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蘇酥甜心糕。

百里少俠你腫麼了?

下收↓

────────────────────────────────

若問百里屠蘇,這世上什麼東西是他認為最好吃,也是他最想吃的……

他定是會回答『方蘭生』。

但是這種答案,怎可能真的在方蘭生面前說出來。

於是只能退而求其次,變成了方蘭生給他做的蘇酥甜心糕……

但是也因為這樣,間接造成了某部分不可挽回的結果。

自從第一次吃到方蘭生親手做的蘇酥甜心糕,百里屠蘇感到異常的感動後,也充分的向方蘭生表達了他對這項糕點的愛意。

雖然也許他想表示的應該是對方蘭生本人的愛意才對……不過方蘭生好像就直接這樣的誤會了,從此之後方蘭生直覺性的認為百里屠蘇就是非常的愛吃他做的蘇酥甜心糕,所以有一陣子百里屠蘇的點心就從原本跟其他人的一樣,變成了蘇酥甜心糕!

然後維持了好長的一段時間,長到風晴雪他們就算自己不用吃,但看到了都會覺的害怕……不過百里屠蘇當然還是面無表情地吃了下去,這時候其他人就會向他投來佩服參雜著憐憫的眼光。

其實百里屠蘇也不想這樣,只是一看到方蘭生看他全部吃光後的眼神……他就無法說出口要方蘭生別再做了。

喜歡做菜的人都知道,能親手做好吃的東西給喜歡的人吃,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所以如此可知,要百里屠蘇直白的講,基本上比不可能的任務還要來的不可能。

「木頭臉!這給你,要好好吃完他喔!」從廚房蹦噠的跑出來,方蘭生快步的跑到百里屠蘇身邊,然後對準他的懷裡,塞進了一個布包。

「……」想也知道一定又是蘭生做的蘇酥甜心糕,百里屠蘇擺著他的一千零一號表情,什麼也不說的點了一個頭然後收下。

「哇……」一旁的尹千觴看著百里屠蘇的布包皺著眉頭發出一陣嘆息,覺得自己的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

「怎麼樣,臭酒鬼你有甚麼意見嗎?」

「沒有沒有!怎敢呢!」只是覺得恩公還真是有點讓人感到可憐……

「哼哼!」轉身不多加理會,方蘭生又回到廚房去搗鼓他那些小點心,留下兩人看著他的背影。

「……」

「……」

「我說,恩公啊!你真的不跟方小公子坦白嗎?」尹千觴搔搔耳朵,略帶同情的問道。

「……」百里屠蘇只是盯著懷裡還熱呼呼的糕點,沉默不語。

「我大概知道恩公你有困難,不好意思拒絕,但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不然……」尹千觴停頓了一下,壓低了桑音:「換一種方法讓方小公子自己知難而退怎麼樣?」

百里屠蘇看了他一眼,挑起一邊眉毛:「……說詳細點。」

「恩公有興趣?那我跟你說……巴拉巴拉巴拉………」尹千觴靠過去賊賊的笑了幾聲露出一口白牙,細細的跟百里屠蘇解釋著該怎麼做。

 

 

 

「蘭生。」既然決定了,百里屠蘇立刻就諸付行動,手上拿著小布包走進廚房找方蘭生。

「怎麼了?木頭臉,你糕吃完了喔?」方蘭生從五斗櫃後冒出來,手裡還端著一大盤的蘇酥甜心糕。

「……不是。」看的百里屠蘇都僵了,但很快的恢復鎮定。

「那?」歪頭。

「這次的糕少了一味。」說完,把布包攤開,露出放在裏頭的甜心糕給方蘭生看。

「咦?有嗎?」他剛才試吃怎麼不覺得,方蘭生不信的取出一塊放進自己的嘴裡試試:「哪有!我吃著剛好啊!」

百里屠蘇也如法炮製,拿了一塊吃了,然後遙遙頭:「少一味。」

「耶?不然你試試是我的。」都做那麼多次了怎麼可能失敗,方蘭生自是不信的,要百里屠蘇換嚐嚐他手上的。

「好。」百里屠蘇應允,是了是試了,但卻不是吃方蘭生手裡拿著的那塊,而是……

「唔!木頭臉你做什麼!」

吃糕就吃糕,吃他嘴幹什麼?方蘭生怒視百里屠蘇,一張俏臉紅的跟猴子的屁股一樣。

百里屠蘇只是伸出舌頭體了舔了舔嘴:「嗯,味道齊了。」

「……」

不得不承認,尹千觴教他的這招,在方蘭生身上真的很適用。

百里屠蘇有好一陣子不用再為了吃不完的蘇酥甜心糕發愁,還可以趁機吃吃方小公子的豆腐。

「蘭生。」

「做、做什麼!」一聽到百里屠蘇故意壓低的嗓音,方蘭生就想炸毛。

死木頭臉!臭木頭臉!分明是以想吃蘇酥甜心糕為藉口對他上下其手!什麼少一味要配著他才夠甜……去你的不夠甜!

「我想吃蘇酥甜心糕。」

「……」

「蘭……」

「……」死皮賴臉的,給他滾開!遲早想出對付百里屠蘇的方法,方蘭生瞄了一眼櫃子上的糖袋。

 

 

FIN.


评论
热度(32)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