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08

追了各位大大的蘇蘭文…
別人家的少俠都好帥氣!可是我家的少俠好像怎麼打開畫風都不對(痛哭)
百里少俠,加油好嗎?
————————————————————

這下怎麼辦?百里屠蘇就這樣走了……方蘭生有些呆愣的站在原地,看著百里屠蘇一身玄黑的背影直到不見。
「要是後悔的話,就趕緊的把百里公子追回來啊!」歐陽少恭在一旁適時提醒。
「誰、誰要他回來!他走了最好!哼!」方蘭生跳腳,百里屠蘇這尊大神走了,對他來說當然最好!雖然總覺的有點怪怪……但那只是小問題。
方蘭生用力的甩甩頭,不想了!
「小蘭?」
「哼哼!少恭你這回可甩不掉我,一定得帶我去見識見識!」方蘭生走近歐陽少恭,推了推他,嘴裡唧唧哼哼的嘀咕了一堆。
「好吧!」歐陽少恭無奈,隨著方蘭生磨著,他就是拿他沒輒:「我有想確認的消息,要去翻雲寨一趟。」
「翻雲寨?!」方蘭生驚呼出聲,那可是十幾里外,號稱全琴川最危險的地方呢!沒想到一上來就那麼刺激……不過歐陽少恭到底是想確認什麼?
「嗯…翻雲寨,小蘭如果害怕的話,少恭一個人去即可。」
「不不不!少爺我可是戰鬥聖佛轉世,怎麼會怕!」吞了吞口水,拍拍胸脯方蘭生繼續道:「少恭才別怕,我保護你!」
「呵呵……小蘭你要保護我?」
「當然!」
「甚好,那就拜託小蘭了。」歐陽少恭緩緩的勾起嘴角,認真的盯著方蘭生的臉,他的青梅竹馬,果然很可愛呢!

 

百里屠蘇一氣之下真的是回到了方家,不過卻沒有像他一開始所說的去向方如沁拒絕當方蘭生隨扈的這項工作。
原因其實很清楚……

方家有吃有喝有住,薪資又高,傻了才會辭掉這麼好的工作……人活在世上就必須為五斗米折腰,但是百里屠蘇才剛對著青衣小書生落下狠話,現下怎能還有那個熱臉馬上轉身去貼人家的冷屁股,自然是只能冷著臉在房間內來回踱步,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走,就在這時他眷養的海東青從敞開的窗口飛了進來,對著百里屠蘇嗷嗷的叫了兩聲。

「怎麼?」

「嗷嗷──嗷──」

「是嗎?好。」姑且不論一人一鷹是怎麼對話,也許是心靈上的默契,百里少俠朝著阿翔點頭後抄起手邊的劍一個跨步,又出了房門直奔方蘭生所在位置而去。

「嗷嗷!」阿翔叫著也隨後跟上。

看到方蘭生和歐陽少恭這一邊,雖然離百里屠蘇離開還不到兩個時辰,但他們卻已經成功的混入了翻雲寨,怎麼進去的?當然是被抓進去的……兩個手無寸鐵之力的文弱書生要進山寨也只能用這一招。

「……進來是進來了,不過有點失策呢!」坐在牢籠一角,歐陽少恭攏了攏自己的衣襬,搖著頭。

「可惡!要不是少爺我的佛珠被這些壞蛋拿走了,我們還被下了藥!不然一定馬上就可以出去的!」氣得牙癢癢,方蘭生坐在歐陽少恭身邊,對著牢房外頭瞪圓了眼睛。

「就憑你?方蘭生你省省吧!」另一個聲音響起,這是一同被抓進來的衰小路人──蘇文。

「你說什麼!」方蘭生聽了馬上炸毛。

「我說你還是省省吧!我聽說被抓進這翻雲寨就別想出去了!聽說這裡的人都會被抓去煉製丹藥!我還不想死……嗚嗚……」蘇文說著說著,倒是哭了起來,方蘭生看了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畢竟他們方才也體會過、也有看到這翻雲寨裡頭駐守的人已經都不是人類了,根本就是一個個青面獠牙的妖怪。

牢籠裡已經有不少人感到絕望,沉悶的氣氛瀰漫,空氣呈現一片死寂狀。

「……」難道真的只能等死了嗎?

明明他和歐陽少恭只是來探點消息,沒想到居然會搞成這個樣子……他方蘭生不過才踏出琴川數十里的路而已,就馬上要面臨死期,被做成丹藥,難道他的大俠之路就要在這裡畫上句號?

出師未捷身先死……他不甘啊!

方蘭生在腦內胡亂的想著,身體就是一點力氣也沒有,只能無力的攤在那邊。

「不好,那些妖怪好像又來了。」歐陽少恭在這時出聲,似乎是有什麼東西過來了。

「我,我不想死……我還不想死,我可以給你們很多很多錢,蘇家有的是錢!求求你們放過我吧!放過我!」蘇文慌亂的求饒聲混著四周旁人的哭聲再次響起,迴盪在整個地牢內,久久未停。

 

 

TBC…

评论(2)
热度(25)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