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越蘭】人生就像狀況劇。

人生就像狀況劇,很多事都會讓你措手不及。

更新了更新了,就目前狀況來說……

我覺得我比較像是在演鄉土劇(呵)

——————————————————————

方蘭生對感情的靈敏度是遲鈍的。

而百里屠蘇跟他的師兄陵越則是悶騷的。

他不知道他們對他有意思……

而他們知道他們師兄弟倆同時喜歡他……

因為上述原因,時常出現出乎意料之外的情況……

簡直就像狀況劇,都可以結冊出書了!

簡單的舉幾個例子來聽吧!例如:

狀況一,陵越的場合。

關於情書這件事情……

陵越只是顏面神經不是很發達而以,但比起他的師弟他可是很會很溫柔的替別人著想並察言觀色。

當然以上都是他自己本人給自己的評價,別人是看不出來的……但他本人都這樣說了我們就姑且這樣認為好了!

告白嘛!不就是那麼一回事!不過要是不方不接受、告白失敗的話,那就會很尷尬,不僅對方會感到不自在自己也是,雖然他應該還是會照樣喜歡方蘭生,從追求變成默默守護,但未了避面讓方蘭生尷尬的狀況發生,他還是選擇用較為安全的方式來向對方告白。

在最後署名的地方寫上〝知名不具〞四字,陵越覺得一切都完美了!剩下的就只要把信交給方蘭生就行了。

於是……

「蘭生,這給你。」面無表情的把信直接拿到方蘭生面前,遞給他。

「這什麼?」歪歪頭,瞅著手上的信封好久好久,怎麼看都覺得奇怪,為什麼陵越會突然給自己依封信呢?有甚麼事情不能當面說的?難道……

看到方蘭生收下,面瘫越顯然很高興,雖然臉上還是面無表情,但是有收下就代表有機會,這算是個好的開始,心理這麼想著但他儼然是高估了青衣小書生的智商。

只見小書生對著書信看了半晌之後,突然仰頭對他露出燦爛一笑:「我知道了,陵越大哥,我會幫你拿給木頭臉的!」

「……」慢!為什麼是百里屠蘇?是哪裡出錯了?陵越的臉上一瞬間閃過錯愕的表情。

「OK的!陵越大哥你別擔心」沒問題的!他一定使命必達!真想不到陵越大哥那麼害羞,不過他們師兄弟倆都一樣面瘫,果然絕配!

能湊個好姻緣的話,那他就要掛牌改名叫方蘭花!哈哈!

筆了一個OK的手勢,方蘭生挺起胸膛擺出一副胸有成竹、我辦事你放心的樣子:「那麼陵越大哥,我先去找木頭臉,先走啦!」講完也沒給陵越機會,咻的一聲跟兔子一樣敏捷的跑走了。

「……」

狀況二,百里屠蘇的場合。

「木頭臉,木頭臉!」從陵越那裡拿到信後,方蘭生非常有效率的立刻就找到了呆在教室溫書的百里屠蘇,然後鄭重的把信交給他。

「…?」百里屠蘇有些不敢相信的睜大了眼睛,驚訝方蘭生居然會拿信給他,面瘫的臉上也難得出現表情,但馬上的又恢復。

方蘭生要對他告白?要跟他說喜歡他?小說情節要發生了?

百里少俠想太多……

「給你,回家再看吧!」喘呼呼的,方蘭生剛從體育館那邊跑來,離教室挺遠的的,所以臉上佈著紅朝,但百里屠蘇並不知道,還以為這是他害羞的表現。

「……」真是太可愛了,臉上還是一樣面無表情。

「要記得回家才能看喔!」太好了,陵越大哥,我幫你傳達到了,現在就等著木頭臉接受,我方蘭生能幫的也只到這裡,一切都看你信理內容的造化了!方蘭生美美的想,一臉快誇我的表情。

「好。」點頭應下。

度日如年,人在有所期待的時候每秒都可以是煎熬。

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學,百里屠蘇一回到家立刻迫不及待的拆了信。

方蘭生實在是太可愛了!撫摸著署名上的知名不具,百里屠蘇笑的像個傻子……他就知道方蘭生鐵定對他有意思,等不及要回應他對他的告白了……

想起稍早方蘭生跟自己和師兄在他家門前分手時的叮嚀,還特意的避著師兄把自己拉到旁邊……

雖然有點對不起師兄,但之前說好要公平競爭的!

「……」抱著被子,連雙腳都纏上了,百里屠蘇在自己的床上滾來滾去,一不小心滾的太大力了還撞到了牆壁,苦了隔壁還在心塞塞的陵越。

「……」師弟終於腦袋不正常了,如此下了結論……

狀況三,方蘭生的場合。

有點抱著看好戲的心態,他承認……但他還是真心祝福他的朋友的!

方蘭生自己不知道,他對感情是真的遲鈍再加遲鈍,也許是他從他媽胯下冒出來的時候少帶點了什麼來到這世上……

總之,他把陵越要給他的信拿去給百里屠蘇了……

可以的話相信百里屠蘇和陵越兩人都會想,剖開那腦袋然後看看裡頭到底有些什麼,總是那麼沒心沒肺的。

間隔了一天,方蘭生醫大早就興匆匆的跑到學校報到,打算在百里屠蘇他們來之前先埋伏加突擊近距離觀賞兩位友人的人生大事。

「不知道會不會順利呢?」嘴裡嘟喃著,方蘭生四下尋找之後決定躲到窗簾後,雖然有點哀傷,但以他的小個兒身材,簾子剛好可以把他遮的密密實實的,一絲不露。

不過方蘭生怎麼確定兩人就剛好一定會選擇他躲的地點?

因為直覺啊!笑話,他可是方蘭生……

當一切都就定位,百里屠蘇和陵越果然出現了……

「師兄……」你怎麼會在這裡……

「屠蘇……」這一切都是誤會……

「師兄?」信是你寫的?

「屠蘇。」是的,是我寫給蘭生的……

「……」

「……」

眼神交流完的兩人,雙雙就像洩了氣的皮球,然後木著一張臉準備轉身離開。

「等等等等等………」是啥狀況,他只聽到一堆師兄、屠蘇,這樣就完了?說好的告白呢?說好的粉紅泡泡與感動擁吻的場面呢?說好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呢?

方蘭生從窗簾後跳了出來,一臉不解。

「方蘭生……」

「方蘭生……」

「唉?」

唉,算了!對他,果然還是氣不起來……

反正來日方長,往後還有機會(?)


Fin.

评论(4)
热度(28)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