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隔壁的百里同學。

早安週一!藍色星期一…

不忍說我有所謂的星期一症候群(看旁邊)

送上一篇文緩緩情緒=3=~

有錯字當作沒看到w

心情好才會修(慢)

下收↓

———————————————————————————

方蘭生一直覺得他的同桌很奇怪。

不苟言笑、面無表情…一看就知道不是很好相處的樣貌,但卻反而大受女生歡迎。

她們說百里屠蘇這種叫高冷,就連他的閨蜜襄鈴也徹底淪陷,但他就不懂了,這種型的男人到底有哪裡好?還不如自己體貼風趣……

話說回來,他和百里屠蘇結下的梁子其實也不只這一樁……回歸他們第一次真正有對談的情況,整體來說那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那是在他們新生剛開學過後的三個月,夏末秋前的某天日子,他們班上的班導師不知在發什麼瘋,上午才考完試下午拿著成績單進門就說要幫同學們重新安排座位。

也不知他是從哪裡聽來的……說測驗成績太差的話,只要安排一男一女坐在一起就可以改善。

那天,班上的氣氛都怪怪的,不管男女都有種說不出的彆扭感,方蘭生也一樣…但大多時間無非是在想,如果能有一個軟妹子坐在自己隔壁,一起學習那該有多好啊!

男生都能這麼想了,更別提有著少女心的女孩們了…能跟心儀許久的百里屠蘇併桌,這是多幸運的機會啊!每個女同學都磨刀霍霍,搞的百里屠蘇好像砧板上的魚肉,等著被人宰割分食。

不過方蘭生班上總共34人,其中女生16人、男生18人,不管怎麼算,男孩子鐵定是會多兩個。

一切都是機率的問題,能不能坐在一起就看命運的安排。

名字一個個被老師點名,到最後只剩下百里屠蘇和方蘭生兩人,然後班導師的手就這麼大筆一揮,他們兩人就只能坐一起,因為如此在那段時間內方蘭生不知平白遭受多少女同學的白眼加男同學冷嘲熱諷的取笑。

″方蘭生你是女生嗎?不然怎麼會跟百里屠蘇坐在一起。″

當然,高智商的不會去跟低智商的生物吵,聽到這些話,方蘭生一律都當耳邊風,聽過就算…真正讓他生氣的是百里屠蘇的態度!

「百里屠蘇,我是方蘭生,我們兩之後同桌還請你多多指教!對了,你學習好嗎?我語文比較好,但數理比較弱,如果你數理好的話我們可以互相教對方,這樣對我們都……」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抬頭只見百里屠蘇對著他皺起眉頭,擺出一副不耐煩的表情。

「閉嘴,很吵!」

「你!」虧少爺還想說要跟你好好相處,不領情就算,伸出友誼的手還被打槍……當真可惡!兩人不歡而散。

好長一段時間,方蘭生都試著當作身邊並沒有百里屠蘇這個人,不過這其實有很大的困難度存在,主要是因為百里屠蘇這個人的外貌實在是太惹眼了……休息時間除了同學圍繞,放學也會被人找碴……

曾經抗議過幾次,那些女生嘰嘰喳喳的吵死了……不過都沒什麼用,有時還會被罵,久而久之方蘭生後來就放棄了,隨他們鬧去…唯一好一點值得欣慰的是百里屠蘇的態度始終如一,沒有不一樣!就像南極大陸一樣冷……

而放學時間被堵著找碴這件事,是方蘭生後來才知道的。

一開始是偶爾在百里屠蘇身上看到一點小傷,不過方蘭生並沒有特別注意,只是覺得這人怎麼那麼不小心身上小傷口不斷,之後在某個因緣際會下聽到別人在談論有關百里屠蘇的事,他才知到他因為太過出名被找了麻煩。

方蘭生知道百里屠蘇體育很好,但不清楚其實他打架實力也不錯……第一次在放學時間親眼看到百里屠蘇被圍堵,他還急吼吼的衝上去要幫忙。

沒辦法…畢竟是同學一場嘛!況且他爹還說他是戰鬥聖佛轉世,怎麼可能見死不救!當時的方蘭生是這麼想,結果沒想到人家不緊不用他幫忙還嫌他礙事……真是狗咬呂洞賓,好心被雷親……

方蘭生無奈的攤手,看著百里屠蘇:「不好意思哦,讓你受傷……」

「……」確實,假如方蘭生沒有突然衝出來的話,他一個人可以很快解決還不會受傷,但對方也是一片好心……看著眼前跟自己一樣掛了彩的同桌,想起他剛剛明明害怕還硬要挺身擋在他身前的樣子,百里屠蘇不自覺的放軟了表情。

「下次不會再那麼雞婆了啦……」

「……」

「好了!少爺我要回去了…」拍拍衣襬,方蘭生整理書包,接下來也沒他的事了。

「…謝謝。」

「啊?」他有聽錯嗎?百里同學再跟他說謝謝?方蘭生張大眼睛看著百里屠蘇,原本不相信,但仔細看還真的看到百里屠蘇耳根有點紅紅的,微微抽動!

「…回去了。」轉身。

「欸欸!等等……!」

「?」

「百里同學,一起走吧!」

「……」

方蘭生追上,跟百里屠蘇平行的走著,用眼角餘光偷瞄……其實百里屠蘇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討厭嘛!方蘭生心裡這樣想著。

心境上一但轉變,看人看事的想法也會跟著不同!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方蘭生自然也是一樣。

從那天過後他看百里屠蘇的目光就邊得很不一樣了……

原來百里屠蘇對大家那麼冷都是因為不善常跟人相處啊!從好幾天細微的觀察下來讓他了解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這樣之前最開始時他要他閉嘴也說的通!方蘭生自我感覺良好的擅自這樣認定。

學校教育對有困難的同學,一定要伸出援手!既然如此,他也得好好幫住百里屠蘇!

方蘭生是個說到做到的,於是他真的就把學習以外的生活重心都放到百里屠蘇身上了!往後的日子他就像百里屠蘇的小尾巴,他到那裡他就出現在那裡,雖然這樣幫忙百里屠蘇擋掉不少麻煩…但也讓他有點吃不消,畢竟方蘭生在學校連他上廁所也跟……校外當然不用說,不知道他從哪弄來百里屠蘇的手機號碼,約吧約嗎?的電話和簡訊照三餐不停……次數如此頻繁之下害百里屠蘇都要認為方蘭生愛上他了!

殊不知這其實只是方蘭生過多的同情心泛濫……不過因為他們以這樣的模式相處了非常長的時間,百里同學還真的日久生情的喜歡上了方蘭生,第一次在家人之外有人是真心對他好,不是因為他的外表而接近他……

「喂!木頭臉,今天好熱…我們放學去吃冰好不好?」與百里屠蘇併肩走在走廊上,他們剛從導師辦公室走出來,兩人手上都抱著東西要幫忙搬到教室。

「好。」

「唔……啊!慘了,我有東西忘記,你能不能先幫我搬進教室,我怕下一節要用!我回辦公室一趟等等就回來。」

「可以。」百里屠蘇接過,看著方蘭生的背影蹬蹬蹬的跑回辦公室,他幫他取的綽號以經叫得那麼順口啦!無奈的搖了搖頭,嘴角勾起一抹笑。

“誰叫你一年到頭都這副死樣,又那麼呆不懂人家在想什麼,簡直就跟一跟木頭一樣,當然叫你木頭臉!”

「好險好險,差點兒就忘了!」方蘭生取回遺忘的東西從辦公室出來的時後,百里屠蘇已經回到教室,他看了一眼手錶,就快打鐘上課了,於是他也加緊了速度。

走到門口準備進門,忽然的聽到身邊站著聊天的同學提起了百里屠蘇的名子,不自覺的便停下腳步佇足仔細聆聽。

他們是在聊百里屠蘇感覺並不是很好相處這件事……聽到有人在談論自己好不容易攻略下來的朋友,方蘭生當然要跳出來講幾句話,幫忙澄清一下啦!

「咳咳……百里屠蘇別看他這個樣子!其實他人還……好的。」頓了一下,原本想講很溫柔,但不知怎麼了卻止住了嘴,迅速的在腦袋轉一圈之後選擇了另一個用詞……溫柔嗎?怎麼就突然講不出口…想到百里屠蘇從沒對其他人只對他彎起的眉角,方蘭生撇開了臉,在一旁嘀咕。

「咦?蘭生你不是之前很討厭他?」

「……那是以前啦!」甩掉甩掉掉!方蘭生不講了,推開門進入教室:「哇!木頭臉你站在這裡多久了!」嚇死他的毛了!一進去就看到百里屠蘇像挺屍般站在門口。

「……一直都在。」望著滿臉通紅的方蘭生,想了一下後緩緩開口。

「……」那不就都聽到了?不過他應該沒有講什麼太難為情的東西吧!

「蘭生這樣講,我很高興。」

「哦…」

「嗯。」

「既然高興,記得以後對我好一點!」抓抓頭,方蘭生抬高下巴,臉更紅了。

「好。」看著他的眼,拉過方蘭生的手,百里屠蘇心裡一陣暖他好像突然的明白自己對方蘭生的感情是什麼了,而他真的也愈來愈、愈來愈喜歡方蘭生。

「記得放學要去吃冰。」走回位置上坐好,在打鐘的那一瞬,方蘭生轉過頭提醒的講了這一句。

「好。」百里屠蘇點頭應下。

Fin.

评论(1)
热度(29)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