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彼岸浮燈(零貳)

哈哈哈,消失了2個月的我回來了,有沒有特別想我(滾)

總之發生了很多事之後,我又回來更新了(然後我斷了我自己的記錄...就讓他們隨風而去吧~~)

我決定明年不許願了,反正也不會達成XDDD

你們懂得,以上,下收↓

上一章

─────────────────────────────────────────────

不到一盞茶的時間,百里屠蘇便取了他們所需的東西回到了地牢內。

雖然知道此趟百里屠蘇鐵定是完好無傷,但方蘭生還是等到親眼確認他平安才真的放心。

在心中輕吐一口氣,接著又陸續說了一些場面話,大家也依依服用了歐陽少恭配給的軟筋散解藥後,方蘭生一抬眼便看見停在對方肩膀上的阿翔。

還是一副肥滋滋油膩膩的母雞模樣,但此刻方蘭生卻只覺得阿翔看起來帥氣挺拔,果然人一但改觀之前再怎麼看不順眼的東西都會變成是好的。

「少俠養得海東青真是非同一般,威風凜凜…厲害厲害!」忍不住的誇了幾句,瞬間提升了百里屠蘇與阿翔對自己的好感度,當然這方蘭生並不知道。

「……」這小書生真是越看越順眼…這是百里屠蘇和阿翔此時的心境,難得有人一眼就認得出阿翔是鷹的。

「……」

「……」

眾人一片沈默,照他們看來,真正厲害的不是百里屠蘇和他的鳥,而是方蘭生…那麼胖的一隻雞…他到底是可以從那裡看出他是一隻海東青?

「我說方公子眼力真好…肥雞都讓你看成是鷹……」蘇文講了出來,還用鼻子哼哼了兩聲。

下一秒,立刻被阿翔攻擊……啄的蘇文是抱頭鼠竄,就跟當初的方蘭生一樣:「哎哎呀!痛痛痛……」

「再要胡言,休怪我不客氣!」百里屠蘇鄭重的聲明了一便。

「嗷嗷————」

「對不起對不起……」最後蘇文是連著道歉了好幾次,阿翔才停止了攻擊。

「咳…蘇公子別鬧了,時間不早該下山了。」原來被阿翔啄的模樣從旁人角度看來是如此的蠢……方蘭生在一旁吞了吞口水,不忘適時的丟出一句話來拯救蘇文。

「賊首已誅,山上半妖也所剩無幾,但仍需趕在天黑前下山,以免夜長夢多。」說完,便不再多說話。

從這裡開始,如果方蘭生的記憶沒出錯,他們很快的便會分成二路,其他人隨著後來跟來的衙門補快在他們找到的煉丹室外等候,他和歐陽少恭百里屠蘇則道裡頭救人……. 他知道,歐陽少恭嘴裡說的要救的人,早就已經妖化就不回來了,他真正的目的是引百里屠蘇去找玉衡,然後使用自己煉製還陽單,藉此勾起他的好奇心與希冀……

多麼壞的心眼,多麼深得城府……

歐陽少恭固然可恨…可是更可惡的卻是自己無力去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他至少還給了他期盼?方蘭生又能給他什麼呢?

之後的一路默默跟隨,異常安靜的方蘭生讓歐陽少恭心底的懷疑緩緩升起,卻又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暫時權當是他累了。

「……!」

「……」

「想不到,世間真的有起死回生之藥?」百里屠蘇果真上勾,完全掉入歐陽少恭設下的圈套。

這不能怪他,畢竟他一心記掛著韓休寧……方蘭生是知道的,抿起嘴唇垂下眼瞼明知道這是一場陰謀卻不能阻止,一是因為方蘭生在害怕……害怕過往歷史的軌跡會隨著他的出現與擅自行動而產生改變,反而引得更多生靈塗炭,二來是方蘭生心中還保有著別的心思,明知是壞結局,他還是想讓百里屠蘇再見韓休寧最後一次……

他好自私……。

歐陽少恭露出一副惋惜的表情「功敗垂成,便是離真正的起死回生尚有一步之遙,而這一步卻耗費數年無法企及……」停頓了一下後接著道:「百里少俠,實不相瞞在下乃是七十二福地之青玉壇門下弟子。」

兩人相互鞠躬作揖,百里屠蘇:「素聞青玉壇擅長單要煉製之術,無怪乎如此神乎奇技,失敬。」

「……說來乃是門第不幸,近年…………」耳邊聽著歐陽少恭用他低沉的嗓音緩緩的解釋來龍去脈,方蘭生站在兩人身側仔細的看著他們,努力的把他們的身影深刻的印在自己的腦海裡。

然後,他在心底默默的許下了一個決定……

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決定。


待續…

────────────────────────────────────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23)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