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Y子不是矮子!!

誰?
太久沒回來....
發現我的文好多都被吃掉了(哇卡卡)
有時間再補檔唄~~

【蘇蘭】五次方蘭生想試圖搞好他和百里屠蘇的關係,一次他沒有(七夕賀)

白癡的我記錯時間,原來今天就是七夕.....

所以我又有賀文可以發(咦?)

祝各位小夥伴七夕快樂啊啊啊啊!!!!!

希望各位喜歡的CP都可以永遠甜蜜的在一起~~~

看完蘭蘭看少俠視角,請走這邊:

【蘇蘭】有五次百里屠蘇都覺得方蘭生再追他…第三次他才意會(七夕賀)

錯字無視,下收↓

──────────────────────────────────────────

坐在離大夥有一段距離的大石頭邊,方蘭生望著自己的手指頭發呆,怎麼只是交個朋友會這麼難,他不懂……

也許一開始是自己的態度不對,但之後他也盡量的釋出了善意,可是對方就是不領情。

四次……已經四次了……於是,方蘭生決定再試最後一次他就放棄。

也許有長眼睛的都知道他是在試著努力討好他,當然風晴雪甚至還勸過百里屠蘇,方蘭生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糟那麼吵…他只是表現關心的方法比較極端,百里屠蘇應該試著別一直叫他“閉嘴”,這樣雙方應該都會好過一點……

不過————

事實總與願違。



第一次,方蘭生以靠近百里屠蘇,跟他說些佛家道理來安慰他……

「那個……你」

「……你還沒睡醒?」

「……你!」他才剛張開嘴,連半句話都還沒說出口,百里屠蘇倒是先發制人了,他氣呼呼的想表示些什麼,抬頭就看到對方正以一張你說什麼都是吵的臉看著自己,方蘭生頓時一口氣兒被噎得不輕。

「……」

「……」風晴雪說要做朋友,他忍!

於是乎,方蘭生咬牙垂首,再次抬頭又是一張笑臉迎人,他吸了一大口氣後一鼓作氣的說完他想說的,沒再被打斷:「人生生死死是大夢之境,其實我們活著就和做夢似的……巴拉巴拉巴拉……」

然後,兩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

「……」

「……」

沈默一陣————

百里屠蘇聽不懂,再次嫌方蘭生很吵,要他閉嘴。

失敗。



第二次,方蘭生再以為受傷的百里屠蘇煮個粥給他吃來提升好感度…可惜因為廚房忘記收拾被廚子抓走了沒什麼鳥用……

應該是吧……他想。

畢竟沒人告訴他後來怎麼樣了,究竟那碗粥到底有沒有被百里屠蘇吞下肚都還是個謎。

不過他應該應該還是可以先假設百里屠蘇吃了它吧?他都煮得那麼辛苦了,這樣想應該也不過分……

而且經歷了那麼多,他似乎也漸漸的明白了某些東西……他也不勉強他了,只希望百里屠蘇能感覺好一點。

不要再弄得大傷小傷不斷就行了……

風晴雪應該會好好照顧他的吧?方蘭生一邊收拾著廚房一邊想。

如果百里屠蘇真的吃了,自己應該也還算有戲……

雖然這樣,但整體來說一樣…

失敗。



第三次,方蘭生以想知道百里屠蘇跟風晴雪兩人做什麼去了,所以神鬼使然的他跟了上去,結果他窺探到了他們兩人之間的秘密……

百里屠蘇原來跟風晴雪是一對嗎?

方蘭生有些震驚,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使他們已經進展到這樣的關係了?方蘭生很想問但他無法問得那麼明白所以他用從旁敲擊的方式……

「哪個……我、我剛剛看到你跟晴雪兩個人那個……」

「……」

「你們兩個人好像挺投機的……」

百里屠蘇的口氣聽起來有些不耐:「那又如何?」

是阿?那又如何……?

照理來說,百里屠蘇和風晴雪他們兩人真要是再一起,自己應該要感到高興並祝福他們,但方蘭生卻無法這麼做,他從心底感覺到酸酸的情緒湧上,這讓他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話不投機半句多,過沒多久聊不起來所以百里屠蘇先行離開,方蘭生看著他的背影想他真的很努力了……

但看起來還是……

失敗。



第四次,好像已經沒什麼理由了……

自從上一次方蘭生嘗試以喜歡的人作為話題之後,他們兩個之間的相處就非常的尷尬,氣氛更是非常的僵硬,甚至有一段時間方蘭生還認為他和百里屠蘇已經不再會講話了……

他真心是那麼認為的。

只不過後來他們在離開紫容林之前遇到百里屠蘇在天墉城,以臨端帶頭的其他師兄弟來鬧事……方蘭生終於還是忍不住地為他說話。

「你才鬼鬼祟祟使些見不得人的伎倆,放火燒山還有理不成!」先只是憤怒地指著,但又在聽了對方毫無節制的羞辱後,方蘭生火氣這次是真的上來了。

「這渾蛋!哪裡是修先門派的弟子!根本比地痞無賴還不如!」

眾人華麗的進入決鬥場面,打的臨端那廝是屁股尿流、哭爹喊娘……

可惜,在百里屠蘇師尊出現把山火滅了之後,他們又變回兩條平行線沒了交集……

再次乎……

失敗。



第五次,百里屠蘇可能真的不想跟他當朋友吧。

但他還不想那麼輕易的就說放棄,所以他決定……

最後一次。

再試最後一次如果不成功,他也就認了不再試了……也許他們注定不是朋友,頂多只是湊巧在同一段旅途中走在一起的夥伴罷了。

這時候的他們一同來到了幽都。

「所以送這泥人便是這樣的一個意思……」風晴雪站在中間,細細的為大家說明泥人的由來與代表的涵意。

「……哇!那襄鈴也要做一個泥人送給屠蘇哥哥。」

「……」

「……」做吧做吧,都湊熱鬧去,方蘭生用手撐著下巴在那閒著無聊,就女孩兒喜歡這種東西,每個都把泥人當命似的.......要是真能如此輕易的就把心意傳遞給對方的話.....哪他也就不必……

遙遙頭,一抹苦笑爬上他的嘴角,不想了……

方蘭生起身離開,沒注意到背後,一道來自玄衣少年的視線一直盯著他。


「蘇蘇我想把這個給你。」風晴雪手上拿著的是一個百里屠蘇的泥人。

「晴雪……」百里屠蘇盯著她一會,卻沒有收下:「對不起,我不能收。」最後搖頭婉拒。

「……是因為蘭生嗎?」沈默了一陣,接著一句話一問就問到了重點上。

「……」不說話就代表默認,百里屠蘇沒否認,他確實是因為他沒錯。

方蘭生的確猜中了百里屠蘇並不想跟他當朋友…不過他也沒完全猜對……

他更不可能只是他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幾天過後————

方蘭生從百里屠蘇那裡收到了一個長得跟他很像的泥人。

最後一次方蘭生沒有理他……

最後一次方蘭生想跟百里屠蘇成為朋友……

失敗。

因為他們變成了戀人。




【小彩蛋】

像沒骨頭似的懶洋洋的趴在百里屠蘇背上,方蘭生百般無聊的伸出他的食指捲著百里屠蘇的長辮子玩。

「吶吶!木頭臉我問你……」

「嗯?你說。」

「當初我在問你跟晴雪的事的時後……」他頓了一下,想起了百里屠蘇當時的模樣:「為什麼你臉色那麼不好啊?」對著他充滿著滿滿的不耐。

「……」

「嗯?」

「……蘭生」百里屠蘇轉頭抓住方蘭生不安份的手指將他拉近自己,然後在他靠過來的瞬間從他嘴唇上偷了一個吻。

「!」

他老實道:「我那時後只是因為跟你單獨在一起在害羞而已……」

「啊?」

好奇特的害羞方式……

不過真高興,木頭臉是他的了。





FIN.

──────────────────────────────────────────

這次的小彩蛋目前是我最喜歡的一小段~~

光想想木頭少俠是因為緊張害羞才會想趕快溜~~

小窩囔的感覺,我就覺得很爽XDDDD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Y子不是矮子!! | Powered by LOFTER