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10

走劇情!

人物OOC OOC OOC!

劇情也是腦洞!不要過於認真卸卸!

—————————————————————————

莫約花了一刻鐘左右的時間,百里屠蘇很快的便把山寨裡的怪給清的差不多了,還從主廳裡拿回了歐陽少恭委託的包袱物品,返回地牢。

「給。」

「謝謝百里少俠!」接過後,趕忙將解藥分給其他人服用。

「那個……」方蘭生用過解藥,自覺得力氣已經恢復了,走到已打開的牢籠門邊,看著百里屠蘇,似是有話要說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何事?」

「我…我的佛珠……」伸手向百里屠蘇討要他的珠子。

「……給。」把珠子給他後,卻發現方小公子還站在原地沒走,百里屠蘇疑惑,還有什麼沒說的嗎?要是還要跟他吵或口出惡言,他可不奉陪。

「那個…謝謝你救了我……也對不起跟你說了重話……」垂著頭,方蘭生算是真心的向百里屠蘇致謝和道歉。

「……」聽到對方的話後百里屠蘇訕訕的,想錯了…他倒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講完想講的拿回佛珠後,方蘭生把它套回手上,接著噠噠的跑到了歐陽少恭的身邊對著他道:「好了,少恭我已經取回我的佛珠,我可以保護你了!」

「呵呵……」

「……」看著方蘭生的動作,百里屠蘇這下也的覺得很無言,但沒表示什麼只是淡淡的木著臉說了一句:「走了。」

把所有人安全的帶出翻雲寨後,剩下的就交給一開始在外頭的那兩個捕快去處理了,百里屠蘇讓阿翔停在自己的肩膀上,站在原地看著剩下的兩個人,等著他們下一步的動作。

重獲自由後的方蘭生又顯得朝氣蓬勃,一把抓住發小歐陽少恭的袖襬又開始搖起來「所以少恭,我們到底是來幹什麼的啊!」

剛剛從地牢出來後到現在,連一隻怪都沒碰到,一問之下才知道都被百里屠蘇給打死了,一隻不留!讓他這個戰鬥勝佛無用武之地,完全沒有發展的空間,真是氣死他了!

「歐陽先生請講。」百里屠蘇也想知道歐陽少恭來到這裡的目的,便也在一旁等著他的回答。

「實不相瞞,在下來此處是為了打聽玉橫的下落。」

「玉橫?那是什麼東西?」方蘭生一聽,來了興致。

「我也只是略知一二,二位聽說過能使人起死回生的還陽丹吧?」

「!」

「這玉橫便有類於此之功效,自古混沌初開,上天分人為三類,除了一般百姓大眾外故有天陽地陰之說,這玉橫若是交予擁有天陽體之人則功力大增,用來煉制丹藥更能制作出使人起死回生的還陽丹。」頓了一下後歐陽少恭繼續說道:「不過這也都只是聽說罷了,玉橫消失已甚久少說也有百年之餘,原先是為青玉壇寶物但因門派內亂爭奪便從青玉壇流出,至今以無人見過。」

「少恭你怎麼會那麼清楚啊?」抓抓頭,方蘭生問,歐陽少恭果然不一樣,出去一趟就是能見識到很多不知道的東西。

「天陽地陰……」百里屠蘇對玉橫的興趣倒還好,從歐陽少恭剛那一段話聽來,他應該知到自己想找的地陰是什麼東西……

「小蘭你忘了,我自幼家母便送我到青玉壇上學藝,但因我鍾情於煉製丹藥,所以位居於青玉壇丹芷長老之位。」摸了摸方蘭生的頭。

「素聞青玉壇長丹藥煉製之術,失敬……但聽歐陽先生道打聽玉橫下落,莫非是想煉製起死回生之藥?」

「對啊!少恭你又不需要,煉那個幹嘛?」

「非也。」歐陽少恭笑笑:「說來也是師門不幸,方才所提到之門派內亂爭奪,原以為在玉橫消失後便不會在有,但是萬萬沒想到不知從哪得來的消息道玉橫再度問世,壇中叛賊雷嚴篡起自封新掌門,並揚言奪取寶物玉橫。」

「所以歐陽公子是為了不讓玉橫落入惡人之手,打算先找到?」

「是的。」點頭:「這玉橫,會吸收靈體能量,百年前青玉壇利用動物來煉製丹藥已被世人所唾棄,現下重新問世若是落入惡人之手,重則一發不可收拾……」

「……」

「……那我們還等什麼,趕緊找到玉橫啊!」

「先生可確定這玉橫就在此地?」百里屠蘇看著在一旁迫不及待、摩拳擦掌的小書生,皺起了眉頭。

「是的。」

看來天陽地陰之事要晚點才能問了……百里屠蘇在心中默默的想著。


TBC...

评论
热度(25)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