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聖誕賀。

聖誕賀文就是要在聖誕節前一天射(?)

然後,我寫文的基本其實是建立在自爽的腦洞與錯別字上...

所以一樣要說 請慎入這樣(掩面)

最後,大家耶誕節快樂喔!!!

下收↓

────────────────────────────────────────

今年聖誕節方蘭生不回方家過了,他要留在古劍大學城內打工。

「不回來過節嗎?那記得穿暖點,給自己買點好吃的吃。」電話那頭傳來方家二姐的叮嚀。

「沒事,我會顧好自己的,別擔心!」說完掛了電話,對著凍僵的手猛哈氣,望了一眼天空下雪了都,還真冷啊!

要問方蘭生怎麼不回家過節?其實是因為他有想買的東西,但因存款不夠所以需要找份打工,而那東西也不是方蘭生自己要的,而是想送人的……

他想送他的室友兼男朋友────百里屠蘇。

雖然趕不上在聖誕節當天送他,但只要心意有到方蘭生便覺得足夠了,他並不是特別的在意時間。

為了送這一份禮物並同時給百里屠蘇一個驚喜,方蘭生可是編了理由騙了百里屠蘇說今年耶誕節,他要回家同家人一起過節,要百里屠蘇也回南疆不用陪他,等節日過了再回租屋處就好。

因為方蘭生一直是有為好青年,沒什麼說過謊,所以他這謊一下,百里屠蘇不疑有他的信了,反正他也好長一段時間沒回去,是該回去看看沒錯!於是便早早的打了車票趕上聖誕節前夕開的夜車,返回南疆陪韓休寧過節。

方蘭生原先是跟百里屠蘇一起拖著行李搭校車到車站,但藉口火車訂的時間比百里屠蘇晚先為他送行,站在月台上送走百里屠蘇後,方蘭生速度的返回兩人的租屋處,整理好明天即將奮鬥的情緒。

他找的打工並不難,就是在大學城內的麵包店站戶外櫃台,然後在平安夜和聖誕節這兩天銷售蛋糕給客人過節用而已。

工作是簡單不過沒想到工資卻還蠻高的,應該是節日的關係吧!方蘭生如此天真的想……直到真正到了工作地點之後才了解為什麼工資高的原因。

要變裝……還是中空的性感聖誕裝……

拿到衣服的時候方蘭生在心中吐槽了幾句,但畢竟高薪真的很誘人,當初他也是看上這一點才來的,反正怎麼羞恥也只是忍耐個兩天,況且大家都回去過節了,認識的人也都不在,怕甚麼!內心糾結了一陣後最終他還是乖乖穿上了。

「這位漂亮的姊姊,要不要來塊聖誕蛋糕呢?」就了定位,方蘭生的嘴甜,長的斯文白淨,工作又賣力…很快地才一個早上的時間便幫店家賣掉了準備貨量的三分之一,這樣一來店長高興了額外幫他加獎金,方蘭生也開心的笑得合不攏嘴。

照此下去很快便能達到他預設的目標!

「那邊那個帥哥美女,要不要來一份聖誕蛋糕呢?」瞇起眼睛,手拿著搖鈴一邊喊著。

「那來一盒吧!」

「好喔!」

「這邊也要一盒。」

「好的,請稍等……」

如此這般忙碌著,客人是絡繹不絕的來向他光顧消費,讓他差點忙不過來,其中不乏還遇到幾個妹子或男孩來問他要聯絡方式,有沒有男、女朋友等等的問題……

哼哼…不只木頭臉受歡迎,其實少爺我還是蠻搶手的嘛!心裡有些驕傲地想著,方蘭生嘴角揚起笑容始終燦爛。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蛋糕的銷售量也一直保持得很好到店裡打烊的最後一刻,工作了一整天後,方蘭生脫下聖誕裝,拿著店長給的暖寶寶摀著受寒的肚子讓他暖一下,今天算圓滿結束了,還剩明天一天……加油!

 

 

 

「漂亮姊姊,來塊蛋糕吧!跟男友一起甜甜蜜蜜享用很不錯喔!」

「哎呀!小弟你嘴真甜,那就來一塊吧!」

「好喔!我挑塊裝飾最美的給妳!」選了塊蛋糕裝進盒子哩,再綁上蝴蝶結弄的美美的:「好囉!那邊結帳就可以了,謝謝惠顧!」

服務完最後一組客人方蘭生伸了一個懶腰,再過10分鐘店裡就準備要打烊了,如果等一下領到薪水就先衝去買要給百里屠蘇的禮物,應該還來的急吧……

「蘭生?」

「木頭臉什麼事?」方蘭生走神的想著,忽然一個很耳熟的聲音響起,沒多想變慣性的轉頭應下。

「你在這裡做什麼?」

「……」慘了,沒想到百里屠蘇提早回來了……第一個閃過方蘭生腦裡的念頭便是這幾個字。

「怎麼還穿成這樣?」百里屠蘇走近方蘭生,看到他身上的服裝後緊緊的皺起眉頭,黑了一張臉:「天氣那麼冷……」

「停停停!木頭臉你先別唸…等我下班我再給你解釋……」

「……」好,那就等他下班,百里屠蘇沒再多說話,轉身走到一旁跟著站著吹風。

 

「蘭生…那是你朋友?」

「呃…我男朋友……」

「喔喔,長的好帥!不過怎麼站在那裏?看起來還不太高興?」

「……」

眼看百里屠蘇的臉色越來越黑,方蘭生深知不妙,更是加快了手上的速度收拾,然後領了薪還了衣物向店家道別,趕緊的出門口小跑步到百里屠蘇的身邊,見到他來百里屠蘇只是低頭看了方蘭生一眼,面無任何表情的脫下外套披到方蘭生身上,接著牽過他的手,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方蘭生知道他在生氣,所以並沒有反抗,也沒拒絕外套而是由他拉著,乖乖的走在旁邊一聲不吭,直到在經過某間店鋪的時候,方蘭生停了下來。

「那個…木頭臉,你能不能在這邊等我一下,我想去買個東西。」

「……我跟你進去。」

「不行啦!」百里屠蘇跟進去的話就沒有驚喜了……搖搖頭拒絕,但是百里屠蘇卻沒有放開他的手,方蘭生只能默默的嘆口氣,真是跟固執的木頭……

「……」

「老實跟你說…我騙你我有回家過節,其實是想給你個驚喜……」

「蘭生……」

「可是因為你太早回來了就一點也不驚喜了……」兩片長睫毛搧呀搧的,方蘭生嘟著嘴晃了晃百里屠蘇牽著的那隻手。

「……」

「沒事,你回來了也好,剛好可以自己挑個你喜歡的。」

「……」

「一起進去看看你喜歡什麼吧!」說著,方蘭生就邁出步伐,朝店家走去,但在進去的瞬間,百里屠蘇拉住了他。

「蘭生。」

「怎麼?」

百里屠蘇勾起嘴角,彎下腰側著頭靠在方蘭生的耳邊:「蘭生,我最喜歡的就是你,沒別的了。」

 

 

 

Fin.


评论(6)
热度(27)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