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11

本日第二更~~

一樣走劇情~~~

下收↓

──────────────────────────────────────────

通往主廳的路上有個煉丹室,歐陽少恭猜想著山賊如果真得到法力強大的玉橫,並體會過它的效果,必會把它拿來煉丹,於是三人便協議先由此處開始找起。

「呃!這是什麼味道?也太噁心了……」一進洞內就被嗆得不行,方蘭生捏住鼻頭還是壓不下去,唸了幾句清新咒後才覺得好多了。

「這裡充滿著濁氣,趕緊尋尋有無玉橫的蹤跡便出去吧!此地不宜久留。」

「嗯…不過這大鼎是做什麼的…」說著就要上前,百里屠蘇連忙比他快上一步的打掉他的手將他拖回。

「不要命了?這種東西也敢亂碰!」

「呃…凶什麼……」

「小蘭,你太不小心了,百里少俠這是為你好,這鼎一看就充滿著濁氣,一定是這幫山賊用來煉丹的器具。」

「你、你是說…這裡頭現在可能還有人正被煮成丹藥?」太太太太噁心了!聽聞,沒注意到百里屠蘇在身後,方蘭生嚇的向後跳一步,撞進他懷裡。

「……」百里屠蘇撐著他突然撞過來的力道,伸出手貼上他的背,熱熱的。

「不過這也可能代表玉橫就在裡頭。」歐陽少恭看了一眼大鼎後,轉過頭對著方蘭生和百里屠蘇說道:「是否能請百里少俠助在下一臂之力呢?」

「……」

「……」

「怎麼幫?」

「見百里少俠背上背了把武器,是否能請少俠幫忙在下將鼎給破壞,把裡頭的東西弄出?」

「……」百里屠蘇停頓了一下後點頭。

之前一直都沒有提到,百里屠蘇背上一直背著一把重劍。

這一把重劍來頭不小,其實就是女媧大人當初封印龍淵七凶劍之一的焚寂,是大烏祝韓休寧在送他入天墉前便隨身攜帶用來壓制百里屠蘇煞氣的,但在送入天墉後那段時日紫胤真人將它封印不用,純粹用天墉的靈氣來抑制、養病,後來直到煞氣病發要下山時才又取出讓百里屠蘇帶在身畔,讓他作以朔月之時吸收抵擋煞氣之用。

聽韓休寧說過焚寂雖為上古凶劍,但也具有強大的力量,雖不能完全抵擋,但多少有些用途,所以便要百里屠蘇帶在身邊,百里屠蘇也很聽話的將焚寂隨時帶著從不離身。

「哦!」方蘭生張大眼睛從百里屠蘇身前離開……木頭臉終於要使用他身上的那把看起來很帥的怪劍了嗎?

百里屠蘇從一開始便一直背著它,可想而知方蘭生這愛湊熱鬧的怎麼可能對它不感興趣!

只是一見面對方就沒給過好臉色還嫌他吵,當然也就法更近一步的與焚寂接觸接處,當然其實就算他真與百里屠蘇能和顏悅色的溝通,百里少俠應該還是不會讓方蘭生有機會接觸……

只見百里屠蘇抽出焚寂,站定方向後朝著大鼎往下一揮————

原先在鼎中沸騰的濁氣在鼎被破壞後向外四溢,朝方蘭生佇足的方向湧來,沒注意到毒物會往他那方向噴,方蘭生愣在原地。

眼看毒液就要向他襲來,百里屠蘇也趕不急……

「小心!」這次換歐陽少恭袖擺一揮,把方蘭生像抓小雞似的護到了懷裡。

鼎裡的液體濺了幾滴在歐陽少恭的袖上,燒出了幾個小洞。

「哇喔!好危險…」緊貼著歐陽少恭,方蘭生心有餘悸的說著:「糟糕,少恭你沒事吧?可惜了衣服被燒到,都糟蹋了…」

「只是身外之物,別再意。」

「對了,快找找玉橫有沒有在裡頭!」跳出歐陽少恭懷中,走到百里屠蘇身邊瞧瞧那被打破的大鼎。

「濁氣有毒傷身,別太靠近。」

「哦……唉!少恭少恭!你看!有東西在發亮!」

「……」三人一同向前靠近,往鼎的底部低頭一看,發亮的並不是完整的而是一塊玉的的碎片。

「這是……」

「玉橫的碎片……」看向底部閃爍著的碎玉,歐陽少恭皺起眉頭喃喃唸著。

 

 

 

TBC…


评论(3)
热度(17)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