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等價交換原則。

嗯....鋼鍊好看XD

────────────────────────────────────────────

最近的方蘭生迷上一部漫畫,是在描述故事的主人翁跟他的弟弟因為太想念過世的母親,為了再次見到母親的微笑,兩人鑽研禁忌的人體煉金而付出代價,哥哥失去了過路費的左腳,弟弟則失去全身……

為了救回弟弟,哥哥再次使用右手臂為代價把弟弟的靈魂固定在一具鎧甲上,消失的部分則以機械鎧來補足,然後兩人一起踏上尋回失去一切的旅程。

方蘭生剛開始看這部漫畫時,本以為沒什麼…應該就是一般那種很熱血的王道漫畫,但是翻開第一集仔細閱讀後就發現不一樣。

他非常的喜歡整體的架構以及故事裡一開始的開場白:

『人不作出犧牲,便得不到任何收穫;如果要得到某種東西,就必須付出同等代價。這一點,就是鍊金術的基本原則 ── 等價交換。當時我們深信這一點就是世界的真理。』

學禪多年的他,對於這種「等價交換」及「一為全、全為一」的道理,非常的表示認同,於是在他看完之後,便有把這套書推薦給他身邊最親密的人,也就是百里屠蘇看。

「……」瞇起眼睛,看著方蘭生提著一整袋的漫畫走進書房。

「木頭臉,我跟你說!這套漫畫超好看的!而且不可以小看它喔!它裡面講了超多非常有道理的話的說……」

「嗯?」

「像是主角講的那個〝鍊金術不是無中生有,是依照自然法則的科學技術。〞和〝質量為一的東西,就只能做出質量為一的東西。〞還有〝想要得到什麼的東西,就需要付出對等的代價。〞等等的…有沒有,整個超厲害的!」

「……」

「所以我推薦你看啦!」放下漫畫,方蘭生一邊說著走到了百里屠蘇身邊。

「嗯……我會看。」

「那麼說好了。」

 

 

既然答應了方蘭生說他會看,百里屠蘇是個說到做到的人,於是他找了一個假日的空閒時間,認認真真的把漫畫讀完了一遍,發現裡頭還真如方蘭生所說,無不是道理。

百里屠蘇突然的也很佩服作者。

不過這種狀況維持不了太長的一段時間,很快的,百里屠蘇就開始受不了方蘭生總要學漫畫,說話都要像文藝青年般帶個理,五句裡不離三句總是要公平的等價交換……

等價交換、等價交換、等價交換……個屁!

終於使百里屠蘇爆發的那個點出現了……

「方蘭生…你連這個都要跟我等價交換嗎?」怒火升了上來,百里屠蘇手裡拿著一個信封袋,裡頭裝著滿滿白花花的鈔票。

那個是他們這個月的房租和百里屠蘇付的帳單費,拿到這種東西,他簡直要被他氣死……

出外付帳AA制就算了,買個禮物給方蘭生,隔天就會看到床頭櫃上也擺了一份回送的,要不是他堅持不收錢,不然他想他應該會更早的把方小公子抓起來打一頓……

「我覺得還蠻正常的……」相對於生氣的百里屠蘇,方蘭生倒也沒覺得哪裡不對。

「……」

「嗯?」

「我不喜歡,這樣會讓我覺得我跟你很分生,明明我們兩個就是……」夫妻……

「……」

「我也不喜歡我送你禮物你卻也一定要回送給我。」停頓了一下,百里屠蘇把裝著錢信封塞到方蘭生懷裡:「那就純粹是因為我愛你、我疼你所以我才想買來送你,並不要求你一定要回禮,如果真要回禮才收下,不喜歡的話不如就扔了吧!」

「……對不起,木頭臉,我沒想到你想了那麼多……」方蘭生聽了反省了一下,覺得自己也做的過分了垂下眼輕聲的道歉:「我只是想說別讓你破費,也怪我漫畫看得太入戲……」

摸摸對方的頭:「沒事。」

「我會注意的…」方蘭生想了想後補充:「不過…像是煮飯洗碗、倒垃圾刷馬桶這種還是得等價交換,不然我多吃虧……」

「……」

「還有……」

「請問方公子,跟你接吻的等價交換原則是什麼?」

「以我一個吻,換你一個吻,這樣公平嗎?」

「公平……」彎身環抱腰際,低頭親上對方的嘴角。

 

 

 

Fin.


评论
热度(23)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