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牽手。

生日彩蛋第三彈~~~

有點想挑戰每日一更=3=

下收

─────────────────────────────────────────────

他想牽他的手。

很明顯的,但卻苦於找不到時機。

他常說百里屠蘇是根悶木頭。

但他又何常不是個口說心非的人?

 

稍早用早飯時,店小二端了兩籠熱呼呼的包子過來,襄鈴一看眼睛都亮了,抓著方蘭生就要他把他的那份也讓給她,方蘭生笑了笑幫襄鈴把竹屜推到方便拿取的地方,然後看著對方高興的拿過包子啃得滿嘴都是。

一行人靜靜地吃著早飯,並沒講什麼話,今天是他們到這城鎮的第二天,算算身上的盤纏都還是夠的,還不需去接俠義榜上的任務來做。

店小二送完了包子,又給他們端了一大盤素菜過來。

「唉唉……等會用完飯,襄鈴想去大街上走走!」把手上的剩下的包子餡跟皮塞進嘴裡後再吞下一大口熱茶,沒三兩下,一籠包子早已乾淨溜溜。

「晴雪也想去!」聽到襄鈴這麼一說,風晴雪也跟著回應,同樣的把剩餘的食物塞進嘴裡灌茶吞下,迫不及待地現在就想要出去。

「還是小孩心性啊,呵呵……」紅玉說了句,看著兩人的反應只是笑了笑。

「……」

「……」

「坐好吃飯!真是糟蹋食物。」

百里屠蘇和歐陽少恭也只是默默地吃著飯,反倒是方蘭生,先是小小聲的嘀咕了幾聲後突然一陣來氣,眼神犀利的瞪了風晴雪和襄鈴一眼,要她們乖乖坐下,不准造次。

吃飯就該好好的吃,瞎亂嬉鬧的成什麼體統!

方蘭生是在大家裡頭長大的,學規矩是必需,吃飯就該有吃飯的樣子,偶爾小打小鬧輕鬆點可以,但就是不准囫圇吞棗,糟蹋廚子辛苦做出來的東西,那是會遭報應的。

難得聽到方蘭生那麼兇的語氣,兩個女孩立刻正襟危坐,乖乖地不再打鬧,方蘭生這才滿意,末了,他還特地留下兩個包子,攏進包裡準備留給襄鈴,但他不知道,這時襄鈴已經被他那模樣嚇到,決心在短時間內都不理他。

 

「你們好好去玩,姊姊要回房休息就不跟了。」

「那等我們回來,再給你和少恭帶點好吃的!」風晴雪挽上百里屠蘇的手,對著紅玉與歐陽少恭說著,然後開開心心的拉著其他人一同出門。

「……」百里屠蘇沒講話,只是靜靜地任由風晴雪挽著。

方蘭生看了一眼後別過頭,對著其他人問道:「那我們要去哪裡啊?」

「哪裡人多好玩就往哪邊去唄!」

於是如此,百里屠蘇、方蘭生、風晴雪、襄鈴四人就這樣好好盪盪的往整個城鎮最熱鬧的中心走去。

「襄鈴你看!這個好有趣,是什麼啊?」

「哇!屠蘇哥哥,我想要這個你買給我好不好?」

「……」

「襄鈴你要什麼?我給你買?」

「亨!我才不要呆瓜買的東西……」看了方蘭生一眼後,氣呼呼地走開。

「……疑?」站在原地,抓著頭,不了解他到底做錯什麼。

就這樣,東走走西看看,逛下來也花了快一個時辰左右,四個人手上都拿了不少東西,尤其是兩個女孩因為是第一次見到那麼大的場面與新奇的玩意,根本是大買特買,就是苦了後頭跟著的百里屠蘇和方蘭生。

「襄鈴!快!我們再去那邊看看!」風晴雪叫著,把物品丟給百里屠蘇後拉著襄鈴一溜煙的就跑不見了。

「……」

「……」

留下兩個男孩愣愣地看著她們離去的方向,百里屠蘇覺得有點頭疼,嘆了一口氣對著方蘭生:「走吧!我們回客棧去……」

現下也只能這麼做,反正她們玩累了就會自己回來,方蘭生點頭同意也嘆了一口氣,默默地跟在百里屠蘇身後走著。

不知不覺間,人潮漸漸地變多了。

握著風晴雪剛買的糖人,方蘭生盯著百里屠蘇比自己還要高出許多的寬闊背影,他忽然的很想叫對方走慢一些。

不久前他意識到他喜歡百里屠蘇這個人,當他察覺時,百里屠蘇早已滿滿佔據他整個心房。

不自覺的會去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百里屠蘇喜歡什麼、百里屠蘇討厭什麼、百里屠蘇……不管在怎麼微小的細節,方蘭生都一一地記住了,並把他們緊緊的鎖在心中。

原本以為他會就這樣帶著這份秘密,走到最後。

沒想到,百里屠蘇卻察覺到了並跟自己表明了心跡……

他說:「蘭生,我心悅於你。」

彷彿一切都只是夢境,方蘭生恍惚地想的,便疏於注意四周的環境,踩到了顛簸的石面,摔到了地上。

手上的糖人滾落,沾上了塵土摔髒了不能吃了。

「沒事吧?」感覺到身後有動靜,百里屠蘇向他走了過來,伸出手讓他搭上,把方蘭生從地上拽起來。

「沒事……就是可惜了剛買的糖……」拍拍灰塵,方蘭生笑的尷尬,他沒說剛搭上手的瞬間,他想起風晴雪挽著百里屠蘇的模樣。

「那別再摔了。」點頭,百里屠蘇回應,卻沒有放開兩人牽起的手。

「……木……」欲言又止。

「怎?」回過頭。

「沒有。」想了想最後還是搖了搖頭,方蘭生朝百里屠蘇露齒一笑,跟上了對方的腳步,與他比肩而行。

牽起的手,十指交扣著。

 

 

Fin.

评论(2)
热度(27)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