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說書人系列《兩人一雞,闖江湖!》-初次打獵眾望所歸得喝采,卻惹得伊人哭。

最近真的好忙好忙(躺)

而且腦力不足了...

之後如果斷更,絕對不是我的錯....

下收↓

────────────────────────────────────

是的,我又來了!一樣老規矩,這我就不再提!

上次我說要講“初次打獵眾望所歸得喝釆,卻惹得伊人哭!”

怕故事講得各位官爺們不信!所以…今天我可帶了好東西來給大家長長見識!唉!急什麼……這當然是要講完故事拿到錢後才能給各位看啦!耐的性子吧!這章故事可精彩了!

話說呢!這百里家的熊孩子年紀是跟著歲月季節越長越大,雖然個性還是不怎麼行,但終究還是長到了十三歲……

在他們的故鄉南疆鳥蒙靈谷呢!有個習慣,只要男孩子到舞勺之年,就必需獨自一人到林子裡打獵,直到獵到生平中的第一頭獵物,才準回來。

都是為了,莫忘與敬仰老祖宗們的智慧傳統————

所以當然的,百里屠蘇他也是要回南疆的,在與韓休寧確定好回去的日子以後,他便急吼吼跑去找他最愛的小包子方蘭生跟他說了這一件事情。

「蘭生、蘭生…這樣我回鳥蒙谷的這一段時間就不能跟你一起……」也不能跟你玩親親……垂著眼,百里屠蘇拉著方蘭生的小手道,心底滿滿的捨不得。

「嗯……真的耶!那、那木頭臉你什麼時候會回來啊?」方蘭生一隻手任由百里屠蘇牽著,另一隻空下來的則抓著滿滿的糖球,是百里屠蘇剛特地帶來給他的。

小貪吃鬼……百里熊孩子看著自家媳婦注意力都放在糖球上,根本沒在自己身上有些哭笑不得……但卻又不能拿他怎麼樣。

「蘭生……」好歹也看他一眼唄……

「嗯?」

「如果我一直沒有打到獵物,沒辦法回來…或是途中不小心受傷了,你會替我擔心嗎?」百里屠蘇吞吞口水,握緊了方蘭生的手,小心翼翼的詢問著。

「木頭臉你不會回來了?」聽到這句,百里屠蘇終於算是成功的把方蘭生的注意力拉轉回到他身上,只見方蘭生歪著頭,然後眨了眨他那對桃花大眼,接著慢慢的癟起嘴,露出一副快哭的樣子。

「唉……」

「木頭臉你受傷所以不回來了嗎?」眼裡充滿水氣,好像隨時都可以滴出大滴淚珠。

「唉哎…蘭生你別哭啊!我只是假設、假設!」沒料到是這種反應,百里屠蘇慌了手腳……趕忙安撫對方。

咬著下唇,忍著眼淚不讓他們留出眼眶外,方蘭生疑惑的歪過頭:「……假設?」

「嗯嗯嗯!只是假裝而已,我沒有真的要待在那兒不回來了。」一看到方蘭生好不容易稍稍歇止,百里屠蘇點頭如搗蒜的解釋……

他自己沒事提這做什麼?這不是再給自己找事添堵嗎?真蠢啊……百里屠蘇認真的想掐死自己。

就心疼方蘭生的眼淚了……

「唔……所以木頭臉不會不回來?」

「嗯!我會回來,還會列一隻很大的獵物回來給你。」邊說手還比畫著,彷彿已經抓到獵物一般,雙眼還透著耀眼的星星!

「……這樣蘭生就不會吃不到糖球了!木頭臉真好。」方蘭生也高興了淚都不見了,眼淚表情收放自如,等同於是專業級戲子,不過這據剛吐出口的話,也這麼澆熄了百里屠蘇這麼一把熱情的火。

「……」這是為了吃不到糖球才哭的嗎?

……儼然對方小包子這句無心之語對百里公子打擊不小。

「嗯……」旁邊的百里屠蘇都要化成灰了,方蘭生還在那沒心沒肺的舔著糖球,不過後來在一陣沉默過後,百里屠蘇倒也重新振作起來,一雙眼睛骨碌碌的轉,似乎是想到了什麼。

「蘭生!」他真是太佩服自己的聰明機智了!百里屠蘇對著方蘭生露出了一口大白牙:「你想不想跟我憶起去南疆玩呢?」

既然設不得分開,那一起去不就得了?反正韓休寧也只說過不可以帶外人回去,但蘭生可是他媳婦兒,並不算是外人。

「嗄?」

「跟我回鳥蒙靈谷啊!那裡可漂亮了!我們可以在那裡一起打獵,一起玩!」

「唔……」一聽到很漂亮,一起玩……方蘭生就心動了,還可以跟百里屠蘇一起……

「當然,還有吃不完的糖球。」補上最後一句決定性的重擊!

「蘭生要去。」果然馬上上鉤。

「那太好了!納蘭生我們馬上回去問你姐姐和我娘!」牽緊方蘭生的手,百里屠蘇開心的道,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幾日後────

方家小包子還真的跟著百里屠蘇一同去了南疆鳥蒙靈谷。

方如沁的想法是,有百里屠蘇跟著小潑猴,安全!沒事!不擔心!只要控制點吃糖……別以為她不知道小潑猴的糖從哪來。

韓休寧的想法是,反正方蘭生年紀還小不怎麼識路,重要的是能治家裡那隻熊孩子……總之帶上!

兩人坐在馬車內有說有笑,邊吃邊玩了好一陣子,等方蘭生玩累了後,他便自動的爬過去窩到了百里屠蘇懷裡睡了,百里屠蘇腿上枕了這麼一個軟綿綿的小傢伙,正襟危坐身體僵著動也不敢動一下,就怕吵醒了人家。

他突然很慶幸自己有跟韓休寧要求說要與方蘭生單獨一輛馬車,不然以他現在滿面透紅到耳朵的樣子鐵定會被她笑……說不定還會弄得百里府上上上下下全部的人都知道。

低下頭看著方蘭生的睡顏,對方還躺著口水,可是百里屠蘇卻覺得不管怎麼看方蘭生,他都覺得是越看越可愛,伸出手指撥撥對方長長的眼睫毛,突然的好想親親他喔……彎下腰就在百里屠蘇吞完口水準備要親上方蘭生臉頰時,外面傳來聲響:「少爺,鳥蒙靈谷到了!」

有點可惜…百里屠蘇最後還是沒親上,他動手搖了搖方蘭生:「蘭生、蘭生,我們到了!」

「唔嗯……到了?」悠悠轉醒,柔柔臉,方蘭生把口水全蹭到百里屠蘇的衣上,但百里屠蘇一點也不再意,愉快地起身後掀起簾子看了一眼窗外的景色,已經通過結界進入谷內,算是方蘭生可以看的範圍了。

「蘭生過來,我幫你綁頭髮……」

「嗯。」乖乖地低頭讓百里屠蘇動作。

「好了,蘭生真好看。」拉過手:「等會兒下車後,我帶你去我小時候我做喜歡的秘密地方。」

「嗯,木頭臉你真好。」

拍拍胸膛,百里屠蘇講的一臉霸氣:「你是我媳婦我當然要對你好啦!」

「那我要一輩子都當你媳婦。」方蘭生也不甘示弱,看著百里屠蘇的認真說道。

「嗯……那說好囉!」兩隻牽起的手握得緊緊的。

 

 

 

「好了,可以下車了。」待韓休寧一開口,百里屠蘇拉著方蘭生下了馬車後,等不及的想準備往他最喜歡的秘密好地方衝,不過馬上的就被攔截下來。

「屠蘇,你得先把事情做好才可以出去。」韓休寧看著家裡這隻百里熊,有些頭疼,但視線一轉到方蘭生身上,她便知道有辦法了:「蘭生啊!你願不願意來幫姨母的忙呢?晚餐姨母在做好吃的請你吃。」

「好啊!」甩開百里屠蘇的手。

「蘭生可真乖。」

「……」

「呵呵……」

「蘭生……」手裡空蕩蕩,只剩殘留的餘溫……有些哀怨。

「木頭臉…你不幫忙嗎?」歪頭,幫忙完後會有好吃的耶。…他最喜歡好吃東西了,在家幫姐姐們的時候姐姐們也總會給他一些點心。

「蘭生不用擔心,屠蘇……」韓休寧看著沒說話的百里熊,決定幫他回答。

就怕她說出什麼壞了他在方蘭生心目中的形象,百里屠蘇搶著回答:「沒有!我要幫忙!」

「那真是太好了!」韓休寧拍了一下手。

方蘭生跟著拍手:「太好了,木頭臉。」

「……」他上當了……

等全部事情忙完之後,雖然有若干個人幫忙,但百里屠蘇和方蘭生兩人還是也已經累得不想出門去了,秘密地方只能等明天再說。

「大烏祝,那邊的場地也都已經佈置完成了。」

「太好了,這樣就算一切都準備好了,接著就等後天時候到就行了。」再來就要看自家兒子的命運了。

當然這時候的百里屠蘇還不知道他跟方蘭生只剩一天半的時間能好好相處……

「蘭生,你看……」躺在床上,像倒豆兒似的把之前收集來的寶貝一股腦的全攤在床上給方蘭生。

「哇!木頭臉,你好厲害!」方蘭生眼睛睜的大大的,一臉羨慕跟佩服。

「看這個,是我自己用泥巴做的……還有這個是……」

「好棒喔!蘭生就只會編花環……」

「你喜歡的話就送你,我在做就有了。」

「真的?」

「對阿!因為你是我媳婦嘛!」柔柔鼻頭,百里屠蘇道,我的就是媳婦的,媳婦的還是媳婦的……

「謝謝你,木頭臉。」方蘭生聽聞,也很不客氣地收下了,不過他不太理解百里屠蘇怎麼總愛把他是他媳婦兒這句話掛在嘴邊……

難道他們南疆鳥蒙靈谷的習俗都是這樣?還真是有點怪乎,搖搖頭,方蘭生誤會大了,不過更大的誤會其實還在後頭……這先略過不提。

次日,用過早餐後,百里屠蘇便拉著方蘭生找他昨天未能去的好地方去了。

「蘭生你看你看!」一路上好玩的都給他指,是恨不得能把他在搬到琴川前這幾年來覺得好玩的寶貝的都一同跟方蘭生分享。

「哇!木頭臉這裡真的好漂亮喔!」

兩人手牽著手,走過彎彎繞繞的蜿蜒小徑,陽光樹林夜間的隙縫撒下,照在剛冒出新芽的樹梢上,觸目都是或深或淺的碧綠,仔細聽還可以聽到小動物們奔跑嬉戲的聲音,這種像人間仙境的地方,任人來了都會喜歡。

「這可是我發現的喔!」

「哇!木頭臉你好棒!」

「還有……」扭扭捏捏、結結巴巴:「蘭生是我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帶來的人。」

「……」亂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方蘭生看著兩頰微紅的百里屠蘇,自己也跟著臉紅了。

「所以、所以…蘭生這邊你……」

「木頭臉,我好喜歡你。」說完撲了上去,吧嘰的狠狠在百里屠蘇臉上親了一口,弄得他滿臉口水。

「蘭生要親這裡才對。」指指自己的嘴。

「好。」

 

 

 

時間流逝,太陽西沉,很快的便來到了日落黃昏的時刻,也差不多該要回家了,百里屠蘇一樣緊緊牽著方蘭生的手,準備原路回去,可是還沒走到一半就聽到野獸的吼叫。

「嗷────」聽起來離他們非常的近,那會是什麼?

「木頭臉……」

「蘭生別怕,我會保護你的。」抽出隨身攜帶的匕首,安慰著方蘭生。

「……」

「……」

只聽見吼叫聲與腳步聲離他們越來越近,百里屠蘇板著臉提高警覺警戒,就怕有個萬一……視線一一掃過身邊的樹叢,果真在離他們不遠的走前方,他看到了一對透著精光的綠色眼睛。

是狼!────

「蘭生,快爬到樹上!」百里屠蘇一看到是大灰狼後,立刻的要求方蘭生照著他的話做,方蘭生也非常聽話的照做了,就當他剛爬上去的那一剎,大灰狼對兩人發動了攻擊。

「木頭臉!」怎麼辦,百里屠蘇只顧著讓他上來樹上,他自己卻還沒上來!方蘭生一邊大叫,心裡慌得不得了。

「……」千鈞一髮的躲過大灰狼的第一次攻擊,百里屠蘇手中緊握著匕首,雙眼也直盯緊著大灰狼,注意牠的一舉一動。

這裡怎麼會有狼出現?他不解……

「木頭臉……小心!」

「……」再次閃過。

百里屠蘇一直都有跟韓休寧請來的師傅練著武藝,還算不錯所以也沒那麼輕易的就被大灰狼傷到,但在兩方都僵持不下的情況下也漸漸地讓他感覺開始累了,持久戰並不是辦法……這樣下去他可能會輸給大灰狼。

……這樣方蘭生就會有危險,得先發制人、速戰速決。

緩慢的往下蹲撿起一塊石頭,百里屠蘇輕輕的移動著身體,把石頭丟向另一邊的草叢,讓它發出聲響去轉移狼的注意力,然後趁著牠轉頭的瞬間,衝向前把匕首插進牠的脖子。

「吼!」一吃痛,大灰狼馬上轉頭張大嘴就是咬上百里屠蘇的手臂,尖銳的狼牙劃破皮膚刺進肉裡,百里屠蘇雖然疼的瞇起眼,但還是沒放手,因為牠知道這首要是一放開他的小命也去了。

「木……」方蘭生在樹上把一切看盡眼底,嚇得不敢亂動,眼淚不停的流全身顫抖,百里屠蘇、百里屠蘇被咬了……會不會死掉啊?

看著鮮紅的血液涓涓的流出,小小的腦袋只剩下這個想法……他不想要百里屠蘇死掉,他不想……

「可惡的狼!」咬著牙,發狠的用力按著匕首,把他往狼的咽喉裡越刺越深,最後終於……

「嗷……」原本以為終於能飽餐一頓了,沒想到卻葬命在獵物的手裡,大灰狼張著眼睛看著百里屠蘇,緩緩地倒下斷了氣。

「呼呼呼……」

「木頭臉、木頭臉……怎、怎麼辦?嗚嗚…你受傷了……」方蘭生從樹上下來後,馬上的就衝到百里屠蘇身邊,豆大的淚珠兒不停地從眼角滾落,哭得唏哩嘩啦的。

「蘭生,不要哭!你看我沒事的。」

「胡、胡說!你明明就在流血……嗚嗚……」

「小傷而已。」伸出沒受傷的手,柔上方蘭生的頭髮:「回家去擦個藥就可以了。」「嗚嗚……」

 

 

 

後來百里屠蘇和方蘭生回村後又造成了一股不小的轟動,韓休寧原本是想指責百里屠蘇怎麼那麼晚回來的,但一看到牠血淋淋的手臂後該罵的話就全忘了,趕緊問隔壁的小淚人包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方蘭生當然是一股腦兒的全說了,完全都不隱瞞……

接著兩個小傢伙就被帶去上藥和安頓,韓休寧自己則帶著其他人去找百里屠蘇殺死的大灰狼屍體,把牠帶回來。

一看到灰狼屍體後,所有人都嚇了一跳,牠居然是……

「那大巫祝,明天的……」打獵還要舉行嗎?

「……唉,不了。」都獵到獸王,還要獵什麼?韓休寧搖了搖頭,吐了一口很長的氣。

這時百里屠蘇剛包紮完,與蘭生兩個人並排躺在床上。

「木頭臉,很痛對不對?」方蘭生的眼睛一直都是紅的,視線也一直沒離開過百里屠蘇。

「不痛!」搖頭,為了不讓方包子擔心,自然是再痛也要說不痛。

「騙人!嗚嗚……」一癟嘴又要哭。

「真的!」頓了一下後想了想,百里屠蘇忽然答道:「只要蘭生親親我,痛痛就全都飛走了。」

「……真的?沒騙我?」

「真的!一百個真。」

「那……好吧!」說完,靠過去親上:「像這樣?會痛嗎?」

「蘭生要一直親我才不會痛。」

「嗯……」

然後就真的一直親到韓休寧大巫祝一行人回來,簡直把方包子當成了止痛良藥。

好了,故事就到這,剛才說的,這頭灰狼王到底是有多大,百里屠蘇少俠當時又是有多英勇,想必各位鐵定是非常的想見識見識,於是乎我呢!可就把這灰狼的牙給帶來給各位官爺長長見識了!

看!(亮出)這牙還算狼嘴裡最小的牙了,還有我的手腕大!可見這還真的不一般!話說為了保護心愛的人,百里少俠也真是拚了!

總而言之要聽下回記得老規矩,這回講了那麼長我也是暈了……小的來去喝點酒去。

下回:“贈狼牙,下聘金!”

 

 

 

FIN.

评论(1)
热度(15)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