回孫府,風晴雪則想再繞繞所以分頭走了,百里屠蘇一心掛著焚寂,速度快了些便把方蘭生拋到了後面,反正他後頭也會追上,重點是別讓風晴雪跑了。

「站住────」

「疑?淫賊,怎麼你現在才追上來啊?不過,另一個小淫賊呢?」掛坐在牆上,方晴雪邊踢著腿,微笑問到,百里屠蘇的樣子看得她感到好玩。

婆婆說的沒錯,上面的人都很怪,但還是有趣的緊……

「休要多言,劍還來────」

「唔!我仔細瞧了瞧那把劍,還真是大有來頭,不過劍身似乎是斷了一截?你從哪弄來的?」風晴雪說完,從牆上跳了下來,走近百里屠蘇。

「……」

不過百里屠蘇卻沒再說話,他的心口一陣悶痛,這煞氣還真的來的剛好……好在方蘭生現在沒在他身邊。

「你還好嗎?人不舒服?」眼前少年的樣子怪怪的,風晴雪又再向前了一步。

「快把劍還我……」

「……你?」伸出手想觸碰還沒碰上,又因對方的話舉在半空中。

「把劍放在地上……你走、快走開!唔……」

等百里屠蘇再度抬起頭時,他的眼裡已經一片血紅,變得不像他自己────

 

 

 

 

TBC...


评论(1)
热度(21)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