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越蘇蘭】娉婷 (上)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寫演藝圈的梗(因為我寫不出來),結果我寫了....

心裡百感交集、擔心害怕.....

總之,寫不好請海涵,然後錯字無視。

能接受再下收,感恩!

───────────────────────────────────────

「屠蘇,怎麼了?」

「上面那人是誰?」

「嗯?」陵越停下腳步,順著百里屠蘇的視線往上看去,只見一個身材婀娜多姿的碧色身影,佇足在舞臺一側。

好一個娉婷女子,陵越心想。

怎麼這樣的一個佳人照理來說應該很出名,但他在偌大的校園中那麼久卻從來沒遇見過呢?

無聲無息的……低下頭。

「……」跟陵越相同,百里屠蘇站在原地不動,抬著頭看著台上的女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一雙眼神就像鷹一樣凌厲的緊盯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她是誰?這是他們現在最想知道的一件事,至於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則是次要追求的問題。

「屠蘇……」從思考中回過神來,陵越喚了一句,雖然他很想再多看眼前的麗人一眼,但是時間上並不允許,他們再不走就要趕不上跟人家約好的時間了,最後兩人只能感到有些可惜的緩緩離開。

點點頭,百里屠蘇邁開腳步。

從那天開始,他們倆就不停的在這校園中尋找著那抹身影,只是好像從來都沒出現過這個人一樣,那天的偶遇只是海市蜃樓……兩人都心中都仿佛缺了一塊。



陵越和百里屠蘇都是戲劇科的,直屬學長學弟的關係,他們的老師是演藝界人稱真人的紫胤大師,因為早年長演執劍修先的角色所以有了這個稱呼,百里屠蘇和陵越也在這條影視道路上得了他的真傳,把這類型的角色都演得有聲有色的,在圈子裡雖然還不能跟師尊平起平坐,但也算是小有名氣。

維一的缺點就是,好像誰帶出來的,氣質也會跟那個誰很像來著……

於是,在演藝圈裡他們師徒三人,有了小小別稱:『冰塊師徒組』。

今天,百里屠蘇下午沒課,之後接下的特技模特廣告也已經排練了一上午,所以他打算中午跟陵越吃過飯後就早早回家休息。

為了不被粉絲纏住,往往百里屠蘇總是帶著一頂帽子並刻意壓低帽簷,然後走得很快,他剛剛從演藝科大練習室A室裡走出來,因為滿頭汗所以把帽子拿下來搧涼就忘記了,現在經過走廊看到鏡子才發現自己的帽子忘記拿,於是摺了回去,在經過中間練習B教室的時候,看到B室的前門沒有關,心底想說誰那麼迷糊,不關會被系上罵的所以打算順手去把他關起來。

他來到門邊,這才看到裡頭是有光的,微微弱弱的並不明顯難怪他會誤會,所以這間教室現在有人在練習?

「……嗯?有人?」透過門縫往裡頭看,百里屠蘇整個人定住了。

這不是……?

找到思慕已久的人兒,喜悅感從他心底快速的衝了上來撞擊到他的腦門,填滿了他,他覺得他握著門把的手都在抖,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吞了吞口水,魏魏的推開門來走了進去。

「……」

「……誰?」感覺到背後的聲音,方蘭生迅速的轉過身去,然後他就被嚇了好大一跳,這不是他們一年級的系草兼校草兼班草百里屠蘇同學嘛?

常常跟三年級的另一個系草兼校草陵越學長神龍見首不見尾的……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看他練習?

該不會是鬼月到了……呸呸呸,瞧他自己亂說的,晃晃腦袋,方蘭生朝著百裡圖蘇的位置走了過去。

方蘭生認識他……應該說方蘭生知道他跟陵越,畢竟學校裡的兩大校草會有誰不認識?更別提兩人在已經在演藝圈有多活躍多知名了……方蘭生與他們不同,他還是小菜鳥,演過的角色五根手指頭就能數得出來,而且還都是路人、龍套、打醬油這一類。

還有另一個重點……方蘭生和百里屠蘇是同一個班的,不過人家大忙人,一個學期沒上過幾次小組課,偶爾大禮堂的課也是被人朝團團包圍,坐到特別坐去了。

為什麼自己會讓百里屠蘇和陵越驚豔他當然不清楚……

前一陣子他們班要期中小組發表,老師要他們演小型舞台劇搞大活動,方蘭生他們這一組演的劇名叫墨子新衣,一聽就知道是在講梨園心酸之事,需要的是旦角,他們組裡只有5個人,道具一個、執導一個、演員三個……剛好全沒,大夥每個都要身兼多職。

方蘭生原本的五官長得就好,皮膚更是吹彈可破,所以理所當然的就主演劇中最主要的靈魂角色,要是有看過他扮相的同學,無一不驚呼……可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方蘭生沒有紅起來,在校園裡也來還是默默無名,也許是星路未開。

百里屠蘇就如一開始所說,他有檔期沒去參與那次演出,反正這學分他也穩過。

扯遠了……

百里屠蘇和陵越總之也是這樣看見他的。

就是是那一秒的驚鴻一瞥。

兩個人從此對舞台上的他一見鍾情。

「嗯……」方蘭生瞇起眼睛,上下打量著百里屠蘇,在心底偷偷想,說是校草……也沒有傳說中那麼好看嘛!頂多就帥那麼一些些……好啦!其實不只一些些,但他並不想承認。

「……」人走過來了!百里屠蘇沒說話,但他的心臟卻砰砰砰的直跳。

他開口:「百里……屠蘇?」

該怎麼做才不會把人給嚇跑……百里屠蘇現在很苦腦,他清了清喉嚨:「我以為裡頭沒人……」

「啊?噢…不好意思,是我忘記把門關好……」原來只是路過……

「妳是?」

「我?」百里屠蘇現在是在問他的名字嗎?方蘭生想了想後,嘴角勾起一抹笑,煞是好看……引得百里屠蘇又看傻了眼。

「我叫…方蘭…花。」

「方蘭花……」








TBC...

评论(8)
热度(35)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