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17

好久沒更新的更新(唉)

就說我不棄坑(驕傲啥啦WWW)

看的出來嗎?又一個隱藏的ALL蘭CP~~~

下收↓

──────────────────────────────────────────────

「唉……眼看四下一時是找不著…不如咱們去打探打探消息?」拉著百里屠蘇的衣角,方蘭生從側邊冒出一顆頭道。

「……」

「不答腔當你同意,跟我來。」說完,方蘭生很自動的放開衣角,換上前拉過對方的手就往前走。

這是要去哪?

  


學堂────

「诶?蘭生你可來了!」遠遠的看見方蘭生從遠處走近,周复不禁迎上前去,好幾天沒看見方蘭生了,最近城裡在傳著不遠山上的翻雲寨有山賊出沒,鬧得沸沸揚揚,深深了解方蘭生性子的他還在擔心好友是不是又在做著武俠大夢,然後勇闖翻雲寨被盜賊給捉了去了……

現下看到對方平安無事,終於把心中一顆大石給放下了。

不過該做的還是該做……

周复站在方蘭生身旁把他徹底地看個仔細後,輕吐了一口氣:「我還擔心你被山賊捉了……」好在沒有受傷……

「那個……我……」

方蘭生口才剛開,沒講幾句話,何白圭的聲音便插了進來,他是方蘭生的同窗,個性讓方蘭生覺得有點討厭,沒事總愛損他:「此言差矣。以方小公子的本事,怎會被區區山毛賊給擒住?」

「……」嘖……惹人厭的又來了,方蘭生很想翻白眼,而且他也確實那麼做了。

「……」

「我還以為小公子,是躍出紅塵,皈依佛門,或是求仙訪道去了呢!」

「……」能不能少說兩句……

「哈哈哈,何兄此言慎妙!」

方蘭生都還沒開口,又一個來惹人嫌的打醬油。

「……」

「蔡之義,關你啥事?你還是少說兩句。」

「哼哼!方小公子行事,豈是我等凡夫俗子能夠參悟〜」

「你們…蘭生哪裡招惹你們了,每次都要擠兌他?!」周复聽著聽著心裡越來越不悅,忍不住說了兩句,方蘭生哪裡不好?愛作夢很可愛啊……氣死他了!

方蘭生投以周复一個感激的眼光,要他別說了,接著他放開百里屠蘇的手,然後雙手插胸:「我這次準備出門,正是要幫我一個修道的朋友。」

「蘭生你要出門?」周复訝異道。

「……」原本一直保持沉默的百里屠蘇,聽到這裡時也皺起了眉頭。

「我等有眼不識泰山,不知方小公子交友如此廣闊,竟連修道之人也試得。」何白圭又開始說起了風涼話。

「小公子可不像我們,日日要發奮念書可取功名。」蔡之義也跟上。

「……」

「方老爺雖說出家做了和尚,可賺的那些真金白銀還不是要往方家送?藉著降妖除魔之名,又識得不少達官顯貴,小公子靠得那些金山銀山吃穿不愁,未來仕途也是不愁……」這話說得很了,在場的三人都變了臉色,兩個不識貨的傢伙卻還在打哈哈似的開玩笑繼續說著。

「胡說八道!你幹什麼扯我爹!」方蘭生一聽怒了就要往前,百里屠蘇一個反手換他拉住了方蘭生。

「……」這麼大的動作,周复這實在注意到方蘭生的身後有人,不然他眼裡方才滿滿的只有他。

「我方家如今吃穿用度都是姐姐、姊夫經商所得!我跟我爹也只學過拳腳,從未見過什麼大官!」方蘭生氣呼呼地講,手還胡亂地在空中揮了幾下。

「便是這麼說,琴川又會有幾人會信?」蔡之意冷哼,再火上添油的補了一句:「可惜啊!我就沒個這麼有本事的爹。」

「你……!」整個人就像是憋了一口氣,方蘭生氣的耳根都紅了,掙扎的更大力百里屠蘇幾乎要抓他不住。

「蘭生、蘭生……」

就在這時,周复帶著慌張的神情開口了……

 

 

  

TBC...


评论(4)
热度(16)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