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03

卡好久終於更了...

不多說請接受我的愛,然後順便祝我自己生日快樂w

─────────────────────────────────────────

沒想到這次方如沁還真是硬了腸鐵了心不讓去,歐陽少恭重複拜託都沒有用。

一哭二鬧三上吊,四回娘家五住廟……

如此這般,在多方面嘗試過後,方蘭生還是不得不以失敗告終。

──雖然那只是表面上。

這樣都沒效果,他當然學聰明了,不讓去就不讓去唄!大不了就偷翻出去!後來方蘭生也不吵不鬧,反正都已經打定主意了,再繼續跟二姊賭氣也沒什麼意思,這頭方蘭生正這麼想著,那頭方如沁表現出來的態度也就不一樣了。

看到弟弟突然那麼乖那麼聽話,方家二姊始初還以為弟弟在跟她耍什麼小伎倆,緊緊盯了一兩天發現沒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後,竟開始懷疑方蘭生是不是被魔魘了?她的弟弟個性可不是這樣的,難道是她開門的方式不對?還是被關傻了?

這可不行……她現下又開始窮緊張!不然拜託歐陽少恭照三餐帶方蘭生出去放風?不對他是弟弟不是旺財……

但是方蘭生就是想跟他一起出去闖江湖,萬一兩人趁機跑了怎麼辦?左想右想都不是……啊!乾脆找個有點武功的長隨來好了,至少可以擋上一擋。

這樣一來問題解決了,芳如沁的戒心也放下了。

弟弟還是那個萌萌噠又愛撒嬌的乖巧弟弟,方如沁寧願相信他是真的打消遨遊江湖的念頭,留在琴川努力奮發向上。

這時只能說,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姊弟相鬥,鹿死誰手,還無法確定。

 

百里屠蘇這一邊,這時的他已經到了琴川鎮了,但是卻碰上了前所未有的難題。

之前的他,一直身處在天庸,當然也就不會用到錢,不會用到錢當然也就沒什麼財產,可說得上是一窮二白,口袋摸摸加上趁大師兄不在時偷偷順走的他的積蓄,也就幾枚銅板是能幹嘛?

在森林中還好,他還可以靠著打獵摘果來果腹充飢,但一到了更下方的城鎮之後就沒轍了,這時的他也才深深的了解什麼叫做窮的叮噹響。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大俠再怎麼有傲骨也是張了嘴要吃飯,百里屠蘇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更何況他還有一隻寵物雞……說錯,是寵物鷹要養。

在窮途末路之下,百里屠蘇決定當務之急就是先找份工作,好頂上一時,順便湊足旅費再重新出發找尋解藥。

過了橋,他來到俠義榜前看著上頭的任務單。

『老母雞走失,協尋兩隻老母雞──東門口蘇家』

跳過。

『急需一名壯漢幫忙收割農田裡的燕麥──鄭老農』

還是跳過。

『幫忙買兩塊豆腐送到西城門給李西施──小李』

繼續跳過。

上頭的任務不是過於簡單百里屠蘇看不上,就是酬勞太過少做了感覺像是白工,繼續往下看去好不容易終於出現一張他滿意的任務單。

『徵會武藝長隨一名,包吃包住,待遇優──琴川方家』

就是它了,撕下榜單,百里屠蘇轉身離去。

 

「啊啊!好無聊……我都乖了這麼多天了,二姊怎麼還沒放棄盯著我的念頭啊!」方蘭生坐在桌前,對著身邊的發小努起嘴小小聲抱怨著,桌上的茶水早從熱水退熱變成涼水,卻也沒叫人進來換。

他和少恭都坐在這一整天了,而且連續好幾天都這樣……再下去他都要發霉了。

都乖了也不行,二姊疑心病也太重,那到底要他怎麼做才好?

「少恭……」

「怎麼了,小蘭?」

「你準備什麼時候要走?」想破頭還是沒想出個辦法,方蘭生趴了下來,整個人懨懨的看起來無精打采的問著。

「嗯……再過個幾天,等東西都備好了,該處理的事務都處理了,也就差不多了。」歐陽少恭回答道,雖然可惜,但他確實也無法久留。

「哦……」抬頭瞄了掛著微笑的友人一眼後又再趴了回去,他這邊也要抓緊時間準備準備才行!

乾糧、水、銀票……嗯,還有什麼?管他,全都裝進他的包裡就對了。

還得抓二姊不在的時間溜出去先到城外埋伏等歐陽少恭……唉!好忙阿好忙!他需要的是一個周全的計劃!

「少爺!少爺!」

正當方小少爺使用著他那古靈精怪的腦在不停的思考時,突然的被一個聲音打斷了運轉。

「幹什麼呢!大呼小叫的,你沒看見本少爺正在忙呢!」

「……」忙什麼……他只看見他家少爺攤在桌上裝死瞎忙的模樣……

「有話快說,沒事滾蛋。」被打斷後,方蘭生也懶得再重來,用臉頰蹭著桌面,把髮帶頭髮都弄鬆弄亂了,一旁一直看著的歐陽少恭覺得方蘭生這模樣可愛又有趣,忍不住伸手過去摸了摸順便幫他理了理那頭像鳥窩似的亂髮。

「唉!少恭你不要撥啦!越弄會越亂的……」而且頭越摸會越笨的!他堅信!

「少、少爺,二小姐請您過去一趟……」

「怎麼不早說!」難道是二姊改變主意了?方蘭生連忙跳起來,扯住那人的胳膊,大聲吼著情緒有點小激動。

「……」他也想啊……不過氣氛不好打擾,要從中抓時機點非常的難。

「算了算了!快告訴我二姊在哪?」

「二小姐在大廳……」

「好。」放開後轉身,抬腿便要走。

「小蘭……」

「幹什麼?」

「頭髮……」

「……」

 

  TBC…

 

评论(9)
热度(43)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