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01

大概說一下設定~

煞氣是病,然後百里少俠的家並沒有被毀滅,他是因為煞氣才被韓休寧送進天庸,當然就不會經歷過家破人亡的那些過程...

因為是小時候就被送進去的所以多少有些性格歪曲(沒人陪他玩)...思考方向會有些熊孩子,沒有正劇向那麼沉默冷靜這樣~~

挺OOC的,能接受就往下吧(哈哈)


─────────────────────────────────────────


久違的怪病發作了……

那一夜剛好是朔月,天庸被鬧的雞犬不寧、上上下下人心惶惶,沒有一人睡的著覺。

赤紅的雙目、強大的煞氣,相較於小時候,這次需要好幾人通力合作的力量才能壓抑的住。

而且待百里屠蘇清醒後,還完全沒有當時的印象。

紫胤真人搖了搖頭,吩咐陵越照顧好自己的師弟,便和著其他師伯師叔與掌門一同閉門討論解決的辦法去了。

「師兄……」

「嗯……?」

「我的病又發作了……你說……」

「嗯?」看著眼前與自己一般面無表情的師弟,陵越思考著要不要開口安慰一下。

「那些我發病時破壞的東西……師父會不會要我賠啊?」

「……」原來你擔心的是這個嘛!陵越忽然覺得他沒開口是對的。

 

 

這樣一等就等了三天,三天後紫胤真人開門出來,對著百里屠蘇開口的第一句話便是要他下山。

先別急著誤會……並不是要百里屠蘇離開師門,而是……

「屠蘇。」

「是,師父!」

「為師跟其他師叔伯與掌門討論過後,發現你這病會發作,是朔月引起的。」

「咦?」

「朔月引起你體內的煞氣發作。」紫胤真人接著說:「可惜,我們天庸並無你所需的解藥……」

「……」百里屠蘇沉默,他不懂為什麼之前都沒有這種問題,現在卻又突然的煞氣大發?

「…你的體質很特別,其它弟子需要三五年才能修得的劍法、心訣,你只需要花費一兩年的時間便可習得。」紫胤看出了百里屠蘇心中的疑惑向他解釋著:「那是因為你擁有天陽的體質。」

「天陽?」

「那又是什麼」陵越也是第一次聽到這詞,不免好奇。

「它可以使你的感官更敏銳,也使你比一般人還要強壯、更有力量…但相對的你必需找到地陰來引導你……」

「……」

天陽之於地陰,古老不變的定律。

紫胤的話說的很明白,可惜百里屠蘇還是聽不太懂。

天陽是什麼東西?地陰又是多麼強大可以領導天陽?

還有他的煞氣怎麼就被這什麼體質影響了呢?萬一他去找地陰的時候發作了怎麼辦?

百里屠蘇有滿腹的疑問。

「為什麼師弟天陽的體質會引煞氣發作?」一旁的陵越聽了個大概後也提出他的疑問。

「……」因為朔月的月光照到……使你師弟發情了……紫胤打死也不會對兩個徒弟這樣說。

「師父……」眼見自家師父陷入深思,陵越擔心百里屠蘇的情況是不是很不好、很不樂觀,不禁開口喚了一聲。

「咳!就像是妖碰到法器會變化一般,屠蘇碰到朔月,天陽的體質便會使他煞氣發作,所以才需地陰來控制。」

「噢……」聽起好像很嚴重又好像不那麼嚴重……

「那師父,地陰會很難找嗎?」

「也許難,也許不難。」紫胤在心中默默嘆了一口氣,他給這樣的解釋應該可以吧?剩下的一切都得看小徒弟自己的造化了。

在天庸因為百里屠蘇還小,這裡充滿著靈氣,又未有其他的念想,所以百里屠蘇天陽的體質並沒有覺醒……不過隨著時間的累積,百里屠蘇一點一點的長大,終究也到了這個突破的時刻。

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於是百里屠蘇必需踏上尋找他的解藥──地陰的旅途。

 

TBC…


评论(9)
热度(60)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